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边收视大好一边被恶批 韩剧京港待遇有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17 信息时报
一边收视大好一边被恶批韩剧京港待遇有别(图)

金喜善没想到自己的风头竟被后起之秀高洙(右)抢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韩剧最近在荧屏上可谓遭遇两重天。《看了又看》、《人鱼小姐》等长篇家庭剧在央视播出收视节节高升,好评如潮。但另一方面,金喜善的新剧《窈窕淑女》在香港无线播出(名为《金粉佳人),却被诸多观众指责抄袭日剧《大和抚子》,剧情毫无新意,金喜善表演造作等等。

  集数越长收视越好

  韩剧通常集数较长,如已在央视八套播过的《看了又看》170集、《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80集、《明成皇后》132集,长篇的电视剧最考验观众的耐心,它的致命伤是拖沓繁琐,但这些韩剧在内容上都比较精彩,节奏也不算很慢,所以对大多数观众而言,虽然剧集很长但却是越看越想看,欲罢不能。

  据央视索福瑞调查研究数据表明,央视八套《海外剧场》23:00播出的《看了又看》第一部全国平均收视率为0.44%,第二部的全国平均收视率为0.86%,到第三部则上升到1.72%,位居全国同时段收视排名首位,上升势头非常明显,充分显示出韩剧对观众的持续吸引力。《明成皇后》同样如此,第一部全国平均收视率为0.52%,到第三部则达到0.69%,同样也是位居全国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位置。

  而目前正在央视八套《海外剧场》播出的《人鱼小姐》更是来势凶猛。早在播出前,该剧在韩国本土就已经获得了家喻户晓的骄人成绩:收视率强劲一拍再拍,创下了连拍九部的纪录。据央视索福瑞最新数据表明,《人鱼小姐》前40集全国平均收视率为0.61%,第一集收视率为0.36%,而到第39集收视率更是上升到0.97%,从开播到目前稳居全国同时段第一。

  《看了又看4》央视一套抢播

  记者昨日从负责央视广告的部门获悉,12月25日央视一套将继续播出《看了又看》的第四部,仍旧是在下午档播出。《看了又看》在央视八套播出火爆,之后就改在央视一套播出。究其原因应该算是利益均沾,央视八套的《海外剧场》有《明成皇后》和《人鱼小姐》等,不妨让出一部剧来让兄弟频道共享。继11月15日播出《看了又看》第二部之后,央视一套近日还继续播出《看了又看》的第三部。虽然是放在下午1点多,这种难得有人看电视的档期播出,自然不够之前在晚间播出的时候轰动,但由于《看了又看》前几部创下的好口碑,相信也不用太担心收视成绩。

  金喜善新剧被指

  抄袭《大和抚子》

  虽然韩剧在央视屡创佳绩,但最近被指责短期之内生产过多,有“江郎才尽”之忧。早前崔智友一度翻拍经典日剧《101次求婚》,最近在翡翠台播出的金喜善新剧《金粉佳人》又被指抄袭松岛菜菜子的《大和抚子》。有细心观众指出,两剧的剧情几乎一样,连男女主角第一次约会去公园都和《大和抚子》一模一样,而金喜善的表演也被不少观众恶批,认为造作不自然,反而男主角高洙以清新自然的演技让观众更为中意。更有不少网友表示韩剧越来越没创意了,为其前途担忧。

  金喜善在《金粉佳人》中,穿著LV、Gucci、Chanel、CD、Prada、Fendi、Burberry等各大名牌的服装,这都是为了要诠释剧中爱好名牌的女主角敏敬,而《大和抚子》中的主角松岛菜菜子,也是饰演将薪水的95%都交给名牌的女性,名牌天天换,但是这一点同样引起观众的反感,认为金喜善十足一个花瓶,靠衣物掩饰自己的不足,几乎所有表情都刻意抄袭菜菜子。更有网友批评她已经“残”了不少,感觉远远没有以前好。

  原本该剧就是金喜善离开荧屏4年后重新回归之作,不过现在反应一般,看来金喜善这块金字招牌实在是岌岌可危。时报记者 周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