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收视不到1% 《龙票》惨遭“滑铁卢”?(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2:03 长江日报
收视不到1%《龙票》惨遭“滑铁卢”?(附图)

《龙票》(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5日,随着《龙票》大结局的播出,央视首部按收视率“论价”的电视剧也落下了帷幕。播出期间,该剧在武汉地区的收视率最低时只有0.1%,最高时也才1.2%,而以往央视电视剧频道的其他大剧的收视率至少有3%。这些数据显示,《龙票》在武汉地区的收视效果非常不理想。

  &

  nbsp;作为今年央视的年度大戏,《龙票》播出之前就引起了各方关注。更引人注目的是,《龙票》作为第一个“吃螃蟹”者,率先与央视签下了“生死状”:按照收视率“论价”。据悉,协议规定,《龙票》单集平均收视率超过3.5%,那么每超过0.5%就在单集的基价上增加1万元,下降0.5%则倒扣1万元。如果以本地平均仅不到1%的收视率来计算,《龙票》铁定“血本无归”。昨日,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播出方和该剧的制片方人士。

  央视:有益尝试

  央视八套的有关人士称,目前《龙票》的全国收视率统计还没出来,现在就下结论说这部剧一定不行,还为时过早。

  这位人士说,央视以收视率论价购买《龙票》,是央视电视剧收购改革的有益尝试和探索,以后的一些剧还会以收视情况论价。至于电视剧播出后受观众瞩目的程度不一,可能与各地域的文化背景、观众欣赏习惯等因素有关。

  记者提出,如果《龙票》真没达到“收视”要求会怎样?该人士称,不管收视的情况好或是不好,央视购买《龙票》的条款已很清楚了,按条款办。

  制作方:愿赌服输

  《龙票》这种“惨状”其实过去也发生过,由“铁三角”出演的《五月槐花香》在北方地区播出时,收视率甚至超过《新闻联播》,但是在南方地区却遭遇“滑铁卢”。业内人士分析,北方题材剧在南方“水土不服”,主要是地域文化差异引起的。

  “《龙票》这种题材的电视剧,是以北方地域文化为背景,又掺杂进商贾、古玩的内容,这些故事很难引起南方观众的共鸣。”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龙票》虽然是部商贾题材的作品,但爱情戏却有些喧宾夺主,男主角追蜂逐蝶的风流韵事讲得太多。这种剧情安排,让整部剧显得有些不伦不类,反而削弱了“天下第一商”这个主旨。

  《龙票》宣传负责人田瑾表示:“现在全国的收视率还没有出来,所有谜团都要等到最终结果出来后,才能逐一清晰。”

  不过《龙票》方面对收视率好像已有心理准备。田瑾说:“如果真的那么惨,我们也不会感到遗憾。因为毕竟是我们的一次尝试,我们愿赌服输”。最后她表示,这种“分账”模式会是将来的趋势,更多的电视剧制作方会以这种形式与电视台合作。

  《龙票》的制片人游建鸣还是信心满怀,他表示并不担心央视播出收视率不高,会影响在地方台的“二轮剧”销售。他坚称,好的作品一定会得到大家的喜爱。(记者朱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龙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