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罗钢陷入"三角恋" 《深度诱惑》演绎好男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4:54 新浪娱乐
罗钢陷入"三角恋"《深度诱惑》演绎好男人(图)

《深度诱惑》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罗钢陷入"三角恋"《深度诱惑》演绎好男人(图)
罗钢

  新浪娱乐讯 《中国式离婚》的硝烟才刚刚散去,北京台目前热播的电视剧《深度诱惑》又掀起了新一轮的情感旋风,号称中国版《致命的诱惑》的《深度诱惑》讲述了医生夏鸣涛在情人与爱人之间的痛苦纠缠。夏鸣涛的苦男人形象令观众印象深刻,而正是他的饰演者罗钢在吴越与谢兰之间,撑起了这段不落俗套的“三角恋情”。当罗钢同时面对单纯的吴越和执着的谢兰,两个女人的至深感情使他难以承受,他演得很清楚,也很让人揪心——一个教人既爱又恨的好男人。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夏鸣远”

  《深度诱惑》中的夏鸣远夹在母亲和媳妇之间,既心疼妻子,又要顾及母亲;同时他还要为一个已经不爱了的恋人承担所谓道义上的责任,总之左右都是个罪人。对于这个不讨好的角色,罗钢笑称自己这回成了“像笨蛋一样站在屋里的窝囊好男人”。之所以能对“夏鸣远”拿捏得入木三分,罗钢透露了其中的玄机:“现实生活中就有很多的‘夏鸣远’,像我这个年龄段的人对‘夏鸣远’的处境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深刻的体会。有了生活中的活教材作参考,演起来自然就真实可信了。其实‘夏鸣远’是个很利索的人,只是面对感情比较优柔寡断。但我本人绝对不像他,我感觉自己还是很man的,希望观众不要把我和角色混淆了才好。” 罗钢表示自己对“一夜情”的态度是“坚决拒绝”,自己是个很传统的男人。

  很男人的罗钢却因为《深度诱惑》留下了后遗症,拍摄《深度诱惑》时值大连最冷的季节,天天大风伺候,剧组又多是露天拍摄,所以罗钢基本上每天都要在劳动公园饱喝西北风,结果喝出了个支气管炎来,至今还吃着药。但罗钢并无半点后悔,对自己倾力塑造的“夏鸣远”很是满意。当初在众多的竞争者中罗钢能被投资方看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他在《大染坊》中的出色表现,结果证明罗钢并没有另大家失望。

  从《红十字方队》一路走来

  其实圈内公认演戏“认真”的罗钢,每一部作品都令人难忘。电影学院表演84级的他如今出道已然20多年,同班同学王志文、孙松、常戎等人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而罗钢却一直保持着贯有的低调,但他的作品却是经典未断。从学生时代在《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中与江珊合作一举成名开始,罗钢就注定了会把这条路走到最底。《梅花三弄》里的汪子默使他在琼瑶戏里奠定了内地演员的位置。而《红十字方队》中英气逼人的军人形象当年不知迷倒了多少纯情少女。

  当初罗钢演“红十字队长”的时候很多人是投反对票的,原因是他刚演完琼瑶戏中的白马王子,怎么看也和军人联系不上。可就是那个大家眼中的 “奶油小生”演活了一个堪称经典的军人形象。《红十字方队》让罗钢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于是他一连接拍了好几部如《我们的连队》、《光荣之旅》、《归途如虹》等军队题材的电视剧。罗钢的表演使观众不禁回忆起老一辈演员王心刚和庞学勤的银幕形象——英俊帅气又正直善良,充满激情,让人念念不忘。在被“军人专业户”这顶荣誉压了好几年之后,《大染坊》中的富家少爷卢家驹又让观众跌破了眼镜,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纨绔子弟被他塑造得活灵活现,可爱得让人叫绝。罗钢由此彻底从军人形象中走了出来,在必然的突破中还原了他性格派的本色。

  直到今天的《深度诱惑》,罗钢还是一如既往的塌实,走着他自己的风格,仿佛从不畏惧身边的诱惑。至于下一部戏,罗钢透露马上要奔赴成都拍摄中国版的《美丽心灵》——《密电风云》,他将饰演一个抗日战争时期的密码破译专家,这对他肯定又是一次新的挑战。为此遗憾推掉了《红十字方队》续集的罗钢笑称,要在《密电风云》中与罗素克洛比个高低。

  最佩服运动的张丰毅

  虽是身为湖南长沙人,但185cm的罗钢给人的感觉总是粗犷、豪迈,生活中的他明显有着北方人的性格。罗钢酷爱体育,他与濮存昕、张丰毅等人同是“梦舟”明星篮球队的队友,“我以前最佩服的是张丰毅,他是运动的榜样,现在我更佩服在雅典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那些运动员们。至于我自己锻炼身体,一是为了保持健康形象,二就是为了有个好的精气神迎接工作!”

  凡是听过罗钢声音的人都会觉得很有磁性,其实他还是一个准专业的歌手。建国55周年的时候参加北京台大型影视专题晚会《和你们在一起》——青春.祖国,罗钢歌惊四座,如今演唱《深度诱惑》的主题曲更是驾轻就熟。至于以后会不会往歌坛发展,罗钢表示目前的精力还是在演戏上,因为这始终是自己热爱的事业。“我并不着急。现在的年龄正是我的黄金时段,对未来我乐观坦然。”罗钢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度诱惑》 罗钢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深度诱惑》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