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梁凤仪封笔潜心从商 坦言“我始终是个商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30 信息时报
梁凤仪封笔潜心从商坦言“我始终是个商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豪门惊梦》刚刚在深圳创下了超过无线电视台在当地的剧集收视率的骄人成绩,梁凤仪女士却于前晚在广州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暂时封笔:“我想至少也要封个10年、8年吧?”

  封笔十年全心从商

  虽然身为香港财经小说的代表作家,梁凤仪却说:“写作只是一个让我意外创收的副业。”她说她始终都是一个商人,而这次封笔也是因为商业的原因。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每个阶段都要有自己的一个工作重心,写作只是我一个兴趣和副业,但我的正职还是商人。只不过突然发现,原来写作,然后将作品改编成影视剧等等都能为公司带来创收,所以就做了一段时间。但是,既然公司已经在今年6月上市,我这个公司的主席就要为股东们负责。目前来看,我花费时间写作和打理公司相比,后者能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利益,所以,我只能暂时放弃写作。”梁凤仪遗憾的说。

  从1989年出版第一部小说《尽在不言中》至今,梁凤仪已经出版了超过100部作品,全球销量逾1000万本。突然说要封笔,是因为江郎才尽,无法创新吗?她不屑地说:“为什么要创新呢?但凡成了‘作家’的,就没可能总是创新、突破。因为风格的不变才是你这一‘家’的标志,变的只可能是戏骨。说我才尽?我现在就可以坐在一边去写出一个小说的开头出来。”

  虽然封笔,但里梁凤仪并不认为财经小说会从此“断货”。“我们公司还是会承办一些电视剧的剧本构思和制作拍摄等,所以可能我没有时间去写。

  加盟古装剧集的争斗市场

  一直以来,梁凤仪都是以经营自己的小说改编的影视剧为主,但暂时停止写作之后,她表示会加盟到古装剧集的“争斗”当中。“从前我的小说是公司的牌子,但一间公司不能只有一个产品,所以会开拓更多的剧种。目前会考虑加入古装剧集的市场当中,因为从海外市场来看,古装剧集还是比较可观的。”果然是在商言商。

  与一般的作家不一样,在接受媒体采访的过程中梁凤仪始终表现得十分理性与严谨,更象一个商人,而非大家印象之中感性的作家。她笑言自己很幸运,是既理性又感性的人,所以做得了商人和作家两个截然不同的职业。但未来她更希望自己是一个成功的商人。

  时报记者 周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