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青年演员张洪睿:新荧屏最佳女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26 新浪娱乐
青年演员张洪睿:新荧屏最佳女婿(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年演员张洪睿:新荧屏最佳女婿(组图)

  日前各卫视频道都在热播一部以复婚为题材的电视剧《海棠依旧》,该剧通过老、中、青三代人对爱情和婚姻的不同诠释,在广大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如果说剧中著名演员李幼斌、王姬的配合是浓墨重彩,那么扮演王姬妹妹、妹夫的青年演员海青和张洪睿,可算得上是珠联璧合。特别是张洪睿扮演的“崔大林”更是深入人心、可圈可点。通过张洪睿的表演,一个英俊、深情、包容的“绝种好男人崔大林”出现在大家面前,让众多的女性观众心动不已,更已经成为众多电视机前妈妈们择婿的标准。

  我和崔大林挺像

  初冬的一个傍晚,笔者在北京的一家茶餐厅见到了张洪睿。他挺拔的身材、简单的穿着、成熟中透着大男孩般的阳光,相信很多女孩都会被这样的男生所吸引。看他的脸上带着几分倦意,问其原因,他说最近在装修房子,从选材到设计一定要亲力亲为,顾家这点倒是和《海》剧中的崔大林挺像的。张洪睿是典型的射手座男人——开朗、直接、豪爽、讲义气、对人对事从一而终。问他“崔大林”这个人物是不是太窝囊了,他说:“不会,我觉得这是男人应有的包容!”。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非常真挚,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时下那句著名的广告词:有空做做家务是我的休闲。我想这才是现代社会对新好男人的定义标准。

  穿军装是我儿时的梦想

  张洪睿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家里的民主气氛很强,父母从来不强迫他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所以洪睿从小就在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里成长。由于从小受到从事文艺工作的父母的影响,张洪睿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就是学校里的文艺骨干——唱歌、主持、表演,样样拿手。上高中的时候学校有个电视台,他在电视台做编导兼主持。由于每天都把心思花在制作节目上,洪睿的学习成绩每况愈下,老师父母开始找他谈话了。一方面是未完成的学业、一方面是对兴趣和爱好的执著追求,着实让这个当时只有十几岁的男孩迷茫了好久。最后,还是开通、民主的父母给了洪睿坚定的支持和鼓励。就这样,高中没毕业的张洪睿做起了演员。在这段时间里,为了维持基本的生计,他还在西餐厅里做侍应生,也曾在酒吧做调酒师,就是在最窘迫的情况下,他也没向父母伸手要过一分钱。他始终记得退学时父母说的那句话:“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遇到挫折也不要后悔!”在做演员的这一年多时间里,洪睿觉得自己的经验得到了一定的积累,但应该再系统的学一些表演方面的知识,儿时穿军装的梦想也依然在他的脑海里萦绕,他决定考大学。

  在重新复习了两年后,张洪睿同时收到了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三所著名高校的入学通知书。但这次他不再犹豫,毅然选择了军艺:“因为上军艺能让我实现自己儿时穿军装的梦想。”

  希望做时代的代表人物

  从演第一部戏到现在,包括在军艺上大学,张洪睿做演员已经十个年头了。《大汉天子》里的雷被、《走向共和》里的梁启超、包括现在被大家熟知的《海棠依旧》里的崔大林……无论角色大小他都认真地对待。这么多年每一步都是踏踏实实的走过来的,他相信“慢功出细活”。正如每个人所走的路不同,机会也不同,但时间却是个必要的过程,付出的越多,得到的也会更深。他说:“演戏就是生动细节的堆积。作为一个演员,就怕被定型,不能把自己定在一个框架里,能够塑造各种性格的人物和角色,才是表演的真正魅力所在,也是一个好演员的标准。”

  问到张洪睿最想演什么样的角色,他说:“因为自己是地道的北京人,所以特别想演一些老北京胡同里的戏。”至于今后的打算:“要做一个时代的代表人物。就像现在提到五十岁的演员,你会想到斯琴高娃;四十岁的演员,会想到陈道明……他们都是我非常喜欢的演员,都是我的榜样。”说话时,张洪睿眼中闪烁着一种坚定的激情与渴望!

  要懂得享受生活

  生活中的张洪睿有些《海棠依旧》里崔大林的影子,可以说是动静相宜。不工作的时候他喜欢一个人呆在家里,做一顿丰盛的晚餐、看一部自己喜欢的电影、或是静静的看本书……洪睿最喜欢中国古典文学和历史,因为中国古典文学博大精深,凡事讲究中庸和实用,所以看这些书会对自己不论做人还是演戏都有很大的帮助。茶是洪睿最喜欢的饮品,家里有好几套茶具,闲暇的时候泡一壶香茗独酌,连心情都可以变得很纯净、安逸。他说:“生活就像品茶,虽苦尤香,要细细的品位。”张洪睿还有很多男孩子的梦想,也许这和他生于军人家庭有关。洪睿从小就喜欢收集各种飞机和兵器的模型,现在已经有上百种了,有别人送的,也有自己掏来的。他喜欢方头方脑的越野车,最钟爱的车型是“路虎discovery ”,因为它代表了“冒险、勇气和至尊”。他说:“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开车去旅行,体会越野车开在旷野中的那种激情!(文/阿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