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星光大道》为观众娱乐 全力打造群众明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7:22 新浪娱乐
《星光大道》为观众娱乐全力打造群众明星(图)

现场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星光大道》为观众娱乐全力打造群众明星(图)

《星光大道》为观众娱乐全力打造群众明星(图)

  央视近期改版动作不小,在几档老名牌栏目退出历史舞台之后,取而代之的新生代栏目脱颖而出。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当属占据了周末黄金档的《星光大道》。在已经播出的一期中,这个由普通百姓唱主角的新栏目竟然不负众望的占据了三套排行榜头名的位置。

  明星为百姓当配角

  以往无论央视还是地方台,一般周末黄金档的节目几乎无一例外的将这个时段让给了明星名人,名人效应在收视率的成败中占据了很大比例。不过从两周前,在央视这个国家级艺术窗口中最新推出的一档叫做《星光大道》的大型综艺栏目中,舞台的主角竟然让明星名人退居到了次席,而主角交给了普通的电视观众。在这里,放声高歌、纵情演艺的是那些从我们身边自愿报名的最最普通的甚至从来没有经过专门演艺训练的百姓,而那些平时作为公众人物的明星名人在这里只是为节目添点“彩”儿。

  没有门槛重在参与

  《星光大道》本着“百姓自娱自乐”的宗旨,突出大众参与性、娱乐性,力求为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提供一个放声歌唱,展现自我的舞台。栏目以唱歌为主,广泛吸纳多种表演形式,以擂台赛的形式依次决出周冠军、月冠军和年度总冠军。在现场,选手们要经过“闪亮登场”、“才艺大比拼”、“家乡美”、“超越梦想”等四关的淘汰,最终一位荣登冠军宝座。这是一个没有门槛、没有距离、没有限制的大众栏目。不分年龄,不分唱法,不分职业,只要你热爱音乐,擅长表演,就可以登上《星光大道》为您铺就的舞台。这里没有耀眼的明星,但普通百姓依然使舞台星光熠熠。他们真诚的表演,朴实的话语深深打动着观众,他们胜出后的欢喜,淘汰后的遗憾也牵动着观众的心,台上台下融为一体。

  百姓明星各展绝活

  在刚刚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人们看到这位叫做杨梓文祺的青春靓丽的内蒙女孩,不仅演唱充满活力而且还擅长演奏多种乐器;26岁的姑娘魏辰,人甜歌更美,让人们想不到她竟然是一位北京石景山区派出所的普通女民警;来自河北唐山的赵本水,尽管其貌不扬却身怀绝技,模仿赵本山惟妙惟肖。而来自山东青岛的小伙子牟钟展,在所有选手中就显得相对“专业”一些,演唱与表演俱佳,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他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学生,除了高超的技艺不让明星之外,在节目中亮相的选手们所表现出来的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执着也让人们感动。出现在第一期节目中的“圆梦”组合,由四位年过半百的退休女职工组成,她们为录制节目,历尽波折。在接到入围通知的当天,其中的一位却因乳腺癌手术不得不退出。大家焦急万分,一方面担心队友的病情,一方面担忧要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在大家的支持下,她们临时找了替补,经过声部调整和短期训练,终于走上了舞台。而来自山西大同的农民阿宝,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在中央电视台露脸,从小放着羊,跟着父亲学唱歌,居然就唱出了名堂。

  老毕当差吸引眼球

  说到央视那位小眼主持人毕福剑,他主持的《梦想剧场》让很多普通人圆了明星梦过了明星瘾,而这两年刚刚推出的节目七天乐系列又带给了电视观众无数的开心和快乐。别看这位眼睛不大其貌不扬的主持人口音不怎么地道,但是场上反应奇快,掌握现场气氛可以说是恰到好处。后天补足先天的毕福剑,如今已经成为央视一道名扬天下的“招牌菜”。

  首播好评如潮

  在已经播出的两期节目中,1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成了全国观众关注的焦点,他们各显其能、各展其艺,展现风采、挑战自我。节目播出后,获得了一致好评,看过节目的专业人士对节目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道:“这是近些年来,电视荧屏上少有的好节目之一,真正的将群众文艺与电视文艺有机结合,融互动性、竞技性、知识性、娱乐性为一体,充分体现了电视文艺大众化、平民化、地域化的特点,成功地奏响了一曲百姓的交响曲。”(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