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曹颖曾教关之琳弹琴 吕良伟变身文弱书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09 新闻午报
曹颖曾教关之琳弹琴吕良伟变身文弱书生(图)

吕良伟在《红顶商人胡雪岩》中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巍子、吕良伟曹颖联袂出演的40集电视剧《红顶商人胡雪岩》目前正在上海松江影视基地拍摄正酣,记者昨日通过剧组工作人员采访了三位主创。他们不仅谈了很多有关该剧的情况,曹颖还透露了高中时曾给关之琳教琴的经历,吕良伟更是把新版《上海滩》的筹备情况和盘托出。

    巍子:付出和收获成正比

  巍子告诉记者,一个演员拍戏,下了多大功夫,有多大的成绩,这些都是成正比的。为演好胡雪岩,凡是市面上能看到相关书籍,他都搜遍了,并随身携带,走到哪看到哪,巍子这样评价胡雪岩:“他是个智信仁勇的人,我丝毫不敢怠慢这个人物,不然日后观众就会怠慢我。因为没有人会说胡雪岩不好演,巍子可以原谅。”

  和张国立陈宝国陈道明等演员一样,巍子几乎跟绯闻无缘。巍子说:“那是因为我们的注意力都放在片场,放在工作上了。我也遇到过为了炒作不惜制造绯闻的情况,只好保持沉默,无所谓。那些乱七八糟的人和事,我都敬而远之。”

    曹颖:与王斑感情稳定

  曹颖出演此剧是得益于男友王斑,当时王斑正好和阎建刚导演合作《剑出江南》,她去探班认识阎导,并相邀合作。曹颖告诉记者,她在剧中扮演的罗四是一个“善良的王熙风”,对胡雪岩一往情深。“她从小很独立,从二十七八岁就开始掌管家族事务。这个角色最大到40岁,和胡雪岩年龄差距很大。后来胡雪岩破败后,她最后的状态会是一夜之间苍老了,变得朴实无华。”曹颖坦言在此剧中她的命运起伏不像过去演得女人戏那么大,因为毕竟这是个男人戏,剧情没有那么大的篇幅去表现罗四变化的过程,经常是点到为止。“比如我父母双亡那一段,前面我是一个小女孩,等我再次出现的时候,我已经穿了孝服回来。表演就只能直接跳跃到那个点,而没有一个过渡,处理起来有些难度。”曹颖还打趣地说:“虽然剧中的角色很精明,但我却是一个数字白痴,对钱没有概念。生活中我依然糊涂,真的天天迷路,分不情东西南北。

  在谈到和吕良伟的合作时,曹颖还透露了十年前一段不为人知的经历。“那时我还在上高中,同时在中央音乐学院学古琴。吕良伟当时在拍电影《西楚霸王》,他们想找我去教关之琳弹琴,让我给她当手的替身,但我只是教琴,没有去当替身。当时吕良伟说他要拍一个高中生的戏,问我有没有兴趣演其中的一个角色,我谢绝了。这次碰到他,他还跟我说起那段往事,说没想到当初不想拍戏的我现在却一直在拍戏。”

  娱乐圈里,是非多,诱惑也多。曹颖说:“我跟王斑,这辈子没有过完,我就不敢说成功。但我们彼此支持,都对对方保持忠诚,珍惜这份感情,两个人都这样就会越来越好。”谈到结婚的事情,曹颖表示并不着急,现在他们还在为工作四处奔波,而婚姻需要稳定的状态,所以暂无结婚打算。

  能武亦能文,才显吕良伟过硬演技

  吕良伟:新《上海滩》一切待定

  演过太多英雄人物了,这次变身文弱书生王友龄,吕良伟希望能给观众一个新鲜感。吕良伟不光忙着拍这部戏,他同时还在《七剑》里扮演多铎王爷,目前《七剑》已转战到杭州拍摄。吕良伟正不停地在文弱书生和王爷两个角色中“换脸”。

  作为新版《上海滩》监制的吕良伟告诉记者,新版《上海滩》倾向于拍成一部电影,而不是电视剧。剧本正在酝酿中,故事跟旧版本完全不一样了,不过还是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的故事。“因为剧本还没出来,所以还不能确定周润发赵雅芝会扮演什么角色。还可能会另外请一位很有名的导演来执导,内地、香港和好莱坞的制片公司对这部戏都很有兴趣。” (本报记者黄笑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曹颖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