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旧上海荧屏火热 新《欢颜》看点频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4:20 新浪娱乐
旧上海荧屏火热新《欢颜》看点频闪(组图)

《欢颜》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旧上海荧屏火热新《欢颜》看点频闪(组图)
《欢颜》剧照

  三十年代的旧上海,十里洋场,歌舞升平,纸醉金迷。近几年,随着上海发展再次被关注,对老上海风情的怀念与再现成为一种新时尚,其丰富和充满传奇的社会历史积淀,更成为影视创作的富矿。远的不说,近两年就有《情深深,雨朦朦》、《半生缘》《像雾像雨又像风》等多部剧集以老上海为背景。但是,由于其中大多只囿于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和家族利益纷争,而没有融入大时代的气息和积极向上的东西,因此,总是有一种虚幻的感觉。

  《欢颜》是一部展现老上海一段浪漫传奇的经典爱情剧,通过柯茹、玉洛君、周宇光等人的感情纠葛、悲欢离合,体现他们在社会动荡、时代变迁前的选择、抗争、无奈与融合,反映出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可以说,这部剧既融有张爱玲式的缠绵爱情,又蕴含着《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史诗性命运旅程,看点多多,值得观赏更值得回味。

  看点一:旧瓶装新酒

  老《欢颜》影响颇大,新《欢颜》尚未出世便广受期待。上个世纪80年代,胡慧中主演的电影《欢颜》曾风靡全国,赚尽观众的欢笑和眼泪,齐豫演唱的其主题曲《欢颜》更是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借着老《欢颜》的人气,新《欢颜》未出世就颇具亲和力,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看点二:偶像剧时尚外衣

  新型偶像剧,青春靓丽中展现人物在大时代背景下的命运变迁。青春靓丽的外型、时尚的生活方式、浪漫的爱情都被受观众喜爱,成为各台提升收视率的有力武器。但由于近年来一些剧存在着脱离生活、宣传奢华享乐的生活态度,对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险些成为继”涉案”剧后下一个被冷冻的对象。因此,对青春偶像剧的改革与重塑成为业内关注的话题。而本剧的拍摄将对偶像剧的改革创新付诸实践,用偶像剧的外衣、实力派的演技、赋于启迪的主题立意打造一部新的二十一世纪的《欢颜》,开拓出一种更具积极态度给人启发的全新的偶像剧,既富含青春偶像元素,又蕴涵严肃的人生哲理,表现了小人物的感情卷进历史,并随其变化而或自主抗争、或随波逐流地发展,自有一种大气在其中。另外,故事结尾部分也突破了以往破镜重圆的大团圆规律,有着很好的新一番诠释。

  看点三:超豪华阵容

  该剧制作班底精良,追求细节完美。意欲打造一部唯美、细腻的精品剧,灯光、摄影、音乐、化妆、服装等等都要求完美,昏黄的煤油灯、觥筹交错、莺歌燕舞、霓影云裳、熙来嚷往的车马声……届时该剧将为我们打开一幅风月无边,动荡中也保持着浮华的旧上海的画卷,为此该剧特配备了超豪华的制作阵容——导演是新锐派的代表人物夏波,曾获得过曹禺奖、田汉奖、老舍文学奖等多种奖项;摄像是《红高梁》的掌机,拍摄过《鬼子来了》、《炮打双灯》等的杨伦;服装方面,由指导过《周渝的火车》服装造型的著名服装设计师马德担当;美术则由有过优秀作品《紫玉金砂》的沈利德担任;《天地英雄》的灯光师李天雷将给《欢颜》的旧上海情调添上最浓厚的底色。

  看点四: 年轻演员挑大梁

  该剧演员阵容强大,兼顾偶像派外型与实力派演技,可谓万里挑一。由于角色年龄跨度大,人物性格具有多面性,所以要求演员即要有靓丽的外型又有扎实的演技。通过全国和海外的广泛寻找,最后确定由当下人气正旺,且演技精湛的国内当红小生李宗翰和当家花旦胡静饰演男女主角,胡静更是将《欢颜》看作自己向实力派转型的机会而格外认真,并不惜“自毁形象”。此外,杜雨露、刘文志、于洋、马少华等实力派影星加盟更使该剧增色。 (陈静 丁小萌/文并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