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央视一套年度压轴大戏《沃土》20日首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36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组图:央视一套年度压轴大戏《沃土》20日首播

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央视一套年度压轴大戏《沃土》20日首播
陈小艺接受记者采访

组图:央视一套年度压轴大戏《沃土》20日首播
男主角郑晓宁

组图:央视一套年度压轴大戏《沃土》20日首播
男女主角在交流

  新浪娱乐讯:今天(13日)24集电视连续剧《沃土》在北京梅地亚召开了发布会,宣布12月20日在央视黄金一套首播。主要演员郑晓宁、陈小艺及剧组的主创人员都到了发布会现场。

  作为央视年度压轴大戏,《沃土》切中当代中国社会普遍关注的“三农”问题,表现了新世纪党在提高执政能力建设上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该剧关注现实、关乎民情,以其
宏阔而细腻的视角展示了当代中国农村改革与经济发展中错综复杂的矛盾与变迁历程,以其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激烈的矛盾与情感冲突,构成强劲的艺术震撼力和情感震撼力。该剧于今年九月制作完成后即引起全国各电视台的积极反响,最终由央视重金购得首播权,并作为年度压轴剧隆重播映。

  该剧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和上海三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北京广播影视集团、上海三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联合出品。该剧制片人谷诗阳曾成功制作了《梧桐雨》等创年度高收视率的电视剧,曾执导《梧桐雨》、《生死卧底》的傅东育担任本剧导演,著名演员郑晓宁、高明、陈小艺、谢园以及王海燕、吴冕、石维坚、舒耀渲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组成了该剧强大的演员阵容。

  《沃土》故事情节曲折、人物形象丰满,具有很强的可看性。它通过主人公罗汉生(郑晓宁饰)从一个普通的农大校长成长为省委书记的经历,以及他和对他有知遇之恩但性格观念迥异的省委书记贺立斌(高明饰)之间的冲突,展示了一个严峻的事实:中国的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已经成为影响我国未来现代化发展的主要因素,已经关系到我们整个国家的命运。该剧全景式地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化体制改革的过程中所经历的曲折与阵痛,生动地刻画了众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真实地展现了他们的政治人生和政治理想,弘扬了“唯下,唯实”的干部工作作风,表现了那些“在其位谋其政”、为一方百姓谋福祉的党员干部的优秀政治品质,歌颂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该剧以某农业大省在解决“三农”问题时所遇到的各种矛盾和困难为主线,因此在拍摄上涉及的场景非常广泛,上至省委,下至乡村,涉及的人物也很众多,从省委书记到普通农民,并将在电视剧中出现令人震撼的灾难场面。虽然为此需要更多的拍摄资金,但为了追求真实的艺术效果,为了追求优秀的艺术品质,投资方还是下了决心,在普遍追求“经济效益”的现状下,这不能不说是难能可贵的。参与这部电视剧的所有创作人员都有这样一个愿望,就是想让广大观众知道,在电视剧这个领域里,有充满社会责任感和理想主义的一群人,他们在认真而执著地从事着神圣的职业,而不是在争名逐利、高傲自大、冷漠自私中丧失着他们的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

  《沃土》剧本创作历时两年半时间,创作、修改至开拍时,已是四易其稿。在整个创作过程中,在思想性的挖掘上不断充实和提高,在艺术性的创作上反复构思和推敲,在观赏性的处理上多方营造和设置,最终达到了理想的水准,这其中包含了所有支持和参与这部电视剧的领导和主创人员的智慧和心血。(志远/图 小文/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沃土》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