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康定情歌》的痴情男儿--硬汉赵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6:20 新浪娱乐
《康定情歌》的痴情男儿--硬汉赵毅(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康定情歌》的痴情男儿--硬汉赵毅(组图)

《康定情歌》的痴情男儿--硬汉赵毅(组图)

  采访赵毅是缘于《康定情歌》最近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的热播。在这部云集了斯琴高娃唐国强胡军叶童陶红等一线演员的电视剧中,赵毅所扮演的角色多尔金很是出彩,给观众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约赵毅见面是在一家咖啡厅里,他一出现就吸引了周围很多人关注的目光。生活中的赵毅给人的第一感觉硬朗中有些冷峻,很难和《康定情歌》里痴情的多尔金联系起来。不
过,当和他交谈之后,你会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随和的人,只有在坚持自己的理想和生活方式时,才会有格外的执著。

  赵毅在《康定情歌》中扮演的多尔金是个相对单纯,可爱的人物,同是重情重义的男子汉,与胡军饰演的洛桑所不同的是多尔金却显得可爱、执着,甚至“一根筋”,为了爱可以在集市当街跪上一天……记得之前在《热血忠魂独行侍卫》中赵毅曾扮演过一个和这很类似的角色,前后两次扮演“爱情替补”的角色,都很有观众缘。

  《康定情歌》的大部分场景都是在海拔近4000米的高原拍摄,剧组人员对“高原反应”都有过深刻的体会。在海拔三四千米的地方,人不动都会有负重,再别说拍戏、做动作了。听曾经在《康定情歌》拍摄期间到剧组探过班的记者说,在众多演员当中,赵毅的身体状态要算是最好的,因为在大家都休息的时候,他还有精力到处拍照。但有一场戏是唐国强扮演的锅庄主曲登受伤了,多尔金前去营救,赵毅人高马大,身高1.86米,而曲登也是身高体胖。拍摄开始,赵毅策马赶到,看见扑倒在地的唐国强,连忙飞身下马,?唐国?背起来走向数十米外的马队;拍完第一条,赵毅已有一些微喘。接下?拍第二条,再看赵毅,已是气喘吁吁!导演不得不让赵毅休息一会儿再拍;等第三条拍下?,赵毅已经是气喘如牛,表情痛苦万分!直到五、六分钟过后,赵毅才恢?正常。看来高海拔就是高海拔,不服都不行啊!

  摄影可以说是赵毅的一大爱好,不拍戏的时候,他经常背着照相机到康巴地区的一些小镇上去拍照,捕捉藏民的神态以及他们走路的样子,后来这些细节也被他用到了自己的表演当中。赵毅说他在当地感受最深的是老百姓的热情,群众演员像过节一样身着盛装,有的甚至把价值万元的压箱之宝都穿来了。

  从影以来,赵毅非常幸运的先后和多位第五代导演合作。

  1995年就是一头长发的赵毅,被张艺谋选中出演一部纪念电影诞生百年的法国电影《卢米埃尔》,虽然是60秒的短片,张艺谋说,赵毅身上蕴涵着一种爆发力;之后在李少红导演的《大明宫词》里饰演的薛怀义,让更多的观众记住了赵毅;在《吕布与貂禅》中饰演张辽的表现,让赵毅得到了陈凯歌的好评:“这个演员很有潜力!”;吴子牛导演对《独行侍卫》中赵毅饰演的马风也是非常的满意。赵毅的努力和勤奋越来越被大家认可,他会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康定情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