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傅艺伟自认《封神演义》是经典 重拍无法超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00 沈阳今报
傅艺伟自认《封神演义》是经典重拍无法超越

傅艺伟在《情定爱琴海》中的造型(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报讯 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为题材的电视剧《雄关漫道》昨天在钢城本溪开机。该剧的两位女主角傅艺伟和严晓频都出席了开机仪式。在片中,两人出演一对情敌,与两人戏外的风格大相径庭。小巧玲珑的傅艺伟性子急,说起话来干脆利落,得了重感冒的她在整个开机仪式上,一直戴着茶色太阳镜,大半张脸都缩在毛衣的高领里面,台下观众不禁感叹,美女露脸难。而身材高挑的严晓频说起话来却十分温柔,慢条斯理。

  傅艺伟还说《封神》

  在电视剧中,傅艺伟扮演男主角的妻子,一个国有企业的厂长。一直以美女著称的傅艺伟一反常态,出演了一个性格霸气、棱角分明的女干部角色。谈到这次的转变,傅艺伟表示自己首次挑战这种性格强硬的主旋律形象,角色的深度演起来都要比之前拍的《情定爱琴海》等娱乐片过瘾得多。她也为这个角色做好了准备——减肥。前段时间她同徐帆合作《不在犯罪现场》,为此她减掉了20斤,已经瘦得棱角分明,正好出演这个“棱角分明”的角色。傅艺伟自嘲,不小心赶上了“骨感美”的潮流。随后,她却出人意料地说,拍这种主旋律的戏不能全听导演的。“如果全听导演的,就有可能拍得过于正统。而我是一个轻松型的演员,如果完全是自己演,又有可能演得过于自由。”

  1987年,傅艺伟同高兰村等演员在著名导演陈家林的带领下,来到沈阳拍摄电视剧《努尔哈赤》,傅艺伟在片中出演努尔哈赤的妻子,女真第一美女阿巴亥。明年年初,女导演胡玫也将带领胡军等演员来到沈阳重拍《努尔哈赤》。傅艺伟态度分明地表示了自己对重拍的不理解,她说:“我不理解为什么现在的导演都这么热衷于开发旧题材。他们无论怎么重拍也拍不过我们的,因为在观众心中‘先入为主’这个词很重要。就像《封神演义》虽然很多人都对它的服饰化妆等提出各种不足,但它还是无可争议的经典。”

  严晓频不再演《北京人在纽约》

  严晓频在剧中扮演一个商场女强人,她的角色是傅艺伟丈夫的初恋女友。在《天骄》、《婚前婚后》等电视剧中,严晓频扮演的角色都是线条刚硬的女强人,但戏外的却像《北京人在纽约》中郭燕一般温柔。生活中的严晓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的丈夫就是她的初恋,婚后严晓频作为陪读随丈夫赴美生活,后来才机缘巧合出演了《北京人在纽约》。一举成名之后,严晓频的影视产量依然不高。对此,严晓频一脸幸福地表示:“我一直都不是高产的演员,因为我的儿子还不到五岁,我要把时间留给他,留给家庭。”

  一直以来,关于《北京人在纽约》拍摄续集或重拍的消息都不绝于耳,当年的各位主创人员,甚至姜文都表示过这种意愿。严晓频的态度同傅艺伟不谋而合,她说:“一直在传《北京人在纽约》要拍续集或重拍的消息,但据我了解,应该不太可能,而且即便是拍摄续集,我也不一定会参演,因为实在是太难超越了。”

  严晓频同姜文在戏中扮演决裂的夫妻,但生活中却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从《陈赓大将》到近期的《大清风云》,姜文都传出了同导演不和的消息。对于老朋友的“坏脾气”问题,严晓频说:“姜文可能是太认真了,一个演技派,有才华而又对工作认真的演员总会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对于导演来说,认真的演员绝对是最合格的演员。对于对手来说,他总是有那么多灵感。他的才华无时无刻都在牵动你的思维。”(记者 王琳娜/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