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佟大为加盟“青春日子”显喜剧天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8:23 城市晚报
佟大为加盟“青春日子”显喜剧天分(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杨岭报道 佟大为今年几乎没有空闲的档期,一结束《醋溜族》的拍摄后,就马上赶赴广州拍摄今年的第5部电视连续剧《和青春有关的日子》。《醋溜族》里佟大为充分展示了他的喜剧天分,而《和青春有关的日子》却完全相反,导演利用“方言”这个人物把佟大为潜在的桀骜不驯的个性挖掘出来。

  《和青春有关的日子》主要描写的是一群20世纪50年代出生在北京一个部队大院的
青年男女,在经历了从20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初的生活、情感、友情、以及社会的变革带给每个人的巨大变化和种种困惑。全剧的主线是已成为作家的男主人公“方言”在通过警察得知昔日好友高洋失踪的消息后,以回忆的口吻来叙述整个故事的始末。

  佟大为饰演的方言,是这群从小一块长大的青年中比较有内涵和头脑的青年,虽然高洋比他大两岁被大家尊为老大,但方言威信极高,因为他无论说话办事都会给别人留有余地,虽然有点油嘴滑舌,但这并不能淹没他身上特有的稳重和诚实。

  这个角色对于佟大为来说,应该是极富挑战性的。首先是语言方面的挑战。20世纪70年代的北京并不像现在这样普通话普及、人口流动频繁,当时的人们都在当地过着自己实实在在的生活,说着地道的地方语言。因此地道的北京话,对于出生于东北的佟大为来说就是一个难关。熟悉的人都知道,地道的北京话和普通话还是有一定的差别,虽然这几年佟大为一直生活在北京,但他并不是住在真正的北京人生活的范围。是否能够把他的东北普通话说成北京话,需要不断地练习。而且剧中的“京骂”,恐怕也是说话斯文的佟大为的巨大挑战。第二是人物性格挑战的难关。众所周知,佟大为过去所扮演过的角色,都是青春偶像剧,如今《和青春有关的日子》是典型的现实主义剧,里面的人物形象和生活场景都是过去生活的真实反映,稍有不留神就会招到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们的抨击。

  《梦开始的地方》里是叶京导演的代表作,这部戏在播出后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该剧主演丁志诚也因该剧一炮而红。叶京上世纪50年代生于一个军人家庭,和军队大院里的一帮孩子一起长大,他对创作怀旧题材的影视剧情有独钟。曾有人质疑《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是对《梦开始的地方》的重复,叶京坚定地说:“这绝对不是重复。虽然有很多观众喜欢《梦开始的地方》,但我自己对这部剧非常不满意,其中有太多遗憾的地方。其实,《梦开始的地方》只占了我的怀旧题材创作梦想中很小的一部分,没包括改革开放前后那段时期,《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是又一部分,这个梦想还没完,后面还会有一个从建国初期一直写到现在的三部曲。这两部作品写的是不同年代的故事,也就根本谈不上重复不重复了。

  在拍摄过程中,叶京要求所有的演员一律不许轻易改词,必须按照剧本上所写的来说。因为这个剧本就是叶京花费了两年的时间才完成的,所有的台词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字斟句酌后才定下的,如果改动了,那还具有那个时代的浓重气息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佟大为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