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陶红爱西藏真实之美 叶童羡陶红眼睛之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4:11 新闻午报
陶红爱西藏真实之美叶童羡陶红眼睛之美(图)

陶红、王小列、叶童(左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胡军陶红唐国强斯琴高娃叶童、翁红等联袂主演,著名导演王小列执导,著名服装设计师叶锦添亲自操刀的电视剧《康定情歌》日前在央视一套播出后,观众反响热烈。昨日,该剧主演陶红、叶童及导演王小列一同做客新浪聊天室,与观众分享拍摄《康定情歌》台前幕后的鲜为人知的故事。

  陶红:爱上西藏真实之美

  5年前就已经去过西藏的陶红说自己第一次去就被迷住了,觉得西藏的美是变幻无穷的,之后自己就坚持每年都去一次西藏。尽管每次去都有高原反应,但还是觉得高兴。此次《康定情歌》就是在康定城的新丁桥海拔4000多米的山上拍摄的。

  藏族是一个风格浓厚的民族。陶红说:“大家从《康定情歌》中看到的所有内景的陈设,全都是藏民自己家里的,非常漂亮。他们把挣来的钱都用来保持自己有藏族特色的装饰和房子装修上。”接着,陶红又回忆道:“这次我和叶童一起进藏,我们两个人一路走去,感触最深的是发现西藏最美的就是它的真实和自然。我们住的地方一开门就看到山水牛羊,每天接触的都是非常纯净的东西。你会觉得自己过的是和这个时代完全隔绝的生活。”

  结束《康定情歌》拍摄之后,陶红正在拍央视20集的时装剧《奇妙女孩》。剧中她饰演的女孩是个非常能折腾的角色,身边有很多追求者,但最后却被姜武演的很憨厚和老实的电脑天才意外追到手。

  叶童:羡慕陶红眼睛之美

  《康定情歌》是一首民谣,叶童说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听过,可她并不知道真的有一个地方叫康定。叶童说全组在拍戏时,每个人的手机都选择了《康定情歌》的曲调,所以大家一听到音乐就很容易进入状态。

  在《康定情歌》中,叶童演陶红的继母。对于这位女儿,叶童居然是嫉妒多于疼爱。她说自己第一眼看到“女儿”就被陶红水灵灵的大眼睛吸引住了,“你看她的眼睛大而有灵性,我很羡慕,可爱却不乏成熟女人的韵味。她身上集合了女人都想要的一些特性,所以我蛮嫉妒她,也蛮羡慕她的。”

  谈起戏叶童说:“在戏里,我其实是一个有点悲剧的人物。为了利益而出卖爱情,最后又陷入无法自拔的状况。之后发现我应该得到的宠爱就忽然间被一个外来的人———陶红一点点地拿走,于是就对她非常不满意。我非常羡慕她在戏里面的角色,非常奔放,敢爱敢恨,而我却是个不敢爱和不敢恨的人。”

  此外,叶童透露自己正处于休息阶段,之后可能要接一个上世纪30年代的戏,因为喜欢那个年代的造型。

  王小列:保护环境纯净之美

  王小列的作品一向都具有明显的个人风格。比如说在叙事上,他觉得电视剧现在还缺乏个性化的叙事方式,区别不大。“我想在《康定情歌》里面更着重怎么讲这个故事,讲成什么样气质的故事。”

  此次拍摄《康定情歌》可谓阵容强大,王小列对此自信地表示,当你拥有了这样一线的演员在自己的剧中扮演角色,最直接的任务就是怎样和每一位演员去共同想办法完成他所要扮演的角色,更准确完成剧中的人物角色。

  王小列说:“这次拍《康定情歌》,我考虑到了艺术上的还原。我们在建筑上做了一些改变,有很强烈的藏族风格。室内建筑的装饰和彩绘,包括外形都做了一些调整。再一个方面是注意环保,当地环境非常好,大家都比较注意保持这种纯净。我们在现场吃盒饭,垃圾都是回收的。”

  最近王小列刚拍完40集电视剧《范府大院》,正忙着做后期。他希望这个戏能够比《康定情歌》吸引更多人的目光。李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康定情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