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艳首次短发亮相 告别琼瑶剧演女军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6:47 新闻午报
王艳首次短发亮相告别琼瑶剧演女军医(组图)

王艳羞涩地举起手来敬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艳首次短发亮相告别琼瑶剧演女军医(组图)
众演员出席开机仪式

  8年前一部反映军校生活的军旅题材剧《红十字方队》在央视一套播出后,曾获得全国、全军16项大奖,并让许多年轻人萌发了考军医大学的念头。8年后,《红十字方队》的编剧兼制作人马继红、高军再度联手中央电视台及星美传媒集团,打造其姐妹篇《红十字星座》。前天,《红十字星座》在8年前的拍摄地———上海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开机。《还珠格格》中温婉可人的“晴格格”王艳有生以来第一次剪短头发饰演一名军校毕业的女军医,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演军人的王艳直言:“穿上这身军装就紧张。”

  “演军人没自信”

  昨天,当一头秀丽短发、一身笔挺军装的王艳出现在一排军人中间的时候,仍掩饰不了她在以往古装剧中的清秀模样。站在台上,看见身边军人出身的女演员行标准的军礼,王艳不好意思地举起手来敬礼。下台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王艳才稍稍轻松了点,她坦言:“打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就浑身不自信,反复问自己我行吗,我像吗?”虽然遇到许多困难,王艳对这个坚毅女军人的角色却爱不释手,还特意提前几天到剧组,和二军大的学生一起参加训练,手脚都磨起了泡。

  对琼瑶剧说再见

  接演《红十字星座》之前,王艳手头有十几个古装剧本,个个都是完美的古代女子,“我可以很好地胜任这些角色,但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王艳说当初接拍《还珠3》的时候,自己就没有抱任何期待和压力,“演之前早已经看过《还3》的剧本,对琼瑶阿姨的戏也早已经驾轻就熟,知道自己演出来是个什么样子,因此只是想给‘晴格格’画一个完美的句号。而这次的《红十字星座》就不一样了,我不知道拍出来会是什么样子,而拍摄过程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王艳坦言今后也不会再演琼瑶那样缠绵悱恻的古装爱情剧,而是多朝现代时装剧发展。(本报记者 潘昕 摄影 朱良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