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抢《七剑》演员 只因国内缺少剑术高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2:05 新浪娱乐
《神雕》抢《七剑》演员只因国内缺少剑术高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有关电视剧《神雕侠侣》和《七剑下天山》“抢”演员的消息,迅速引起了强烈反响。昨日,《七剑下天山》制片人王勇一语道破了造成了此次“抢”演员的根本原因——国内缺少像于承惠这样的剑术高手。他表示,剧组上下正在想办法最大限度地减少因为于承惠暂时离开造成的损失。

  “七剑”制片方:虽然受影响 但不让《神雕》留遗憾

  据了解,于承惠接到张纪中火线支援的邀请,加上出品人马中骏亲自出马游说,抵达《神雕》后便立刻投入状态,并再三表示自己此次虽然只是“串戏”,但绝对会尽全力塑造好“东邪”黄药师这个角色。而且于承惠认为,《神雕》和《七剑》虽然都是武侠巨作,但金庸和梁羽生的风格并不相同,黄药师和傅青主也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侠客。因此,即便是《神雕》和《七剑》同时荧屏打擂,他也相信自己会带给观众两种全然不同的感受。

  由于于承惠的离开已经给《七剑》剧组带来了不小的被动,但制片人王勇却显得很大度:“缺少于老师,《七剑》确实受了很大影响。因为《七剑》的‘魂’就在剑上,这也是我们最初寻找于老师领衔《七剑》的原因。行里有句老话叫做‘年刀月棍一生剑’,简单说就是剑术不像刀棍一年半载便可有个架子,非要花一生的时间来钻研才能取得成绩,国内像于老师这样的大师确实太少了,我们希望带给观众专业的视觉感受。”谈到《神雕》“抢”角一事,王勇坦率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但我也没办法,谁叫两部戏都是马中骏的。何况《七剑》和《神雕》都是为了观众而拍,我不希望观众只看到一个好的《七剑》,而对《神雕》却留下诸多遗憾。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会尽一切力量支持《神雕》,我希望观众能看到更多好的作品而不单是《七剑》,这也是徐克的创作艺术观”。王勇透露,正在新疆拍摄电影《七剑》的徐克已经知道了《神雕》借走于承惠的消息,他为此专门打电话到剧组关心情况,在得知剧组正在积极寻求办法解决的消息后,徐克放心了许多,并在电话中为剧组鼓劲,一定要打一个漂亮的钱塘江大战。

  陈会毅 元彬两位重量级武指为《七剑》保驾

  据介绍,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历经2年的漫长筹备,武术设计是筹备的重中之重。该剧一反普通电视剧的操作特点,首次提出根据故事特点,邀请不同的武术指导分段执导,武风扎实浑厚的陈会毅出任前半部“天地英雄、大漠红巾”的武术设计,以突出成长过程中七剑的质朴;后半部“钱塘悲歌”中,七剑已成长为大侠之后,他们的武打设计则由风格潇洒、招式凌厉的元彬来完成。值得一提的是,陈会毅是武术设计宗师,是李小龙的搭档,曾为胡金铨的《侠女》、成龙《龙的心》等做过武术设计。这次他在新疆出色地完成了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前半部的武术设计工作,眼下已经正式将指挥棒转交给元彬。元彬曾在《东方不败》、《黄飞鸿》、《青蛇》、《刀》中,与徐导有过完美的合作,但如何应对不断求新求变的徐老怪,将是元彬这次面临的主要课题。

  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中,七剑客是主角,七把宝剑也是主角。人在变化,剑法也在变化。剑与人的关系,剑法与人心的关系,就成了《七剑》武术设计致力的重点。能在一部电视剧中请到两位重量级的武术指导,以及于承惠(中国双手剑唯一传人)、孙建魁、计春华(《少林寺》中饰秃鹰)等武术界呤制肫氤鲅荩镀呓O绿焐健芬部俺朴涤泄诘缡泳绯阑奈涫跽笕萘恕?

相关媒体报道
新浪娱乐:张纪中邀于承惠演黄药师 马中骏逼《七剑》放人
法制晚报:《七剑下天山》“真刀真枪”吓坏赵文卓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七剑下天山》新疆拍酷刑 赵文卓险被“分尸”
新浪娱乐:徐克张鑫炎强强联系《七剑下天山》创新中崛起
北京青年报:徐向东《七剑下天山》片场摔成粉碎性骨折(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电视剧《七剑下天山》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