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精卫填海》巨资投入电脑特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42 新浪娱乐
《精卫填海》巨资投入电脑特效(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不久前,笔者获悉大型古装神话剧《精卫填海》在浙江新昌开始接受媒体访问。

  该剧制片人习辛先生在电话中透露,《精卫填海》在电脑动画特技上的投入远远领先于目前中国内地所有电视剧的电脑特效投入水平。

  “我们力争把《精卫填海》打造成中国的‘指环王’!”习辛先生说。

  日前,笔者为此专门赶赴新昌,采访了《精卫填海》的视效总监张冰港先生。

  张先生表示,制作方为了确保一流的视觉效果,不惜拿出巨额资金在电脑特效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数码设备精心制作。

  《精》剧的电脑特效有如下几大亮点:

  一、《精卫填海》电脑特效长度预计在15000秒以上。以往国内的电视剧电脑特效的时间一般为一百分钟左右,还不足《精》剧的一半。

  该剧拍摄过程中,每天都有特技镜头。特技制作班底是国内一流的,工作人员经常要加班加点,通宵工作,哪怕在最微小的细节上也一丝不苟,确保特技效果的完美。

  二、《精》剧是国内第一部将CG(电脑动画人物)结合真人同场演出的电视剧。这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剧中的“狼头兽”、“青鸟”、“鲲鹏”等虚拟形象经过数十次讨论、修改才最终确定造型,在动作及画面的质感上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三、场面宏大,许多特效镜头气势磅礴。制作过程中根据以往的制作经验,汲取了国外顶级优秀特效的养分,力求在视觉效果上的真实性,从而使观众在观看该剧时不会产生画面“假”的印象。

  四、不拘泥于固有的形式,特技制作想象空间大,创作发挥自由度高。

  由于《精》剧取材于脍炙人口的“精卫填海”、“后羿射日”等神话传说,是首次将这些神话人物搬上荧屏。电脑特效创作人员经常与导演、演员等人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尽力配合导演的想法完成效果。

  由已拍摄制作完成的部份来看,《精卫填海》明显与其他神话剧不在同一档次上,绝对是最好的。

  张先生表示,希望在全力创作《精卫填海》的同时,以此作为契机,把国内整个电脑特效水平提上一个新台阶。

  笔者有幸观赏到该剧的片断,确实有耳目一新之感。

  据悉,《精卫填海》将于明年夏天播出,让我们期待这部电视剧成为又一部神话经典。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精卫填海》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