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瑞希苦坐冷板凳 《人鱼小姐》里终出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5:16 申江服务导报
张瑞希苦坐冷板凳《人鱼小姐》里终出头(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影20多年,张瑞希终于在30岁时,第一次穿上女主角的外衣,在韩剧《人鱼小姐》中,化身一尾美丽的人鱼公主。

  在韩国,《人鱼小姐》一开播,就创下了韩剧前所未有的30%收视率的纪录,随着续集的上映,收视率继续飚升到42.6%,于是这部一续再续的长剧,一发不可收拾,连拍9部;

  在中国台湾,《人鱼小姐》被称作韩版《情深深雨朦朦》,迂回的情节,把许多琼瑶粉丝也收服得妥妥帖帖;

  在中国内地,央视八套每晚11点起播放该剧,考验观众,欲罢不能的上班族们,卷着被子在电视机前守到0点40分,190集的《人鱼小姐》成为央视史上引进最长的连续剧……

  “美人鱼”游经的地方,都变成“传奇”。

  20年苦等“美人鱼”

  20年,很多女孩子从princess摇身一变queen;张瑞希却守着冷板凳,充当了整整20年的配角。

  从小学习拉丁舞的张瑞希,童星出道,却一直星运不济,眼睁睁看着同辈女星像缤纷的烟火一样,在身边绽放,而她每次都只有“配角”的命。一度,她非常消沉,后悔选择当了演员,甚至萌发退出演艺圈的念头。幸好有朋友做伴。

  直到30岁,张瑞希被《人鱼小姐》的导演看中,得到了剧中女一号“阿丽莹”的角色,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张扬着魅力。

  厚积薄发,没有更合适的形容词。

  凭借《人鱼小姐》,张瑞希一步跨入一线女星的行列,连夺韩国“MBC演艺大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情侣奖、最受欢迎女主角奖、最佳女演员奖”五项大奖,与尹道铉、金贞恩一起当选韩国年度“三大艺人”,并被韩国文化观光部评为“最佳韩流明星”。

  第二部连续剧《回转木马》,她的片酬升至4.9万,仅次于金素妍《美丽蝴蝶》10.5万、金喜善《窈窕淑女》7万,排名第三。

  来北京瞄上“谋女郎”

  12月2日,张瑞希拖着金鱼般的长裙,来到北京,参加“北京韩国电影展”。

  早在去年,徐克导演就密会张瑞希,力邀她出演影片《七剑下天山》中绿珠一角。得知男主角是刘德华后,她一口答应。然而当影片开拍前,男主角易主,张瑞希的档期又撞上点冲突,从而错失了和中国的第一段电影缘。“替补队员”金素妍攀上了天山。

  此番来北京,张瑞希张口“巩俐”,闭口“张艺谋”,扮足了中国电影的粉丝。

  “可以说所有张艺谋与巩俐合作的片子我都看过。从小就是看张艺谋的电影长大的。而且在韩国,张艺谋的电影是很受欢迎的。每次他的电影上映,电视台都会播放宣传片。我也很喜欢巩俐。她是那种不需要说台词,用脸部表情已经可以表达很多的演员。”

  问她:“如果有机会和张艺谋合作,最想演什么样的角色?”

  “我喜欢张艺谋电影的风格,无所谓演那种类型的角色。如果可能的话,最好是像巩俐那样的角色。”

  迷中国,韩国“美人鱼”烧得不轻。

  张瑞希写给影迷的信

  时间抚平爱情的伤

  大家好:天气突然变冷了。刚刚去了南山,但是风吹得特别大。为了避免感冒,请把脖子围好再出门行动哦!

  我有一位认识了13年、像个朋友般的学姐,前不久和那位学姐很难得地轻松地聊了一下。和这么亲的学姐有一年没见过面,再次相遇,更加亲近了。

  啊!我们已经这么老了,今年也快过去了,这样的话又要长一岁了。时光飞逝,无尽感叹,想起从前的事情,伤心或是痛苦……爱情的伤痛也是,时间久了慢慢也会遗忘,人际关系上的应对也有明显的进步。

  虽然失去了青春,但相比之下,收获也多了吧?

  时间流逝的时候,想一想有没有很用心地充实自己是最重要的吧。

  今年没剩几天了,剩下这段时间,我要过得很充实,呵呵。

  加油!

  张瑞希 本报记者陆篧/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人鱼小姐》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