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湖北电视台推出大型新闻直播节目《现在直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24 新浪娱乐
湖北电视台推出大型新闻直播节目《现在直播》

湖北电视台台长唐源涛向与会媒体介绍《现在直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湖北电视台推出大型新闻直播节目《现在直播》

湖北电视台推出大型新闻直播节目《现在直播》

  12月8日,湖北电视新闻进入直播互动时代

  全方位直播互动,零距离贴近观众; 直播百姓关心事,重奖新闻报料人

  12月8日,湖北电视台将推出一档倾力打造的大型新闻直播节目《现在直播》。这是一档以关注百姓生活、服务百姓生活为主的民生新闻栏目,节目全长五十分钟,节目内容亲
近百姓、关注民生,形式凸现现场、全程互动。

  湖北电视台《现在直播》的推出将是湖北电视新闻改革和发展的一次战略调整,标志着湖北电视新闻从此进入了全方位的直播互动时代。此前,为顺应电视发展的要求,迎接越来越激烈的媒体竞争,湖北电视台已经对本台自办节目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版,尤其在新闻类节目中不断整合资源,推陈出新,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2000年,晚间强档新闻《新闻空间》被评为全国十大优秀制片组,成为当年唯一入选的地方新闻类栏目。2003年初改版后的《湖北新闻联播》由于突破了时政新闻的传统模式,被评为“全国十佳栏目”。大型新闻谈话节目《沟通》也在全国上下构建和谐社会的大氛围中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尽管如此,来之省内外媒体的竞争压力仍然存在,在新一轮的新闻大战中,湖北电视台要突出重围,必须要有开创性的举措。为此湖北电视台提出要打造一档“为老百姓服务的、最具影响力的”新闻栏目,《现在直播》由此诞生。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现在直播》将有一系列首开湖北电视新闻先河的尝试。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新闻直播。众所周知,直播是广播电视新闻追求时效性的最高境界。在国外,电视节目尤其是电视新闻节目大多是以直播的方式播出。今年年初,湖北电视台已恢复了对《湖北新闻联播》的演播室直播,这次,湖北电视台倾全台之力,再进一步,将演播室直播和外景现场直播相结合,将正在发生的新闻事件通过电视信号传达给千家万户,真正实现广大观众梦寐以求的“与新闻事件同呼吸”。

  除了在第一时间告诉观众最新的消息外,《现在直播》还将实现与观众的即时互动。在节目直播过程中,观众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就新闻话题发表自己的观点,主持人现场将就这些观点与电视机前的您实现及时沟通。另外,《现在直播》还要拜托各位观众充当新闻评委,通过手机短信选出每天的最佳新闻。观众朋友还可以拨打全天候的新闻热线给我们提供新闻线索。不论是讨论话题,新闻报料,还是评选新闻,只要是参与节目的观众都有机会夺取《现在直播》设置的千元大奖。

  子栏目《故事开讲》是该节目的又一亮点。在这一板块中,凡人小事、名人趣事、新闻轶事,世间故事都且听主持人娓娓道来。精彩的对白,精当的解说,精致的包装,为辛苦一天的您冲泡一杯浓浓的香茶。

  作为一档关注民生的新闻栏目,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是《现在直播》的宗旨,为此,栏目专门设置了《记者跑腿》板块,走街穿巷,为有委屈、有疑惑,有难事的江城市民跑腿牵线,为老百姓的生活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同时《现在直播》还将及时提供气象、交通、生活等大量的资讯信息。(沈宣)

  《现在直播》播出时间:

  首播 湖北一套 每晚17:30—18:20

  重播 湖北卫视 每晚22:35—22:55

  《现在直播》新闻热线:027-87122222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