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秦岚领衔央视黄金档 《铁血莲花》颂扬民族精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8:54 新浪娱乐
秦岚领衔央视黄金档《铁血莲花》颂扬民族精神

《铁血莲花》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秦岚领衔央视黄金档《铁血莲花》颂扬民族精神
秦岚粉红裤装

  新浪娱乐讯:12月3日起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颂扬澳门人民抗击葡萄牙殖民统治的央视力作《铁血莲花》,其中担纲女主角水莲的,也是在《龙票》中有不俗表现的润玉的扮演者秦岚。在11、12月两个月的央八黄金档,秦岚接连领衔两部大戏可谓在国内女演员中十分罕见。

  秦岚坦言在《铁血莲花》中她没有一件漂亮的衣服,没有一个精致的妆容,没有一
段美好的婚姻,但她却认为“水莲”这个角色是她所扮演过的最美的女主角。水莲从小家境十分凄凉,母亲被父亲逼死,而父亲每日沉湎于赌博和喝酒,但是坚强的水莲却没有为生活艰难所迫,依旧奏出最后生命的最强音,与心爱的人一起与葡萄牙殖民统治者同归于尽。

  《铁血莲花》中水莲的丈夫林伟良是由金马影帝谢君豪饰演,当时出道不久的秦岚认为自己很幸运,有这么一个老师级的前辈演员每天与她聊剧本人物,并教给了她许多演戏上的小技巧,有一场山洞中水莲与林伟良的激情戏,秦岚坦言首次演出激情戏的她,如果没有谢君豪自然地入戏带引,当时的自己很可能会怯场。如今的秦岚已经有近十部影视大戏的锤炼,对于央视播出《铁血莲花》,她自己非常有信心:“水莲身上所具有的贤良淑德、民族气节,是作为中国女孩的我也应该具备的,虽然很多场戏拍摄得很艰苦,我内心深处与水莲的共鸣令我坚持到了最后。”剧中有一场戏,水莲的情同姐妹的酒楼老板娘阿秀被烧死,为了表现水莲的悲痛之情,大雨淋湿了跪在泥地中哭泣的水莲,秦岚从头到脚被两卡车消防水淋透,最后为了完成最佳效果,连和着泥浆的河水也用上了,秦岚表示当时是真正体会到自己脸上留着的是“滚烫滚烫”的热泪。

  对于自己接连两部大戏在央视黄金档热播,秦岚没有丝毫的沾沾自喜,她表示自己出道至今最令自己感到满意的是,没有演过雷同的角色,有为爱谋心机的才女知画、有为爱情沦为戏子的淑媛润玉、有为爱情牺牲生命的将门之后岳银瓶、也有有情人成眷属的嬉闹顽皮的大小姐官青青,等等。秦岚认为水莲的爱是一种大爱,是尤为难得的一种爱国与民族自尊的情操,希望由自己演来会让观众信服并感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