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香港TVB台庆专题 >正文

聚焦无线当家男旦林保怡:抗拒喜剧不爱古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9:16 新闻午报
聚焦无线当家男旦林保怡:抗拒喜剧不爱古装(图)

林保怡肥肥的搞笑版《金枝欲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聚焦无线当家男旦林保怡:抗拒喜剧不爱古装(图)
林保怡黎姿分获两项大奖

聚焦无线当家男旦林保怡:抗拒喜剧不爱古装(图)
林保怡一回眸,眼光够自负

  凭借《金枝欲孽》,林保怡荣登本届TVB“我最喜爱的男主角”宝座,成为无线真正意义上的当家男旦。在无线10年,位置大概处于魏骏杰之上、欧阳震华之下,直到拍了《金枝欲孽》,并成为台庆“我最喜爱的男主角”,林保怡才真正算被所有人认可。

  访问林保怡当天,报纸登了他和女性朋友在街上牵手的照片,很自然,话题就谈到了
他的恋情问题。为了这些传闻,他感到无奈,林保怡是家中独子,43岁,未婚,喜欢弹吉他、打鼓,嗜好是研究汽车。据他所说,有一位圈外女友,拍拖两年,因为忙于拍戏,感觉两人像已经离了婚。至于那位在街上手拉手的女性朋友,是不是他口中的女友,就不便透露了。

  中学毕业之后,林保怡做过三年半警察,后来因为兴趣问题,转行入音乐圈,当过鼓手,做过制作助理,拍过广告,演过港台剧集,最后当了歌手;出了三张大碟后,却和唱片公司意见不合而解约,全力拍电影和电视剧。

  传闻令朋友疏远

  宣传人员告诉他,报纸登了他和女孩子拉手的新闻,他立即说要买来看,看完笑笑说:“拍得真好啊!”却半点也不肯透露对方资料,只说两人断断续续拍拖两年,对方是圈外人,暂时不打算结婚。林保怡双手放在脑后,满不在乎的样子,没有一句正经话,令记者无可奈何,他脸上表情更得意。

  关于林保怡感情问题的是非一直不断,对此,、有人可能会觉得这是艺人用来炒新闻博人气的手段,不过林保怡不以为然:“我不喜欢用家人朋友来做新闻,做艺人很无奈,我未入行之前,也听人说任达华钟镇涛的很多是非,有的时候传闻真的很荒谬。”

  四年前他被传和助手关系亲密,其实那位不是一般助手,而是认识了七八年的朋友,对方因替他设计衣服而认识,接着一起经营时装店,后来生意结束,一时没有工作,当了他的私人助理。林保怡说,那些传闻对他影响不大,因为家人都明白他,但对朋友影响很大。“别人的家人不开心,他们不是娱乐圈中人,别人帮你工作,为什么要搞成那样?做人应该身同感受,如果你是我助手,被人误传,你的家人也会不高兴。”

  最抗拒黄子华式喜剧

  林保怡的自负,经常在他的冷嘲热讽中流露出来。“我不喜欢作假的戏,TVB到现在也不逼我做,就算找天王和我讲,我都不会拍。我觉得做艺人,演出是一种艺术,我不喜欢的角色你硬要我去做。我敷衍你去做,做出来不好,为什么要逼自己?”

  他不断提醒记者,做艺人和其他人有什么基本区别。问他最抗拒演哪一类戏,他点名说明:“你叫我做周星驰,我根本不是那种演员;你叫我做黄子华,我根本没有那些细胞。我怎样做呢?反过来讲,你叫黄子华演我的戏,他也未必肯。”

  除了对喜剧感冒,林保怡一直抗拒拍的还有古装剧,《金枝欲孽》是他第一次演古装。“以前看过一些古装戏,演员穿古装,说的却是时装对白,我觉得很奇怪。我们一出生就是现代人,我从未见过古人,怎么能演得神似呢?”戚其义找他拍《金枝欲孽》,他的反应是:“我担心自己剃光头、留辫的造型不好看。现代人演古装剧,要靠想象力去塑造角色。我想孙白扬做官,一定要肥,瘦穿起官服,会像以前午马的僵尸片,我为此增肥了十磅。我增肥很容易,喝水都肥。”

  拒唱商业歌导致解约

  他的个性、脾气,当年做歌手时,已令他吃过亏。1989年,他推出首张大碟,那年新人如云,在王靖雯、关淑怡、王杰苏永康之中,林保怡也被称为实力新人,被赞有前途。推出3张唱片后,销量成绩平平。他所属的BMG唱片公司希望多唱商业歌,他断然拒绝,甚至宁愿解约。“我的性格就是这样,他们要我唱一些我不喜欢的歌,太商业化了,所以后来就没有出唱片,就是这么简单。”这种脾气,算不算艺术家脾气?“出来做访问,已不算艺术家了,艺术家怎会出来做访问?”

  林保怡最近推出了新唱片,里面有些歌是他的心声,其中一首叫《挚友》,他录这首歌,是想表达这几年来和一些曾经亲密过的朋友分开的感慨。“一对朋友由相识到熟悉,然后友情变淡,这些都是我经历过的过程,做朋友要互相坦诚,有时有些朋友突然疏远,电话也没有打给你,你不知为什么,或者知道为什么,但什么都不能做。”最近他为《金枝欲孽》做宣传,总是和黎姿手拉手出现。他说:“大家都知道,做宣传而已。” 闻雨

相关媒体报道
新浪娱乐:组图:《金枝欲孽》林保怡黎姿深夜庆祝得奖
新浪娱乐:图文:林保怡获香港无线台庆我最喜爱的男主角
南方都市报:无线小生林保怡:台庆也是一部《金枝欲孽》 
新浪娱乐:组图:林保怡力争无线男主角 练舞不慎弄伤脚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