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赵本山也学王家卫 拍《马大帅2》不用剧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13 沈阳今报
赵本山也学王家卫拍《马大帅2》不用剧本(图)

赵本山(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报讯 《马大帅2》终于在开原拍摄结束了,昨天上午,在全国各大媒体的见证下,导演兼主演的赵本山终于在补完宁静的一场戏后宣布“关机”,此刻的本山眼中充满憧憬与得意,是啊,东北老乡们都等着这口呢。本山演的是校长,数学学得好啊!他创造性地用数字跟记者讲起了自己与《马大帅2》。

  0

  宁静演戏一分没要

  昨天的关机仪式是在开原宾馆举行的,除了范伟、赵钢外,剧组的全体成员来了个大团聚,本山众弟子都上台表演节目,精彩程度快赶上春节晚会了。最让本山感动的人是宁静,“她演这个戏,一分钱都没拿,从打电话说想跟我合作到今天电视剧关机,宁静从来没有提过要一分钱,她自己也说如果想挣钱,就不到这个组来了。”宁静的确很辛苦,孩子在北京,她只要一有时间就飞回去看孩子,剧组人都知道她是跑通勤的。本山告诉记者,“因为宁静当初要加盟,我完全把剧本的整体思路改了,把宁静变成了女一号,计划打乱了不少,在友情上也得到了回报,由当初与宁静不太熟悉,到现在变成了铁哥们儿。”按宁静的片酬算,她把一百万捐给了“赵校长”。艾敬的认真也让本山非常感动,观众根本看不出她没在农村呆过。

  5

  本山体重变化快

  《马大帅2》无论对本山这样演惯农村戏的艺术家,还是对于范伟、宁静这样的影帝、影后级演员,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本报记者曾在《马大帅2》拍摄过程中探过班,就是在一个月前,那时剧拍了一半,本山明显瘦了许多,最瘦时已经瘦了5公斤,昨天记者看到本山时,本山已经明显肥回来了。问及原因,本山颇有感触地说,“其实我在开原拍戏没有任何阻挡,到任何地方都是一路亮绿灯,这是在任何一个城市都做不到的,因为我生长在这块土地上。但最愁的事是没有剧本,我们是写一集拍一集,这种没有剧本式的拍戏方式刚开始有些人接受不了,融不进来,后来越拍越好,有了故事,没啥愁的了,我自然又胖了。”看来赵本山编剧本的本事也要赶上王家卫了。

  28

  续集更好看

  虽然一直没有本子,但本山不认为自己是在模仿王家卫,本山说:“没有剧本并不代表没有台词,我会提前一天把台词给演员,弄好词后演的时候再即兴往上加,这就是我的生活化的拍摄方式,我不懂摄影,不懂灯光,看着好看就行。”本山说,《马大帅2》写了23集,拍了33集,准备剪下3集,做一个月的后期后,元旦时再交给央视,让他们再剪2集,最后观众看到的可能就是28集。至于与央视关系的一些传言,本山不想解释,因为从来没有过不和,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对于投资这么放心,完全说明了一种信任与真诚。

  38

  备战春晚时间还够

  大家都关心本山准备春晚的情况,本山实话实说:“现在没有任何人跟我联系春晚的事情,我也没有任何准备。”记者提到目前春晚已经进行了二审,总导演郎昆已经提出春晚要必保本山的说法,本山笑了,“去年我是准备了14天,虽然有些急,但《送水工》还是不错的,年前我做后期,下月就可以准备春晚,算起来38天的时间准备春晚,绝对够。有实力的话不在于一审、二审的,这点我不是吹,就是剩10天我弄个作品都会比别人演的好。”本山的自信让记者看到了希望,但本山也有烦恼,“观众认为你演好了是应该的,演不好了是我自己的损失,现在主要是自己跟自己比。”对于春晚小品的内容、搭档,本山没有透露。

  108

  拍了这么长时间

  本山似乎喜欢“8”这个数字,《马大帅1》拍了88天后,回沈阳举行了关机仪式,而这次从9月11日正式开机到12月5日关机,前后共108天的拍摄,比较熬人。本山的号召力真是无人能比,范伟、宁静、艾敬这些都是“忙人”,小云、小翠等也都是明星学生,但在这108天里,没有一个人因为自己的事耽误了拍戏。本山说他最讨厌“能装”的演员,“因为演员永远就是文艺工作者,接了这个戏就意味着一份责任,不拍好戏对不起观众,那种到处串戏挣钱的演员发展不长。”本山的话意味深长。

  99%

  奖都是假的

  谢晋曾说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是本山非常赞赏的一句话。本山连续拍了《刘老根》《马大帅》前后共四部戏,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欢乐,本山很真诚地说:“我拍戏从来没想过得不得奖,观众喜欢才是最重要的。再说中国那奖99%都是假的,你们不觉得吗?无论哪个奖,背后弄点小动作就能拿个奖,得奖那些都是啥剧啊?老百姓看没看啊,好不好啊,都往上弄。”

  拍完《马大帅2》,本山下一部戏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昨天,本山因为平时很难坐下来与大家好好聊聊,所以也没少喝酒,但说话一点也没有走样,句句是实话。记者跟本山聊起了“为什么不拍电影”的话题,是不是觉得拍电影太神圣不敢轻易涉足,本山反驳说:“你觉得现在的电影能有几部挣钱,不挣钱的含义是什么?是老百姓不去看!为什么不看?因为拍得不好。现在中国电影导演就是张艺谋陈凯歌的天下,没人能跟他们较量。电影与电视就是形式不同,没有什么哪个更高的,我对电影是在永远的期待中,等电影市场真正繁荣起来,我会去拍电影。没有观众看的电影即使拿到奥斯卡上拿个奖也没意义。”(首席记者 宁玲电自开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