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晓明走进《龙票》 再塑晋商新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52 今晚报
黄晓明走进《龙票》再塑晋商新形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杰)电视剧《白银谷》刚刚谢幕,又一部讲述晋商沉浮的43集清装大戏《龙票》在中央八套黄金档亮相。该剧是央视播出制度改革后,第一部按照电视剧收视率“埋单”的电视剧。

  这部根据著名官场小说家王跃文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以清代晋商风云人物祁子俊的传奇一生为主线,塑造了钱商、官商、皇商三种类型的商人形象,展示了清代官场相互倾
轧的黑暗现实,通过皇商与官商的关系,民营资本与国家垄断资本之间的政治经济矛盾,引发世人对历史的思考。

  这部投资2000万元的大戏除了官场的腐败纷争外,最为吸引人的就是剧中哀婉凄美的爱情纠葛。当红小生黄晓明和青年演员孙宁担纲男、女一号。全剧共有1500多场戏,男主角黄晓明就有1100余场,可谓重任在肩,女主角孙宁之前在热播电视剧《金粉世家》中成功塑造了大少奶奶形象,此次在《龙票》中继续原有风格,在剧中扮演温良贤淑的大少奶奶关素梅。

  日前,在出品方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有关专家对剧中人物的凄美爱情故事给予了很高评价:这段爱情故事闪耀着人性的光芒,时代风云人生际遇和男女钟情欢爱,刚柔相济,黄晓明和孙宁的真情演出也是可圈可点。关家原本是个显赫的大家庭,后来没落了,孙宁扮演的大嫂关素梅的丈夫去世了,但她还是坚持留在这个家里,带着婆婆和丈夫的弟弟一起生活。婆婆很是感动,决定让她嫁给自己的小儿子祁子俊(黄晓明饰)。祁子俊对嫂子十分感激,但他的心里始终觉得她是嫂子,无法把她当做自己的爱人看待。于是,他开始在外面寻花问柳,与另外三个女人有了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但关素梅还是无怨无悔、一如既往地操持这个大家庭,在她的努力下,这个大家庭又重新振兴起来。

  作为首部按收视率“点钱”的央视剧,该剧的主创人员对这种做法表示出不同的意见。出品人游建鸣认为靠收视率“点钱”很公平,优秀剧目可以在央视卖个好价钱,以后戏的质量也就上来了,而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烂戏就会自动出局。《龙票》总导演龚艺群毫不讳言自己是第一次面对收视率,他坦言自己先是吃了一惊,因为从未听说中央台会这样做。对于收视率,龚艺群充满自信,他说,虽然时下古装电视剧不少,但《龙票》的视觉新、故事好、演员表演准确、制作精良,而且整个故事是沿人物的性格发展而设计的,祁子俊与恭亲王的恩怨,是人物性格的斗争,这就将《龙票》从一大堆古装戏中区别开来;剧组“从角色出发去选择演员”,也是精彩之处。

  女主角孙宁却很为制片人游建鸣捏一把汗。她说:“我们做演员的,演完戏拿到片酬一走了之,在央视播出演员得益就更大了,风险和压力却留给制片人一个人扛。”孙宁说,关素梅是一个现实社会中少见的贤妻良母,有一种难言的含蓄之美,她自信观众会喜爱这个角色。

  演员修庆在剧中扮演恭亲王,他认为这样的收视率协议有风险。他说,年轻一些的观众可能倾向于武打和偶像剧,《龙票》的观众群在他看来应该是30岁以上、文化层次较高的人群。他说,有许多优秀的电视剧收视率都不太高,现在观众的口味很难把握,可说是众口难调!不过,修庆认为,央视此举对推进影视市场的发展定会有深远的影响,也会激励更多的优秀作品流入央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龙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