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徐帆最受观众欢迎 家庭情感剧依然走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4:19 法制晚报
陈道明徐帆最受观众欢迎家庭情感剧依然走俏

陈道明(图片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广电总局最后一批电视剧节目的审批立项工作已经结束了,不知几家欢喜几家愁,但可以肯定的是,电视的上帝们自有他们的打算和想法。

  本报以“2005年你最想看什么”为主题,在北京范围内进行了广泛的社会调查,共1200人(其中男性占573人,女性占627人)参加了此次调查,其中包括18-28岁观众237人,28-38岁观众428人,38-48岁观众376人,48岁以上观众159人。调查结果如下:

  观众最买账男星

  冠军:陈道明

  理由:

  陈道明演什么有什么的味道,《康熙王朝》中可以指点江山,《中国式离婚》中也可以激扬文字,《大汉天子》中还可以羽扇纶巾,想不出什么是陈道明不能演,演不好的,就连他的那股傲劲儿,都叫人心动。

  建议:

  陈道明就差没演过军人了,建议有识之公司大胆尝试,请将出马,没准儿又是一次一鸣惊人。

  得票数:432票

  亚军:傅彪

  理由:

  傅彪从生病到痊愈都让观众有点招架不及,突然听说彪哥病了,还挺严重,好像还有生命危险,还没来得及哭,突然又听说彪哥出院了,好像还能和观众聊天了,这些突然让观众更加期待傅彪的荧屏亮相。

  建议:

  量力而行,只要青山在,“财”源滚滚来,还是先把身体养好比较重要。

  得票数:406票

  季军:胡军

  理由:

  胡军现在是一个硬汉的代名词,观众期待他的出现,就好像在期待一种力量的出现,有胡军的电视剧就有铮铮铁骨的豪迈。明年胡军演的项羽、朱元璋都要和观众见面了。

  建议:

  该让胡军演演坏人!当年《黑洞》里的陈道明有本事坏得让观众鼓掌,今天的胡军不妨也来挑战一下自己的造型极限。

  得票数:398票

  观众最买账剧型

  一号钟情:

  家庭情感剧

  理由:

  尽管从结婚到离婚,再到复婚都已经被拍遍了,可调查结果显示,观众最希望再看的还是这一题材电视剧,原因很简单,情感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有好多情感问题并不明白,在自己受到诸多情感问题困扰的时候,别人的故事总能给自己带来些许触动。

  呼唤:

  新版《夜半歌声》是目前观众最期待的情感剧了,寻常模式毕竟是有些没有新意了,除了黄磊的号召力之外。《夜半歌声》这个讲了半个多世纪的爱情故事让观众翘首企盼有一种别样的惊喜蕴藏其中。

  得票数:577票

  证的,因为记录历史也是有情感的人。那么,历史剧就带给观众更多的神秘感,满足了观众博古通今的欲望。而戏说性质的历史剧则更是在神秘之上增加古为今用的融会贯通感,让人神往。

  呼唤:

  给武则天平反的《无字碑歌》是来年的一个亮点,尤其是其中还有斯琴高娃的加盟,演过孝庄、演过慈禧的斯琴高娃会带给武则天一种怎样的新感觉呢?翘首期待!同时,观众也还期待尤小刚的“秘史”系列能再整点啥出来,当然女主角最好是宁静

  得票数:411票

  三号钟情:

  武侠剧

  理由:

  武侠是中国人的一个情结,生命不息,侠情不止!不管有多少个张纪中,多少次挑战观众的承受极限,对武侠剧的期盼总是绵绵不休的。

  呼唤:

  《神雕侠侣》啊!这是毋庸置疑的!接下来还有《雪山飞狐》、《鹿鼎记》,总之,明年又是一个金庸年。

  得票数:402票

  三甲之外,军旅题材剧得到354位观众拥护,涉案剧得到317位观众支持。

  公司回应:

  华谊兄弟影视公司表示,观众的兴趣点始终是他们投资的风向标。针对本报进行的观众调查,他们在明年的计划中会考虑继续以情感剧为重。华谊透露说,他们现在有意向把四部三十年代的经典情感电影翻拍成电视剧,希望能得到观众的认可。

  电视台回应:

  中央电视台影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央电视台每年都有自己的台制作,观众的意见会成为他们选择播出的一把标尺。该负责人表示,明年中央一套和中央八套将继续配合推出以情感剧为主,其他剧种相配合的多部大戏。

  观众最买账女星

  冠军:徐帆

  理由:

  徐帆的眼睛会“钩”人,这可不是个贬义词,徐帆自己也坦言演员的眼睛要是不会钩人根本没法演戏,要命的是她的眼神媚而不妖,所以总是让人欲罢不能。

  调查中,有观众表示,徐帆在《结婚十年》中的表演让她看一次哭一回,开始是为自己曾经逝去的青春哭,后来又为同样的无可奈何哭,徐帆是个真正有生活的演员。

  建议:

  不要轻易尝试转型,继续走生活路线,在家长里短之间展现真味生活。

  得票数:412票

  亚军:刘若英

  理由:

  刘若英是谁?一个三十岁唱着《我想我会一直孤单》却相信爱情就在不远处等待的女人,一个敢在《粉红女郎》中给自己戴上龅牙真情出演的女人,一个不介意张爱玲的完美艺高人胆大的女人,观众对刘若英的期待就像她的演唱会出奇成功一样是没有理由的,所有的渊源就是“喜欢”!

  建议:

  继续作自己,真情常相伴。

  得票数:409票

  季军:蒋雯丽

  理由:

  多年前,她演红了夏小雪,从此这种在婚变中找回自己的女性形象再无人“敢碰”。今年,她又把《中国式离婚》演了个酣畅淋漓,在电视剧里她是招人恨的,但是,电视剧外她是招人爱的。偏偏“爱比恨更难宽恕”,所以,观众更希望在电视剧里看到演绎别人生活的蒋雯丽,无可厚非。

  建议:

  差不多就行了,不要再演“泼妇”了。不管生活有多少重压,还是应该乐观面对。建议蒋雯丽让自己眼神中的愤恨和埋怨,变成宽容和坚强。

  得票数:376票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赵真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道明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