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红顶商人胡雪岩》要给观众新鲜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32 广州日报
《红顶商人胡雪岩》要给观众新鲜感(组图)

巍子和吕良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40集的电视剧《红顶商人胡雪岩》正在上海拍摄,该剧由著名作家二月河编剧,导演为阎建刚,巍子扮演胡雪岩,估计明年春节前关机。该剧的导演阎建刚说:“10年前拍过一部《胡雪岩》,它和我们正在拍摄的《红顶商人胡雪岩》大有区别,毕竟那部《胡雪岩》是20集的戏,规格没有《红顶商人胡雪岩》这么大,反映的内容也没有我们这部戏多。另外,经过10年,大家对胡雪岩的研究也逐步地加深,资料也越来越丰富,文学作品也更多,我们可以在这些研究和文学作品的基础上,对这个题材作进一步的艺术加工和挖掘。”

《红顶商人胡雪岩》要给观众新鲜感(组图)
巍子饰演胡雪岩

    巍子:

  决不把“胡雪岩”演成“岳不群”

  主演巍子用四个字评价自己扮演的胡雪岩这个人物,就是“智信仁勇”。他说今年6月第一次看到剧本初稿,就感觉很好,于是把市面上凡是能看到的和胡雪岩有关的书都搜罗了来看,走到哪里,看到哪儿,丝毫不敢怠慢这个人物。

  完成一天的拍摄工作回到宿舍后,巍子说脑袋会疼得要命,“因为在片场我太投入了,精神高度集中造成的。但是无论戏拍到多晚,我每天都要抽出一到两个小时准备第二天的戏。没办法,要不你第二天拿什么去演?”他说,演员到现场才看到剧本,这个方式他不习惯。“尤其对主演而言,临时背台词,那怎么可能演得好?有些人讲本色表演好,这个说法我认为值得商榷。演一部戏是这个腔调,演第二部戏还是这个腔调,到第三部戏就没人看了,绝对不能三部戏,都是一个感觉。没有创造力,就没有生命力,不同的角色必须给观众不同的感受,我若把“胡雪岩”演成了《笑傲江湖》里的“岳不群”,行吗?不可能!”

《红顶商人胡雪岩》要给观众新鲜感(组图)
巍子与曹颖(饰演罗四)

    曹颖

  从少女一直演到40岁

  曹颖扮演的罗四是个很特别的角色。她刚出场的时候,是个很聪明俏皮的姑娘,后来变得很能干,掌管整个家族的事务,很有魄力,是属于善良版的“王熙凤”,她对胡雪岩是一往情深。据曹颖介绍,罗四和胡雪岩年龄差距很大,这个人物从二十七八岁就开始掌管家族事务。到后来,她变得很成熟。这个角色要演到40岁。如何演绎这个年龄跨度较大的角色呢?曹颖说:“年轻的时候,小动作多一些,跳跃一些,到后期,头上的饰品比较多,腰比较挺,人就显得大气很多。后来,胡雪岩破产后,她最后的状态会是一夜之间苍老了,变得朴实无华。罗四前期的性格比较像我,我很喜欢。但是罗四后来掌管整个家务,特别精明,而我自己却是一个数字白痴,对钱没有概念。幸亏我只用演出她的气度,而不用算一道算术题。”

《红顶商人胡雪岩》要给观众新鲜感(组图)
吕良伟饰演王友龄

    吕良伟

  “英雄人物”改演一介书生

  该剧的另一主角吕良伟说:“剧组最初和我接触的时候,就已经定了由巍子来演胡雪岩,邀请我来演王友龄,我看了剧本后觉得很不错,另一方面,我同时在拍两部戏,如果让我演胡雪岩,时间上肯定来不及,就接受了演王友龄的邀请。我和巍子这样的组合对观众来说也应该是一个精彩的组合。”他对自己的角色这样理解:“王友龄是一介书生,之前我演的很多角色都是英雄人物,这次演一个文弱书生,肯定会给观众一个新鲜感。”对剧中巍子的表现,吕良伟觉得演得很出色,“胡雪岩是一个商人,要表现出灵活、智慧等特点,我觉得他演得没问题。”

  说到吕良伟一直在筹划的《新版上海滩》,他表示现在倾向于拍成一部电影,而不是电视剧,“目前剧本还在酝酿当中,故事跟以前的那个版本完全不一样了,不过还是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的故事。因为剧本还没出来,所以还不能确定周润发赵雅芝他们会在里面扮演什么角色。我会担任这部戏的监制,可能会请一位很有名的导演来执导,会是一部大投资的片子。”

《红顶商人胡雪岩》要给观众新鲜感(组图)
彭丹饰演七姑娘

    彭丹:

  七姑娘的造型很“百变”

  彭丹在《红顶商人胡雪岩》中扮演“七姑娘”,是一个在情感上宽容、大度的女人。“旧时代很多女人都是由爱生恨,她却是由爱生爱。她爱胡雪岩,因此支持他、理解他。胡雪岩落魄的时候,12房太太都离开他了,七姑娘还帮助他拍卖房地产。

  在《红顶商人胡雪岩》中,七姑娘的造型很“百变”,有男装造型,而为了见胡雪岩,她又穿上柔媚的女装,嫁给古应春后,她又穿上洋装。后来,她中风了,形象又变得可怜兮兮。该角色的年龄跨度比较大,同一个年龄阶段中性格的转变也很大。彭丹说她习惯先造型,找感觉,再背台词,因为背台词相对而言比较简单,“我在香港拍戏的时候,经常到现场才有剧本,而在内地拍戏,会有一个完整的剧本,我觉得比较轻松。这时候,背台词就不难了,关键是找准人物的状态。”本报记者陈羽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红顶商人胡雪岩》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