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快乐何炅触礁荧屏处子作《正德演义》开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12 新浪娱乐
快乐何炅触礁荧屏处子作《正德演义》开拍(组图)

何炅在《正德演义》中的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快乐何炅触礁荧屏处子作《正德演义》开拍(组图)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何炅的中心思想就是快乐,带给人快乐,自己快乐,他主持的节目叫《快乐大本营》,前几年他出了本书叫《快乐如何》,在拍摄他的银屏处子作《正德演义》的过程中剧组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这个快乐的人给人带来的快乐。

  别人的快乐关于自己

  拍了一天了,还有夜戏,夜里清寒,大伙儿都困了却依然跺着脚抢着最后几个镜头的拍摄,导演望着监视器无不怜惜地说:“看,累了一天,何炅眼里已经没有神采了。”没想到刚说着镜头那边就传来了一阵笑声,跑过去一看,何炅在给人说笑话,人一乐,大家的精神都好了起来,何炅却偷偷在叫化妆,“点点眼药水吧,眼睛显得亮一些。”他是真困了,可他依旧在给大家制造着快乐。

  善待每个人能够快乐

  不愧为名嘴,剧组的每个工作人员也体会到了这张嘴给人带来的好处,在楼道间遇见你他会亲切地询问是不是吃过了,在现场会招呼你喝口水休息一下,对于对手戏的演员,在看过回放以后他会惊喜地称赞“胖胖的戏可真好!”,对于服装组化妆组的人员,就像自家人,他会称呼为“服装哥哥、化妆姐姐”,这种称呼,多了一些亲切,更多了一些尊敬。不仅对人,就连戏中朱厚照骑的一匹白马也被他取了个名字叫小白,他舍不得用马鞭,舍不得踢,闲时就拿自己吃的苹果来喂小白,还时常听见他一个人对着马说话,倒也奇怪,这匹白马还真是出奇的听话,要向前向后挪个一两步,不用拉缰绳,何炅拍拍马脖子小白就走到了正确的位置,何炅无不得意地说:“它能听懂我说话呢!”

  寻找生活的快乐

  在永定河床拍了几天朱厚照与北元小王子的战争戏,每天起早贪黑的,在现场又是争分抢秒,大家都叫苦不已,可何炅却似乎永远都是精力旺盛,就朱厚照与北元小王子单打独斗一场,拍了十几条没过,人有些倦了,再来一条,何炅大喝挥刀向小王子砍去,刷刷两声,两人架刀对视,空气中满是肃杀之气,没想到监视器前的工作人员却都大笑起来,原来何炅挥刀太狠,本来就不结实的道具刀已经变得麻花一样了,再来一条,顺利PASS,何炅悄悄对我说:“呵呵,其实刚才我是故意的。”

  又是一条拍北元小王子追杀朱厚照,摄影师倒扛着机器在前面跑,两演员跟在后面追,主观拍摄来表现武戏的紧张气氛,我在旁边拍工作照,完了把照片给何炅看,他乐了,神秘兮兮地对我说,“给你提供一条新闻,就叫‘何炅剧组耍大牌,持刀追杀摄影师’”一看照片,都乐了,倒还真象。

  就这样,生活的点点滴滴又总能被他提炼出快乐来。

  无忧是快乐

  在正德的戎装扮相中,为了体现英武之气,在何炅的额头上拴上了一条漂亮的发带,可一连几天都在太阳的暴晒之下拍戏,又加上纤维织物的过敏反应,何炅的额头上被捂出了一片小痘痘,这可吓坏了化妆部门,可何炅却是一脸的灿烂:“没事没事,不是老担心我不能把朱厚照演年轻吗?这下可好了,青春美丽痘都有了,谁还说我不年轻。”

  又是一连拍了几天马戏,何炅的手被缰绳勒出了血泡,到了要拍他带领一大批马队从山坡上往下冲,导演担心他受伤说让替身代替好了,反正是全景,看不出人来,何炅却又是满不在乎:“没事没事,小白和我关系最好了,它不会忍心把我摔下来的。”

  晕,从来就不会担心什么,当然会快乐。

  充实是快乐

  10月31日晚八点录制完《快乐大本营》节目从湖南回到北京剧组

  11月1日早4点半开始化妆进行《正德演义》的拍摄

  11月1日下午5点离开拍摄现场飞往香港主持五月天歌友会

  11月1日晚12点回到剧组

  11月2日早5点开始化妆参加《正德演义》的拍摄

  11月2日晚6点结束一天的拍摄离开剧组前往主持《音乐风云榜》

  这只是何炅在《正德演义》拍摄期间很平常的几天,算起来一天的休息时间不过就是5小时而已,我问他累不累,他说累,那么为什么要选择这么累的生活,他说人的一生就该抓紧时间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主演电视剧他没试过,想试试。

  如此而已,因为喜欢,就是快乐。

  快乐几何

  快乐究竟是什么?正德皇帝朱厚照认为就是随性而行,所以他胡闹,所以他做出了很多看似荒诞的行为,而最终却发现这仅仅是他的本性对于封建制度的一种反叛,他是一个悲剧。而何炅,相信他已经给出了快乐的答案,他的快乐基于自己,更基于身边的每个人,好像有一首歌就这样唱过“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快乐的天堂。”何炅正是这样做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