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精卫填海》片场探班--许还幻解开心结(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21:23 新浪娱乐
《精卫填海》片场探班--许还幻解开心结(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精卫填海》片场探班--许还幻解开心结(附图)

  许还幻作为“赵薇、陈坤、黄小明”的同班同学,九六级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学生。几年来在银屏上塑造了许许多多性格迥异的人物形象。

  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秦始皇》让她倾注了太多的心血。

  拍《秦始皇》时,许还幻整整一年没有接过任何一部戏,一门心思全身心的诠释着
“黎姜”这个角色。

  黎姜是《秦始皇》里唯一一个从小演到老的角色,贯穿全剧。她和秦始皇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是秦始皇的挚爱。因民女身份,黎姜顾全大局多次拒绝秦始皇策封她为皇后,但一直在他身吣刂С炙U飧鼋巧钚砘够眉改昀椿昵C屋樱撬南M肫诖?lt;/p>

  没想到《秦始皇》因多方面的因素遭到禁播,最近才终于传来好消息:《秦始皇》被解禁,将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

  带着这个好消息,我们来到浙江新昌《精卫填海》摄制组,对许还幻进行了专访。

  问:还幻,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参加拍摄的《秦始皇》中央一套将在明年初播放,你有什么感想?

  还幻:如果是一年前你告诉我,我会激动得跳起来,因为这部戏我满腔热情,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去拍摄。几年来我对它太期待了,因为我总想着我就差这部戏了,开始有着一段烦躁和焦虑,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把它珍藏在心底,不再去想了。三年后的今天,这部作品终于要和广大观众见面了,真的,我很高兴。

  问:拍完《秦始皇》后,你有一段相当时间销声匿迹,是不是在养精蓄锐?

  还幻:我足足休息了一年,一直在寻找好的剧本,等待好时机。从去年年底开始,我接连拍了几部好戏、大戏,而且播放速度非常之快,如古装电视连续剧《正义令天下》,我饰演一个女扮男装的小侠女,一会儿男装一会儿女装,过足了戏瘾。今年更绝的是连拍三部古装戏都是高贵的公主。一部是《前门楼子九丈九》里的清朝留洋公主“敬平”;一部是大型武打搞笑连续剧《傻小李元霸》里隋朝的公主“邵阳”;还有现在这部大型神话剧《精卫填海》中的有穷国公主“湘瑶”。(说到这里,还幻莞尔一笑。)今年是我的幸运年,有四部戏在播:现代戏《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由茅盾文学奖改编的电视连续剧《尘埃落定》;还有电视连续剧《倚天钦差》和《正义令天下》。看到拍一部作品就能播一部作品,我真的很欣慰。

  问:你这次参加拍摄的《精卫填海》里,演的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公主呢?

  还幻:《精卫填海》是一部大型神话剧,将画面拍的美伦美奂。而且“精卫填海”的故事在小学的课本上就学过了,虽然是远古的传说,但我并不陌生。我扮演的公主和从天上来到人间的“精卫”、“后羿”之间产生了一段充满了爱恨情仇的故事。每天的拍摄我都很新鲜。剧中的人物造型独特,充满了想象力,每天与各路神仙、妖魔鬼怪打交道,使我有时拍完以后还无法从角色中走出来。我常会想:“此时此刻,我究竟是还幻还是公主?实在天上还是在人间?哈哈……”

  说完,还幻爽朗地大笑起来,笑里透着顽皮、透着妩媚。这时我突然想:这是《像雾像风又像雨》里那位陆家的表妹——刁蛮、执着、为爱献身的范丽君吗?

  问:还幻,作为中国明星制造奇迹的96级电影学院毕业生,你的同学“赵薇、陈坤、黄小明”在演艺事业上,成绩斐然,如日中天,你与他们比好象总是有那么段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的,你心里平衡吗?

  还幻:作为他们的同学,他们的成绩与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从内心替他们感到高兴。其实我挺知足的,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我庆幸自己一路走来得到了国内很多知名导演的指点,比如赵宝刚老师、张绍林老师、闫建纲老师等等。我也有幸多次与国内有着非常好业绩的制作人合作。我和现在这部《精卫填海》的制作人习辛老师的合作称得上奇迹了:一年里上了他三部大戏,一百多集,都是女主角,所以说我很知足。在此,我感谢所有帮助过我成长,使我不断进步的老师、朋友们。

  本来还有太多的问题想与还幻谈下去,但现场制片已经来催场了,还幻礼貌地跟笔者打过招呼后,又走进了她的公主世界。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精卫填海》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