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石晶"陈莉娜变富家小姐 出演电视版《长恨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3:57 新浪娱乐
石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石晶

石晶
《长恨歌》剧照

  新浪娱乐讯:约访陈莉娜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当年走过《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石晶”,因为一场意外一下子就休息了两年时间。今年,陈莉娜接拍了电视剧《长恨歌》,饰演蒋莉丽这个年龄跨越18岁到48岁的角色。为此,长达四个半月的拍摄更让我们难得有机会与陈莉娜像今天这般畅所欲言。

  《长恨歌》开拍以来,陈莉娜难得有几天可以回北京休息,虽然瘦了很多,但气色
很好, 说到这,陈莉娜还颇有些得意:“我小的时候很瘦,后来在部队,一下子长到130斤,大家都叫我小胖妞,当然心灵就受到了打击。不过后来因为拍戏很累,经常不吃饭就直接去睡了,就瘦下来了。”看来做演员也不总是那么光鲜的,不管怎样,健康就好。

  说到关锦鹏导演的电影《长恨歌》,最近同样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陈莉娜强调,自己出演的是电视剧版的《长恨歌》,电影的节奏相对比较快,而电视剧在剧情和人物刻画都会更加细腻。《长恨歌》这部剧,原著出自于著名海派女作家王安忆,《长恨歌》曾获得茅盾文学奖,以及世界华文文学奖。电视剧版《长恨歌》由曾指导过《玉观音》的导演丁黑执导。故事围绕上世纪40年代至80年代“上海小姐”王琦瑶40年的情与爱,命运多舛的一生而展开,剧情哀婉动人,跌宕起伏。剧中王琦瑶从17岁到26岁、27岁到50多岁分为两个阶段由当红演员黄奕、香港演员张可颐分别饰演。而陈莉娜饰演的王琦瑶的同窗密友蒋莉丽,是一个非常有才气,比较风云波折的富家大小姐。“她是一个爱做梦的人,完全活在自己世界里。”说起这个角色,陈莉娜开始讲起与这个人物的结缘过程。

  “其实一开始,我对蒋莉丽这个角色并不感兴趣,从接到剧本,到和导演进行沟通,我都一直很希望来演王琦瑶。当时我觉得王琦瑶才是最适合自己的,而对于把握王琦瑶这个角色,我是很容易找到感觉的。后来,我很认真的听了导演和编剧给我讲戏,我发现蒋莉丽这个角色很有意思,也很有挑战性。说真的,刚开始,我的压力真的好大,我总是不断的想应该如何演好这个角色,而在这之前,对于这个角色我的心里完全是空白。”

  为了能演好蒋莉丽,陈莉娜常常会不断反复去看剧本,每天细心去体会剧中的情节和人物,在我们的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她的言语中已经开始有一口浓郁的上海腔了,陈莉娜告诉我,在上海拍摄期间,她努力学习上海话,体验上海人的生活,并且看了很多关于旧上海妇女生活的文献资料,时刻揣摹“蒋莉丽”的思想、生活方式,甚至包括吃饭的样子、说话的口气,看人的眼神。

  “当时,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在组里有一个女孩儿,她的个性和蒋莉丽很像,那天我特别开心,好像一下子有了一个方向,我知道,其实蒋莉丽就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她随性,自我,单纯,活泼,毫无顾忌。而内心却总有一团火焰,不断的燃烧,以至于在后来,她会很容易接受新的事物,然后开始不断的看不惯周遭固有的一切。”

  说起合作伙伴陈莉娜很欣慰,在组里,大家像一家人一样,相互关心,相互照顾,尽管很多时候与香港演员张可颐和谢君豪合作过程中会语言不通,但大家都很有用心去营造剧中的氛围,也正是在和黄奕及张可颐的合作过程中,更深的体会到了蒋莉丽角色从青年一点点成为一人成熟女人的心理过程。

  对于陈莉娜,一个从部队中走出来的率性女孩儿,也许在你的记忆中,还是只留有“石晶”那个亲切的身影。但她在不断地努力,想做得更好,她说明年,想接更多的戏,为大家带来更多好作品,至于名和利,会很坦然地面对。“我只想演好每一个角色!”陈莉娜说这句话的时候,笑得像一个孩子。

  问她想不想尝试走不一样的路线,比如接拍古装戏,陈莉娜突然兴奋起来。“你觉得我可以吗?”我告诉她,个子高挑,眉宇间又很有侠女的英气,完全可以去尝试走走武侠路线啊!陈莉娜笑笑说,那就要等导演们的垂青喽!

  是啊,就像陈莉娜说得一样,“人就得认清自己的价值!”

  很快,陈莉娜又要去拍戏了,拍完了《长很歌》,她将会马不停蹄地赶赴电视剧《雾非雾》的片场,开始这部曾是当年收视焦点的《花非花》的姊妹篇的拍摄工作,据说《花非花》的女主角陈瑾也将在这部戏中与陈莉娜演对手戏。到底陈莉娜接下来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