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喜气洋洋猪八戒》22日关机 预计寒假播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4:36 新浪娱乐
《喜气洋洋猪八戒》22日关机预计寒假播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喜气洋洋猪八戒》22日关机预计寒假播放(图)

《喜气洋洋猪八戒》22日关机预计寒假播放(图)

《喜气洋洋猪八戒》22日关机预计寒假播放(图)

《喜气洋洋猪八戒》22日关机预计寒假播放(图)

  历经约80天紧张拍摄的大型东方神话喜剧《喜气洋洋猪八戒》将于本月22日在大理关机。预计该剧将在寒假期间在全国各大电视台黄金档隆重播出。这是继《春光灿烂猪八戒》《福星高照猪八戒》在全国获得强好收视率之后的又一部耗费巨资的神话喜剧。

  角色众多 明星汇集

  该剧共分四个单元,即《猪朋狗友斗雷公》、《情迷女儿国》、《搬山记》、《无法无天无间盗》。汇集了包括高泓贤、黄海冰、徐锦江、李宗翰陈龙、赵毅、韩雪、金巧巧、薛佳凝、章艳敏、杨?娜、吴晓敏等各路影视明星,以及以电视主持人出道的汪洋、谢娜、安琥、刘汗、涂皎眉,还有模特出身的胡东,打星寇占文以及笑星刘德一、张丹露等。全剧四个单元有名有姓的角色共有166人,在全剧拍摄中先后动用了2200人次的群众演员。

  近七成的外景

  云南的美丽风光为拍摄神话剧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喜气洋洋猪八戒》先后辗转于大理、丽江、漾濞、东海来、洱海等地,这里平均海拔约2000米,拍摄的最高地点石门关海拔则接近3800米,山路崎岖,演员及工作人员都有缺氧的不同程度反应。全剧的外景占65%以上,为神话剧的画面质量提供了有力保证。

  遭遇26天的雨水

  在整个80天的拍摄周期中,《喜气洋洋猪八戒》遭遇了共计26天的雨水。这是剧组在拍摄中面临的最大困难。在这26天里,每天只能趁雨水的间歇抢拍一俩场戏。而内景的制作赶不上雨水的脚步,油漆不干,制片部门只有干瞪眼。为此,剧组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好在全剧动用了三台摄像机器三组同时拍摄,武戏拍摄更是少不了50吨吊车的长臂相助,剧组上下齐心协力,终于仍然在预期中完成全剧的拍摄。

  鸡鸭狗羊齐上阵

  神话剧自然会发生不少“神话”。在《喜气洋洋猪八戒》里,鸡鸭狗羊都有不小的来头,都多多少少带着那么一些“仙气”。剧中的“哮天犬”有AB俩角,这两位模样相似的“狗明星”在剧组真是不可一世。它们闲来守在道具大厅里,俨然一对看门狗,从不把谁放在眼里,除非一根火腿肠。

  在剧里,我们生活中能看见的动物包括鸡、鸭、狗、兔、猫、牛、羊、鸽子、鹅、蛇、青蛙等全有相当的出镜率!道具部门为这些特殊的演员一阵忙乱不说,摄像师要过它们那关可是难上加难。不信,你可以看看拍出来的戏。

  特技化妆用掉60万

  神话剧里的妖魔鬼怪变来变去,猪八戒的一张“猪头妆”自然少不了特技化妆,更别提还有“鬼虎”、“蛤蟆精”、“野猪”、“寿星头”等,这些戴着面具的装束价值不菲,猪头每张价值港币5500元,其它的特技化妆林林总总得花去约60万的费用。

  服装既古装又时尚

  全剧166位有名有姓的角色,另外还有约2200人次的群众演员,服装的制作经费自然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在全剧中,领衔主演猪八戒的戏服当然是最多的了,包括“自鸣得意装”、“自我欣赏装”、“海盗装”等共计8套。狗妖相思的服装数量比猪八戒逊色些,包括狗妖装、天庭装、渔女装等共计4套。

  不过,无论是谁,所有的服装较之《春光灿烂猪八戒》、《福星高照猪八戒》都更加漂亮、更加夸张,更加时尚!几乎所有角色的服装都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派上用场,有的,俨然就是巴黎时装发布会上的“聚焦点”,不信你自己去瞧!

  这部由苏州福纳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巨资拍摄的,已在全国拥有相当观众群的神话喜剧猪八戒系列——《喜气洋洋猪八戒》一定会在元旦、春节,为广大老少观众带来轻松的笑声。海尼/文

相关媒体报道
新浪娱乐:陈龙:《喜气洋洋猪八戒》让我的戏路扩展(图)
新浪娱乐:组图:《喜气洋洋猪八戒》刘德一定妆照
新浪娱乐:组图:《喜气洋洋猪八戒》片场--猪蝶共舞
新浪娱乐:组图:《喜气洋洋猪八戒》片场--美女与野兽
今晚报:众星捧红“猪八戒” 《喜气洋洋》笑料多(组图)
新浪娱乐:张丹露和赵文卓爱情甜蜜 大理“喜气洋洋”(图)
新浪娱乐:《喜气洋洋猪八戒》第四单元主要演员名单
新浪娱乐:《喜气洋洋猪八戒》第三单元《搬山记》主要演员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喜气洋洋猪八戒》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