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齐豫找到接班人 邹芮接力唱《欢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18 新浪娱乐
齐豫找到接班人邹芮接力唱《欢颜》(附图)

邹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齐豫演唱会着实让歌迷痴狂,弟弟齐秦别出心裁地为这场演唱会设计了庞大的视觉工程,把姐姐齐豫的歌按照年代的顺序进行了编排,包括《欢颜》《橄榄树》《船歌》《九月的高跟鞋》,尤其是一曲代表性的《欢颜》,着实点燃了观众的怀旧情绪。富有巧合意味的是,就在齐豫首体演唱会举行之际,老戏新拍的新版《欢颜》也终于通过网上选秀锁定了主题歌《欢颜》的演唱者——实力派歌手邹芮,在一定意义上说使得齐豫有了“接班人”。

  “飘落着淡淡愁一丝丝的回忆,如梦如幻如真弦轻拨声低吟,那是歌,只要你轻轻一笑,我的心就迷醉,只有你的欢颜笑语,伴我在慢慢长途有所依,春雨秋霜岁月无情,海枯石烂形无痕……”沧桑缥缈的声线,婉转悠扬的旋律,当年一曲《欢颜》不仅让人们更加深刻地记住了《欢颜》这部电影,也同样记住了齐豫——那个留着漆黑卷曲如同海藻一般的美丽长发,总是穿着吉普赛女郎那样充满异域风情的长裙的魅力女人。她略带沙哑的音色,仿佛经过了时间的洗涤,总能唤起人们心底最深处那份纯真的情感和那些仿佛已经遗忘了的珍贵回忆。在“齐家欢”北京首体演唱会的演唱曲目中,《欢颜》赫然放在显著位置。齐豫显然是想用这样经典的老歌和观众一起来回味那逝去的悠悠岁月。

  同样是出于对这首歌的喜爱,怀旧考虑,引领经典剧重拍风气之先的《欢颜》剧组独具慧眼看好了《欢颜》这首老歌,并买下了版权,主创人员的初衷是找最好的歌手,诠释和打造一个既有怀旧感觉、又富有新时代时尚气息的新版《欢颜》。为此,剧组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展开全国选秀,甚至连主要演员都通过选秀脱颖而出之后,《欢颜》的演唱者仍然没有找到,现在该剧即将关机,剧组也非常着急,正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曾和伍思凯一起成功演绎时下正在全国各地热播的电视剧《大马帮》主题歌的邹芮进入了主创人员视野。她的嗓音和声线极为独特,声音收放自如张持有度,饱满而富有激情,高亢激昂处能撼人心魄,低沉缠绵时又让人为之泪落,所有这些深深感染了剧组主创。参加遴选之前,邹芮甚至读过了整部剧集的剧本。她说:“我不奢望能超越经典,只要观众能在我的歌声中体会到那风月无边、光鲜浮华的老上海情景和剧中人物之间那份缠绵悱恻、难以言说的感情,就够了。”而通过几次试唱之后,主创方也一致认定她就是这首广为传唱、深入人心的歌曲的最佳演唱者,是那个他们期望的能用现代方式重新演绎这一经典作品的人,他们深信,邹芮的演唱肯定能带给大家一个惊喜。

  最终脱颖而出的邹芮,对于自己是否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和观众一样,充满着期待。“我不怕观众拿我和齐豫比较。她唱的那版固然是精品,可是只要真情投入地去唱去感受,观众自然会被你歌中的东西所打动,也自然会记住你,付出总会有回报的。”邹芮谦虚而平和地表示。(丁小萌 陈静/文并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