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7:47 新浪娱乐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10月31日(星期日)下午,朱茵聂远、贾一平、编剧李晓军在参加完《逐日英雄》在航空博物馆举行的媒体见面会后,即赶到新浪聊天。以下为聊天实录:点击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周末下午好!欢迎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已经有四位嘉宾在坐了,三男一女,一看就知道有一位美女,可能要忽视三位男生了。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很喜欢的朱茵,大家翘首等待的美丽女神,欢迎你光临新浪网。

  朱茵 : 大家好,我是朱茵。

  主持人 : 坐在朱茵旁边还有三位帅哥,一位是聂远,第一次来?

  聂远 : 对,大家好,我是聂远。

  贾一平 : 大家好,我是贾一平。

  李晓军 : 大家好!

  主持人: 我看到很多的网友非常的高兴,看到嘉宾的样子了,很多人在跟你们打招呼。我们不妨重女轻男一下,很多网友跟朱茵打招呼,而且留了很多言,再跟网友们打一个招呼。

  朱茵:很感谢网友,我很喜欢来到网站里面看见大家,虽然现在我看见的只是一台机器,但是我知道大家在网上看到我,我也很开心。

  主持人 : 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会顺延到5:20分,大家有什么问题,我也会转达的。这是一部电视剧《逐日英雄》,一提到英雄,大家会想到男英雄,跟男人比较贴近,先问问编剧,这三位主演在剧中扮演什么角色?

  李晓军 : 先说一下,我也是重女轻男,朱茵小姐扮演一个军统的特工,向婉婷,聂远扮演欧阳汉强,中国空军的大队长,贾一平扮演上官云天,演副司令,都是英雄,三位英雄。

  主持人 : 谁的官最大?

  李晓军 : 要论军衔上官云天最大。

  主持人 : 聂远大队长。为什么挑了俊男美女来演一部抗日片?

  李晓军 : 为什么挑他们,两个因素,第一在座的三位主角都是深受广大影迷喜欢的演员,第二都是他们具备出色的表演实力,我认为是实力派的演员,所以选中他们。

  主持人 : 编剧说完了,待会介绍剧情,先问问三位演员,是不是第一次拍抗日题材的戏?

  朱茵 : 是第一次,之前只有看的份。

  聂远 : 大家都是第一次,我也是第一次。

  主持人 : 我个人认为,他们比你更了解中国历史,我们小时候都玩“打鬼子”的游戏长大的,朱茵呢?小时候接触过吗?

  朱茵 : 都是接触书本跟一些电影,我看到的演员演出来的戏,对我来说很新鲜,长辈口中八年抗战是一件非常难熬的岁月,我从他们的口中和 通过书本也看到,对我来说当然有一点距离了。

  主持人 : 这个距离怎么弥补,编剧有没有想办法,或者你自己有没有想办法?

  朱茵 : 首先我去香港会请我中国历史的老师,就是以前念书的老师,先跟他聊一聊,那个时候我们中国,日本人,而且还有世界当时的情况,让我更接近这个时代,而且让我更了解当时的情况,因为对我来说,我觉得我的角色,就是我一想特工,就会想起一个以前的歌手,我不知道她算不算是姓李的。我会找一些她的书,我会多一点接触这些东西,弥补我这个缺憾。

  主持人 : 基本上明白了。

  网友:四位好,特别喜欢朱茵姐姐在《大话西游》里面“紫霞仙子”的形象,我想大多数大陆的影迷对你特别熟悉就是紫霞。

  网友:贾一平和聂远肯定看过《大话西游》,那时候对朱茵的印象很好?

  聂远 : 可能更早一些,但是那个是很好的片子。

  李晓军 : 以前就知道,一提起来这是她的代表作,如果谁不知道朱茵的话,你就说《大话西游》里面的“紫霞仙子”。

  网友:刚才看到你的近影,跟当初的紫霞一样的漂亮,比那时更漂亮。

  主持人 : 好像黑了一些?

  朱茵 : 我不会特意的晒黑,我走在路上拍戏都会比较黑。

  网友:聂哥和贾哥说一说,当初看到紫霞的形象的时候是不是也心动了呢?

  聂远 : 不心动那是假的,我当初也是作为一个观众,紫霞给我的一份感动,我肯定会喜爱那个人的。

  贾一平 : 我记忆比较深的就是大家口口相传的那个一万年,因为那个戏看过很多年了,但是现在要记得起来就是那一瞬间让我感动了。

  主持人 : 在这里不妨问一下网友,你们还记得自己印象中的紫霞给你们带来的感动没有,如果有那样的感动,不妨把你们的意见反馈出来,传达给四位,主要是传达给朱茵。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鲜花配美人 来个POSE 开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聂远哥,如果让你给朱茵推荐让她熟悉抗日历史的电视剧,是《小兵张嘎》吗?

  聂远 : 应该是《大决战》(笑),那个在我儿时是比较宏大的场面,可以说是比较写实的东西。

  朱茵 : 流血很多?

