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便衣警察》探班 选崔林因他眼中的单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7:13 新浪娱乐
《便衣警察》探班选崔林因他眼中的单纯(图)

崔林和徐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便衣警察》探班选崔林因他眼中的单纯(图)
剧照

《便衣警察》探班选崔林因他眼中的单纯(图)
剧照

《便衣警察》探班选崔林因他眼中的单纯(图)
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时逢岁末,重拍片《便衣警察》开机一月有余,为了对这部重拍的经典名作进行深入报道,记者前往位于青岛的便衣警察摄制组,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探班。青岛是一座十分漂亮的现代化城市,正可谓依山傍海,高楼林立,一点不亚于北京、上海的繁华。不过,青岛也分新老两个城区,《便衣警察》剧组所拍摄的大部分场景都选择在老城区一些时代标志非常明显的建筑物里以及幽静的小巷里进行。

  导演赵毅维告诉记者,青岛市老城区里面的很多地点与《便衣警察》原著里面描写的场景惊人的相似,因此,道具部门不用做特别多的处理就能给人以鲜明的时代感。很多时候,他只是把记忆里关于文革时代那些典型特征加以运用就能够产生很好的效果,比如,道具部门制作了带有时代标志性语言的大字报--“打到一切害人虫”、“碧血丹心映山河”、“披肝沥胆除恶震妖”等等张贴在墙上,演员穿着七十年代标志性的蓝色制服,看到这一切,恍如回到那个动荡的岁月。

  当记者问到,为何在开机仪式上男主角周志明的人选空缺,而最终又挑选了崔林这位男演员时,导演赵毅维回答:有人说我们是炒作,其实事情背后自然有原因。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做导演,在各个方面我都尽量做到严谨。挑选演员这个事情制片方给了我很大自由,在最终入围的几个人里,我们没有选择几个现在很红的男演员担任这个男一号,这不是外界传言所谓剧组什么资金不足之类的问题,而是他们因为演古装戏都剃了光头,我不能让周志明带着头套上阵吧,作为一部拍给各个年龄段观众看的戏,尤其很多观众都经历过文革,这个演员像不像周志明,观众一眼就能够看出来。最终选择崔林这名演员,是因为他的眼神中的那种单纯与透明与原著中的人物非常吻合。至于另外几个主要演员,比如选择徐景扮演施潇萌,也因为徐景的年龄与原著里18岁的施潇萌非常接近,徐景只要本色的表演就能够有很好的效果。孙斌扮演的陆震宇与刘嘉扮演的严君也是如此,他们所塑造的人物与生活中的他们非常接近,让观众一看这几位年轻演员不是在做戏。我觉得最终我们演员的人选应该能让电视观众满意。

  导演赵毅维接手这部戏后,他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研究剧本和安排各个部门的工作,对于剧中几位没有经历过文革的年轻演员,他以长辈的那种耐心与细致给年轻演员说戏,记者在旁边观察到,赵毅维在讲戏的时候经常会入境,他非常激动,有时候眼泪几乎就要流下来,足见赵毅维是位性情中人。

  艰苦的夜戏

  剧组拍戏是十分艰苦的,晚上,导演告诉记者说明天要去薛家岛拍摄夜戏,会很苦,他问我想不想体验一下?我想,既来之,则安之,倒要体验一下是怎么艰苦。第二天早晨四点半,制片把睡梦中的我叫醒,五点下楼去吃早点,五点半全剧组八辆车出发赶往青岛的轮渡,六点,这八辆车乘着轮船经过一个小时来到了薛家岛,又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最终到达了拍摄场地,这个时候,太阳刚出来,风和日丽,海面很平静,我的睡意全无,聚精会神地观察剧组的工作。

  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到了中午,演职员精力仍然十分充沛,我的却肚子早就饿了。一直的下午三点半,导演一声令下,告一段落,全体人马赶往渔村的一个小饭馆吃饭,吃完饭,去拍夜戏的山谷抢白天最后的一个镜头,不过,太阳不等人,过了四点半,日戏这个镜头就没法拍了,全体人员只好为夜戏做准备,发电车启动,灯光把山谷照亮。

  天一下子冷了下来,原以为一会儿的夜戏拍到八点钟也该结束了吧,全体人马吃完饭回到青岛也十点了。哪知道,到了八点钟,夜戏的拍摄算是刚刚进入状态,因为拍摄场地礁石林立,地形十分复杂,所以原来的计划被打破,拍摄进度慢了下来。

  拍摄间隙的时候,我看到这场戏的主演崔林忙里偷闲在礁石下面寻找螃蟹和海星,看来童心依旧。而忙了一天的他精力仍然十分充沛,一问,才知道原来崔林在体大是专门的中长跑选手,难怪这样。

  到了晚上十二点,夜戏的拍摄仍在进行,导演说一会儿要打真枪,为了这个镜头,我忍住困意,在车里又等了一个多小时,一点多钟的时候又下到山谷里,这个时候,真枪送来了,但还没实拍,待上一个镜头结束后,又过了一个小时,才到了今天夜里最后的一场戏,也就是这最后一枪,说真的,开真枪的确很刺激,崔林开第一枪后显然有点不习惯,但是第二枪就好多了,这个镜头拍了两遍,在导演说完ok后,全体工作人员整顿好装备上车,赶往渔村,那个小饭馆的老板仍然在等待着今年他这里最多的一批客人,我看看时间又是三点半,从昨天到现在已经二十三个小时了。难怪导演说今天会很辛苦。只有亲自体验后才知道。早上七点,剧组补拍了昨天白天未拍的那场戏,全体人马班师回朝,他们太需要休息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便衣警察》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