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非常24小时》内容立足难观众接受难 面临难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56 法制晚报
《非常24小时》内容立足难观众接受难面临难产

导演尤小刚(资料图片 来源:华商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导演尤小刚开始筹拍24集电视剧《非常24小时》,并计划将该剧赶在大年初一于中国教育台24小时一口气播完。昨日,记者对这种播出新模式是否可以顺利实现进行多方面证实后发现,《非常24小时》试图在大年初一当天24小时连续播出,仍存在四大难题。

  内容立足难

  美国热门电视剧《24小时》被认为是电视史上最令人兴奋和最具有原创性的实时电视连续剧,在美国第五十四届艾美奖上,曾力压《六人行》和《欲望城市》,获得十项提名。在我国,已有借鉴美国《24小时》拍摄的电视剧,《24小时警事》和《危情24小时》也是将一天24小时分成24集故事,但从效果来看远远没有达到美国《24小时》的影响力。因此,《非常24小时》在内容上存在着不小的疑问。

  播出模式难

  曾赴美留学的传媒学者韩先生告诉记者,《24小时》在美国播出时并没有采用连续24小时播出的方法。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以计划24小时不间断播出《非常24小时》的中国教育台为例,一套每天都有《动漫驿站》、《伴随成长》等栏目,三套每天固定播出《首播剧场》、《法制播报》,而为了单一播出同一部电视剧,暂时停播这些固定栏目,显然并不适宜。

  观众接受难

  观众收视是电视播出最关键的环节,就《非常24小时》试图在大年初一连续播出一整天的计划,本报向读者发放了500份调查问卷。调查发现,九成以上观众表示连续24小时看电视剧“根本做不到”。

  市民高大妈称,看完春节联欢晚会,肯定没精力再看24小时紧张的电视剧。更多的观众指出,大年初一事情很多,回娘家、在家接待亲朋、逛街都比花24小时盯着电视机看重要得多。

  如期开播难

  记者获悉,《非常24小时》的剧本刚刚出炉,还需进一步地修改。另外,该剧的演员阵容还未确定,有消息称制片方首选居然是李亚鹏王菲的组合,看来操作难度确实不小。虽然导演尤小刚透露将于11月22日开始以3天一集的速度赶进度,但拍完后还有后期制作和广电部门审批等几道工序。因此,想在明年大年初一如期与观众见面,几乎是“不可完成的任务”。(文/本报记者 尹兆熊 王晓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非常24小时》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