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九把刀演绎另类《功夫》 网上选角色再掀改编热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38 新浪娱乐
九把刀演绎另类《功夫》网上选角色再掀改编热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九把刀演绎另类《功夫》网上选角色再掀改编热潮

九把刀演绎另类《功夫》网上选角色再掀改编热潮

  似乎“功夫”是中国人特有的情结,无论是电影,说唱组合,还是最近红起来的网络小说,都理直气壮的以“功夫”二字为名。既然是情结,就无所谓谁搭谁的顺风车,重点在于“功夫”各有招数,套路不同。

  台湾的知名网络写手九把刀被誉为“网络文学经典制造机”,其作品之一小说《功夫》两年前一经问世就在中国台湾地区最大的BBS站KK CITY获得超级人气度。九把刀的《功
夫》以青春迷幻的武侠风格力压蔡智恒(痞子蔡)等网络爱情作家。连《流星花园》的制作人柴智屏都称赞说:“对我而言,九把刀的作品可是具备了杀伤力,总是让我为了想阅读他的书而不能专心工作,故事总是一开始就吸引我的目光,让我忍不住想继续看下去。”因此今年华艺出版社以重金将其引进内地出版成书。

  小说《功夫》一经面市,便引起内地影视业内人士的关注,近日更得知,这部超人气的另类武侠小说现在新浪娱乐征集演员。请将您的个人简历、照片发至:rena_deng@sina.com据了解,内地已有影视投资商通过华艺出版社与小说《功夫》的作者九把刀取得联系,希望将其小说改编成电视剧本。而演员方面,因为《功夫》是先以网络小说形式与读者见面,因此九把刀希望网民也可以参与《功夫》的改编,尤其是主要演员的选择方面。

  当得知内地影视业对其《功夫》兴趣极大时,九把刀兴奋之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让网友来参与角色选择。他说:“很多人特别喜欢这个小说的原因,就是主人公一边过着和我们一样的常人的生活,另一边却体验着一种普通人完全陌生而向往的生活方式,那就是行侠于江湖,惩恶扬善。”九把刀还说,通过BBS的交流他感觉很多网友非常深刻的理解他作品的内涵,而他也在自己的小说中写道:“每个上网的人都在等待属于自己的角色”,因此小说《功夫》改编成电视剧后,最适合其中角色的可能就是电脑前九把刀的超级fans们。

  当然,喜欢小说《功夫》的网友也可以评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明星来出演这部另类武侠剧,九把刀认为这将是一种很有意思的形式,因为网络是他创作的温床,是他作品发布与交流的最大平台,由网民参与竞选角色,是对《功夫》的一次二次创作,九把刀笑说可能群力参与的影视剧《功夫》会因为更多人的参与而带给他自己一个惊喜,他对此非常期待。

  据了解,《功夫》中的角色,除了从13岁就开始习武的主人公外,还有他的恋人乙晶和他的师傅等,喜爱小说《功夫》的朋友肯定不会陌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