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玉环VS女妖 范冰冰游走于正剧与戏说之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4:23 新浪娱乐
杨玉环VS女妖范冰冰游走于正剧与戏说之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玉环VS女妖范冰冰游走于正剧与戏说之间(图)
范冰冰在《大唐芙蓉国》中的扮相

  新浪娱乐讯:因古装剧走红的范冰冰始终没有离开自己的根据地,尽管她去年拍摄的《手机》备受瞩目,并因此一举荣膺百花奖影后,但是,古装,始终是范冰冰无法割舍的情缘,今年,范冰冰更是因出演古装戏,而忍痛放弃了加盟《天下无贼》的机会,而在古装的世界里,她如鱼得水,忘情演绎着各种不同的美色诱惑。

  最近,她更是在正剧《大唐芙蓉园》与戏说剧《情天大圣》之间穿梭往来,从一代倾国倾城的美女杨玉环到诱惑唐僧的女妖,真可谓“看我七十二变”。

  当赵文瑄揽着范冰冰的腰说:我觉得范冰冰其实也不是那么瘦的时候,不知道观众做何感想?

  导演周晓文说:“谁说杨贵妃一定就是个胖女人?谁见过?让他找我!说杨贵妃胖,那是文人的想象,我拍杨玉环,就是要拍一个‘纯’女人形象的杨玉环——纯得令男人心旌摇动、令女人百般嫉妒的女人。她是胖还是瘦,这无关紧要,我在《大唐芙蓉园》中塑造的是一个爱情中的女人、与皇帝恋爱的女人,她自小受儒家传统教育,这对她后来的宫廷生活影响很深。她对政治争斗及玩弄权术不感兴趣、不以为然,她唯爱情、爱人至上,因此也能说出一些至理箴言,令唐玄宗对她肃然起敬,进而对她更加宠爱。”

  说杨贵妃不一定胖,似乎带点狡辩,但是,在一个恨不得全民都在减肥的时代,真要是将一个丰乳肥臀的杨贵妃推给观众,也许她们反而不买账呢。

  冰冰自己则说:我也曾经想过为了演杨贵妃而努力增肥,但是,我越琢磨越觉得,光想形似是没有意义的,那导演还不如直接选一个胖一点的演员呢。而导演之所以选中我来出演这个角色,肯定是要追求一种神韵之似。有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同样,杨贵妃究竟是什么样?也是各人有各人的想像。我希望自己能表现杨贵妃的倾城倾国,那一定是一种外表的美貌与内心的气质的统一,否则,光有美貌不会有那么大的“杀伤力”。

  与赵文瑄的合作,让范冰冰感到愉快,范冰冰很欣赏赵文瑄,尤其是他在《大明宫词》中的表演。作为一部历史剧,《大唐芙蓉园》也在着力挖掘人类共通的情感,唐玄宗也好,杨贵妃也好,他们都是有血有肉的真人,而不是神,是人就有人的七情六欲,范冰冰和赵文瑄一样,都是从感性的角度来把握和演绎人物。

  《大唐芙蓉园》并不想将着眼点放在宫廷政治斗争上,而是要集中笔墨把一个作为皇帝的老男人和一个对政治没兴趣的小女人之间的爱情故事说清楚,这是以往任何电视剧所没有能够做到的。制片人说,“作为唐玄宗儿媳的杨玉环,如何与自己的公公产生了恋情,而这种恋情又是如此的惊天地泣鬼神,个中缘由不是三言两语能够交待的,这部戏最大的卖点也正在这里。”

  赵文瑄对演戏很认真,他的剧本是“手抄本”,这种敬业精神很让范冰冰佩服,为了能和赵文瑄演好对手戏,范冰冰也是煞费苦心,她在穿梭于《大唐芙蓉园》与戏说剧《情天大圣》之间时,总是将两个不同的人物在心中加以比较和衡量,通过对照将杨贵妃和女妖演绎出各自不同的神采。范冰冰说,对她来说,很少有能专注地拍摄一部戏的机会,因为年轻,她有着充沛的精力,因为年轻,她愿意努力尝试不同的角色。因为年轻,她也要承受更多的压力,同时拍摄两三部戏对她已如家常便饭。以前,她总是在拍摄不同戏的时候,努力忘掉另一部戏中的角色,以免对自己产生干扰,但是,随着拍摄的戏越来越多,范冰冰开始学着享受同时演出不同角色的快意了,她常常会将同时拍摄的不同角色在心中做比较,找出这些人物的不同特点,这样,在表演的时候,她就更容易进入不同的角色。

  游走在正剧与戏说之间,范冰冰如一个精灵,她看起来很轻盈,但她说,入戏的时候,她常常觉得她的心很累,也很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