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动作导演马杰林:《精卫填海》力求完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47 新浪娱乐
动作导演马杰林:《精卫填海》力求完美(组图)

研究剧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动作导演马杰林:《精卫填海》力求完美(组图)
拍摄

动作导演马杰林:《精卫填海》力求完美(组图)
示范

动作导演马杰林:《精卫填海》力求完美(组图)
开拍

  曾参与过央视经典《西游记》、《玉帝传奇》、《宝莲灯》等大型神话电视剧制作的国内知名动作导演“马杰林”在“北京名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兄弟时代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投资制作的大型神话剧《精卫填海》中,出任动作导演一职。

  《精卫填海》是一部讲述上古时期神、人、魔三界爱恨情仇导致的一系列天上人间
大变故的电视剧,改编自《山海经》中“后羿射日”、“精卫填海”、“夸父追日”等传说故事。

  《精》剧的动作设计与传统武侠剧有什么区别呢?日前,记者带着这个问题专门采访了马杰林指导。

  记者:马导您好,请您简单介绍一下《精卫填海》中动作戏的特点。

  马指导:首先是好看。我们这部戏采用了大量的电脑特效画面,在时间长度上超越了以往任何一部戏,而且我们是国内首部由电脑人物结合真人同场演出的电视剧。设计动作时我们还考虑到强调视觉上的真实性,并不完全依赖电脑制作。尽量将现实和电脑特效比较完美地结合起来。比如说往往“火神”祝融的“朱雀旗”一展,就是一团火焰飞出去。拍摄中,我们先是采用真火真人实拍,后期再加入一些由电脑配合真实画面制作出来的特效。

  我们经常跟经验丰富的导演交流,对剧中的人物动作设计也刻意与以往的传统武侠剧有所区别,打破了传统武侠剧中“接触式”的动作模式。

  因为《精卫填海》里的主要人物都是神,每个神都有着象征自己神性的东西可以展示:比如太阳神的光、火神的火、水神的水等等,神和人的动作当然应该有所区别,我们专门为每个人物设计了一套配合自己身份的动作,都是些非常漂亮的招式,首要讲求的就是好看,具有视觉冲击力。

  剧中还有精卫、风神西王母、青鸟等女性角色,设计她们的动作时,我们考虑到传统意识里女性柔美的特点,会有意识地加入一些精致的舞蹈动作。在舞蹈里配合打斗,也算是一种新尝试吧。

  在人的动作设计上还是吸纳了以往一些传统的经验。剧中的后羿开始出现时只是一个凡人,一个森林里的猎户,他非常卤莽,并且带点傻气。设计他的动作时我们考虑到既要体现他的性格特点、符合人物身份的同时还需要讲究动作的力度和气势,把他和普通人区别开。

  另外,“魔”在《精卫填海》里借助往往凡人的形象出现,我们除了在人物造型上着重体现角色魔性的一面,在动作设计上也与神和人有所区别。强调诡异、恐怖的特点。

  我们要把《精卫填海》首先打造成一个精彩、好看的电视剧,另外也希望借着这个机会做一些新的尝试,给动作戏开辟一条新路。

  据了解,《精卫填海》将于明年年中与广大观众见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精卫填海》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