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苏瑾《爱的背后》中演绎返城知青的苦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3:46 青岛早报
苏瑾《爱的背后》中演绎返城知青的苦难(图)

导演何伟(右)在给苏瑾说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岛早报文娱10月25日专讯 为了一句承诺,一个单身女人领养并辛苦地抚育一个孩子,最后自己得鼻咽癌去世。在新开拍的电视剧《爱的背后》里,苏瑾就饰演了这样一个苦难的返城知青。昨天,在《爱的背后》岛城拍摄现场,苏瑾穿上饭店服务员的服装,当起了服务员,开始她的返城知青历程。

  穿上饭店服务员的服装,戴上套袖,再变变发型,原本靓丽的苏瑾的形象与剧中角
色立即贴近了许多。无须过多语言,不用时间酝酿,到饭店找工作、收拾饭桌、算账、打电话,几个镜头一气呵成,苏瑾的戏几乎全部一遍过。比起拍摄内容来说,拍摄过程可真是轻松。不过,可不是每天都可以这么轻松拍摄的,前天,苏瑾就在导演“精心”选择的大上坡上辛苦地拉煤,让她直呼“从来没这么累。”

  除了苏瑾,宋春丽、寇振海、王诗槐等演员也加盟了该剧,宋春丽和寇振海也将于26日进入剧组开始拍摄。《爱的背后》将全部在青岛拍摄,预计在明年1月拍摄完成。

  导演何伟:游戏心态拍戏

  该剧导演何伟介绍,《爱的背后》是讲述一个知青比较艰难的故事,但是他并不是想要表现苦难,他希望体现的是对生命、爱情、生活的希望,让人们从中感受到力量。

  曾经是演员的经历,让何伟更理解演员,他称自己是一个“袒护”演员的导演。他会以一种游戏的心态进行拍摄,游戏当然不是不认真,而是不要压力,让演员在轻松的氛围里发挥自己最精彩的一瞬间。从昨天的拍摄过程看,果然如此,导演与演员说戏时大多像开玩笑,演员乐呵呵地就接受了他的意见,整个拍摄过程特别顺利。

  苏瑾:第一次受“苦难”

  饰演知青,苏瑾是第一次,演这样一个苦角,对苏瑾来说,也是第一次,于是有了她的第一次拉煤等许多第一次。对这个角色,苏瑾有自己的理解:“我要表现的是弘扬一种不怕苦的精神。”

  相比剧中的生活,苏瑾自己的生活就太幸福了,丈夫、孩子,一个幸福的家庭。为了拍摄《爱的背后》离开孩子两个多月,是否会想念孩子,“还行”,“不常打电话”,谈到家庭,苏瑾总是短短的话语,但脸上的笑容已经在告诉我们她的幸福生活。(刘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爱的背后》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