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坤孙俪首次牵手 戏里纠缠戏外“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陈坤孙俪首次牵手戏里纠缠戏外“甜”(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坤孙俪首次牵手戏里纠缠戏外“甜”(组图)

  “碉楼之乡”开平这阵子来了“贵客”———电视剧《风雨西关》选择在这里安营扎寨。昨日记者到剧组探班,在当地中学一栋古色古香的教学楼里见到了主演陈坤孙俪,连日来不分昼夜的赶戏让两人的神情都很疲惫。

  孙俪不再惧怕爱情

  孙俪佟大为主演的《红粉世家》前阵子刚播完,《风雨西关》同样是部民国戏,但孙俪说两个角色的性格却完全不同。“《红粉世家》里的我出身底层,这部戏里的我却是衔着金钥匙出生的———要知道家庭对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她解释《风雨西关》里她演的谢天慧性格不那么温柔,因为从小“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对感情也很任性。“她觉得被人爱是理所当然的,但其实爱情并不是那么回事。”

  孙俪跟妈妈亲,这是众所周知的,她来自一个单亲家庭。她曾说,母亲为家庭付出了一切,却落得个如此下场,这让她对爱情彻底失去了信心。“我不结婚。”这是孙俪每次采访都会重复的话。然而昨天的对话却似乎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她的“信念”开始改变了。

  “爱情不是付出100就能得回100的,也许你得到的是50,10,甚至是零。我那个角色的问题就在于,她对爱情设想得太多,要求得太多了。”说起爱情,孙俪的观点依然有些灰暗,可灰暗中似乎又蕴藏着理性的思考,不再是最初那种绝对的排斥。她说:“我一直很喜欢《一米阳光》里的一句台词:‘只要自己不欺骗自己的感情,那就没有任何人能欺骗你的感情。’有的人可能心里很明白感情已经消逝,但这句话没有从对方口中说出来,她心里就仍然抱着希望,直到有一天对方真的说了,她便崩溃到歇斯底里……”“你的感情观似乎有些变化。”听记者这么说,孙俪笑了:“最近我发现自己的感情观其实还没有定型,所以经常今天这么说,明天那么说,这也是我不太愿意多说感情的原因。”

  拍完《风雨西关》,孙俪要接她演艺生涯的第一部电影———《长恨歌》。在这部王安忆原著、关锦鹏导演的影片中,她扮演郑秀文的同学。说起这部戏,孙俪充满了期待。

  “我是期待用它来打开我的电影市场的。”孙俪直言,“毕竟在电影圈,我还是绝对的新人。”她说自己最庆幸的是第一次拍电影就能遇到这么好的导演和演员阵容,“这是我学习的好机会。”而关于将来的计划,孙俪说她最挂在心头的是一个关于“动物电影”的承诺。“我是上海宠物协会的爱心大使,我好喜欢小动物。我跟会长说,假如你要拍一部关于保护宠物的片子,就一定要找我来演。他答应了。现在我天天等他电话呢。”

  陈坤换角博“出位”

  陈坤在《风雨西关》做了件很有个性的事,他找到编剧和导演要求给自己换角色。他成功了。

  《风雨西关》原先给陈坤的角色是方家俊———一个透明直率、浪漫快乐的穷小子。但是他不满意:“这个角色太简单了。”他要求演反角梁锦坤,一个内心城府很深的人,最后死在乱枪下。他的要求得到了满足,而梁锦坤这个原来的二号角色也理所当然地猛加戏分,成了男一号。

  “这是我所能遇到的最复杂的角色。”陈坤满意地说。那让他一举成名的《金粉世家》中的金燕西呢?“那是我在那个年纪所能遇到的最复杂的角色啊!”陈坤嘴角闪过一丝狡黠的笑意。

  在开平,陈坤的名气似乎不及孙俪。当地举行活动的时候,孙俪的排名都在陈坤前面,而且她的名字前还有一个荣耀的称号———“金鹰奖”最佳人气女演员,而陈坤的形容词只有一个单调的“著名演员”。

  “得奖的事,随遇而安吧。”陈坤的表情告诉人们他不急。有记者说到刘烨———一个常与陈坤并提的“花样美男”,两人都是科班出身,都是圈内红人,而刘烨头上已有“金鸡”、“金马”两项桂冠。陈坤还是微笑:“恭喜他啊。不过我觉得太早拿奖不好,压力太大;太晚当然也不行,自己心里不开心。最好是一个‘刚刚好’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现在正是好年华呢,这个年纪,演18岁也行,演30岁也没问题。”

  首次合作就热络

  陈坤跟孙俪的性格其实不太一样,这从一个细节可以看出来。接受记者采访时,现场没有多余的椅子。这时孙俪立刻站起来,站着跟记者说话;而陈坤则继续坦然地坐着。可当谨慎的孙俪遇上不拘的陈坤,却似乎挺有“火花”。

  “一开始我听说是跟他合作,心里还咯噔一下。”孙俪笑着说,“因为总看到媒体叫他‘忧郁王子’。我想,他一定是个很冷、很不好相处的人。没想到他很热情,还很幽默!”两人在片场内外总是形影相随,昨天出席当地一影视城开幕时,还不约而同地穿上了黑T恤、牛仔裤的“情侣装”。最有意思的是拍戏间隙两人的斗嘴。有一回他们不知怎么说起“鸡蛋和豆浆混在一起吃”的问题,陈坤坚持说“这么吃容易致癌”,孙俪不信,说“我从小都那么吃”,陈坤急了,脱口而出:“骗你我是小狗!”话音刚落,两人相视哈哈大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风雨西关》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