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涛:《末代皇妃》找到表演感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2:35 新京报
刘涛:《末代皇妃》找到表演感觉(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涛:《末代皇妃》找到表演感觉(组图)

  采访之前就听很多媒体朋友告诉我,刘涛是一个特别能说的女孩儿。因为是电话采访,打过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刘涛正在回家的路上,问她现在采访方便吗,她爽快地回答说没问题,就在车上跟记者聊了起来。采访进行了十几分钟的时候,听到那边刘涛说话的气息有些变化,就问“你到家了吧,刚刚是在爬楼吗?”刘涛回答“是啊”,然后两个人就一起笑了起来。现在,刘涛人在无锡,刚刚拍完了央视大戏《白蛇传》,目前正在学跳“霓裳羽衣舞”,为即将开拍的新片《大宋开国》做准备。

  想帅才当兵

  刘涛出生于一个传统的家庭,家里特别希望她去当兵,而她自己当时却仅仅怀着一种“穿军装很帅”的单纯心思。

  刚刚参军的刘涛并不习惯,她告诉记者,当时部队的墙上写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口号,刘涛看到了之后暗想“我不怕死,就怕苦啊”。直到现在,刘涛还保留着一些部队时期的作风,比如说,总是把工作看作任务,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儿去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从《末代皇妃》起找到表演感觉

  对于刘涛来说,2002年绝对是具有人生转折性意义的一年。因为这一年中她上半年参加了《还珠格格Ⅲ》的拍摄,扮演了慕沙公主,下半年则入选《天龙八部》,成为那个最有观众缘的“阿朱”。刘涛说:“2002年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就是在这一年里,我的演艺事业有了转折性的飞跃。在这一年里,我拍了两部戏,虽然两部戏都不是主角,虽然每部都只有十集左右的时间出场,但是这两部戏,让观众真正知道了我。”

  慕沙是刘涛第一次让全国的观众知道她的角色,刘涛回忆,演慕沙的时候,完全就是自己当兵时候的状态,只是比那时候再刁蛮点儿就够了。到了演阿朱的时候,刘涛形容就像在读一本书,每天翻一页,每天在不断进步。直到后来的《末代皇妃》,到那时,刘涛终于找到了“表演”的感觉。

  《白蛇传》压力最大

  到目前为止,对刘涛来说,压力最大的一部戏是刚刚杀青的《白蛇传》,“这部戏给我的压力很大,因为接了这部戏之后,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特别大,这部戏很多人都把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我有责任不让他们失望。”刘涛说。同时,这部戏之所以给刘涛如此之大的压力更大程度上在于这是刘涛懂得演戏之后的第一部作品,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第一次不是本色出演,而是去创作,去塑造一个角色。”

  最想演宋庆龄

  也许是军旅生涯的影响,当记者问到刘涛今后特别想要塑造的角色时,她的回答竟然是“一个女英雄人物”,比如说江姐、宋庆龄这样历史上著名的革命女性。这个回答让记者十分意外,刘涛却说:“跟现代的一些人一些事情相比,我反而更加向往革命年代人的那种精神状态,那种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烈的感情,所以,其实我特别想演一些革命题材的作品”。

  爱做“小女人”

  精灵娇俏、古典柔美,阿朱坠落青石桥时绽放的美丽笑容,成为《天龙八部》最具震撼也最为经典的一幕,而生活中的刘涛在谈起爱情时也坦言欣赏阿朱的爱情观,她说:“我觉得爱情中还是要有崇拜的因素,女人在为爱人奉献的过程中才会感到幸福。”现在还没有男朋友的刘涛在谈到自己理想中的“白马王子”的时候告诉记者:“我不喜欢男孩儿,我喜欢成熟一点的男人。因为我的性格太固执,有时候认定的东西很难改变,所以我需要有一个成熟的能够引导我的男朋友,我会有一点崇拜他,可以是我爱他多过他爱我。”谈到这里的时候,率直的刘涛并不掩饰地告诉记者,希望自己能在爱情中更加“小女人”一点儿。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末代皇妃》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