  聂远 : 对。

  主持人 : 我也挺喜欢,虽然故事性不强。

  聂远 : 还有《南京大屠杀》增加你的民族感。

  朱茵 : 一直以来我都很怕看那种题材的戏,因为好惨,看见人家受苦自己也不好受,之前有一点怕看战争的戏,到后来看了《拯救大兵》以后,有一点改观了,会比较没有那么悲哀了。

  主持人 : 《大决战》当时李编剧是《大决战》的导演之一?

  李晓军 : 对,我是分组导演,那时候我比较年轻不到30岁,只要做分组导演,但是我比较有幸的指导了淮海战役的某一场战役。

  主持人 : 你自己内心里面对扮演角色有认同感,把抗日英雄的形象树立起来?

  李晓军 : 这个戏不并不想重复的表现过去的历史,我只是想通过这部戏把我们现在人对过去尤其是二战的这种认识,从更新的角度去来阐释这场战争。我想在座三位演员都可以从他们自己的特点和个性的魅力出发来诠释影片中的主人公,来渲染这场战争对人类的创伤。

  我并不要求三十年代什么样,就按照这个来演,我们说这个话是不现实的,包括我对那个时代也不知道,我也是通过一定的历史和片子来感受的,但是我有这种感受表达出来,也许广大观众看到的《逐日英雄》,可能他们会认为当时的英雄是这样吗?我觉得可能不是这样,但是他们确确实实表现的是英雄,是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主义精神和高度的自我牺牲精神,我认为这是人类最美好和最伟大的精神和品质。

  主持人 : 这一说到抗日的时候,可能大家的情绪都不会特别轻松是吧?

  贾一平 : 也不会特别的平静。

  主持人 : 现在网友的问题主要是集中在帅哥和美女身上,我知道大家都想听一听你们过去和对生活中一些事情的看法,大家听着高兴,说实在是稍微轻松一点和八卦一点,但是今天聊这部电视剧,我们不要把这个走开。

  网友:贾一平你长的又年轻又帅,演将军怎么演出沧桑感和凝重感?

  贾一平 : 好象一谈到凝重和沧桑就觉得是个年纪问题,但是我觉得不是,它还是一个经历的问题。可能大家没看到剧本,在网上有一些分集大纲,大家可以看到,这个角色在日本留学了一阵,以至于后来他腿的断了,日本人为了不让他回国,不让他抗日,把他的骨头加了一段狗骨头,就是为了不让他上天。但是他后来克服了这种困难,我觉得沧桑在执行这些动作的时候就已经体现出来了,不需要我的表情怎么样,我干的这些事就足够沧桑。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朱茵聂远贾一平李晓军新浪聊《逐日英雄》(图)
“哇,走廊边有很多明星” 朱茵与SINA亲密接触 全体打着空军手语:“一切准备完毕”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很佩服这个编剧,尤其佩服这个选角色的这个人。是您选的吗?

  李晓军 : 对。

  网友:其实这种爱国主义的教育,这种正剧用大众演员来演比较好,是这么考虑的吗?

  李晓军 : 我觉得第一他们是广大观众喜欢的偶像派的演员,一个最重要的因素他们都是实力派的演员,都具有相当深厚的表演功力,所以我认为他们会演的非淋漓尽致。

  主持人 : 多少集?

  李晓军 : 30集。

  主持人 : 朱茵::有没有去云南拍戏?

  朱茵 : 我去过,那个地方很美丽,但是要冷的时候,要带的东西很多。

  网友:具体的拍摄地方在云南的什么地方?

  李晓军 : 我们还没有最后的确定,因为要拍摄机场、营房,他们生活过恋爱过的地方,有大学,有图书馆,有滇池边。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作客新浪嘉宾聊天是《逐日英雄》的主创人员,大家熟悉的朱茵和聂远、贾一平,还有导演李晓军。

  网友:朱茵,你刚才说演一个特工,女特务怎么把抗日的这种正气和特工的狡诈结合在一起,有什么打算没有?

  朱茵 : 其实我觉得之前刚刚就在讨论,有些戏不需要你很理解那个状况才能演,因为我们基本上演员都是去感受,好像在戏里面生活一样,那虽然我对这个年代跟好多东西不能弥补,但是那个时代的人我想他们根本不知道明天发生什么事情,就好像每天在生活,在这个乱世里面,所以我觉得想太多反而不太好。我觉得最重要一点,因为剧本真的写的很好,写的很棒,把我的角色和我的状态,把我的性格都写出来,顺着剧情走,你就会慢慢感觉到那个力量,所以我觉得想得太多要怎么把它加起来,这个是编剧的责任,演员还是要演。

  贾一平 : 我特别赞同朱茵的话,我们演的不是历史,是一个艺术作品,艺术作品会有一个固定风格,这个风格是我们《逐日英雄》的编剧写的剧本,作为导演的理解,修改之后,挑选演员,确定了我们这个戏就是我们的演员演的风格,我们不是确定要演历史,演历史我们真刀真枪我们也不行。

  李晓军 : 我也说,我们都不是那个时代过来的人,可能百分之百呈现那个历史,我们是拍给现在的朋友们看的。

  贾一平 : 我们并不是说事,而是说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这个比较重要。

  网友:远哥演撞机那一幕很好。

  主持人 : 是不是有这个情节?

  贾一平 : 有。

  主持人 : 而且我在介绍的资料中看到,是用真正升空作战过的一驾飞机做道具是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