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巴哥正传》停播 光线传媒将起诉“英达喜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4:09 法制晚报
《巴哥正传》停播光线传媒将起诉“英达喜剧”

《巴哥正传》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制作方:停播导致无钱再拍

    投资方:已递交律师函要求退还投资余额

  本周一,观众惊奇地发现,已经在BTV-4每晚6点“630剧场”播出了80集的百集情景喜剧《巴哥正传》突然停止播出。随后,《巴哥正传》制作方英氏影视找到本报记者表示,
这是该剧投资方、“630剧场”投资方光线传媒“叫停”的。光线传媒目前已经停止继续投资,使仍在拍摄中的该剧严重拖欠了演职人员的薪酬。

  今天上午,光线传媒对记者说,停播是因为英氏影视不再提供80集以后的《巴哥正传》,而且按照合约,该剧的收视率远低于双方签订的标准,双方应终止合作。对此,光线传媒已做好将此事诉之法律的准备。

  投资方光线传媒:收视率低难以接受

  光线传媒是《巴哥正传》与“630剧场”的投资方,就《巴哥正传》停播一事,光线的法律顾问陈露向记者介绍,当初,光线与英氏签订合约时已经表明,《巴哥正传》播出后,以收视调查权威机构AC-尼尔森数据为准,若1至40集的收视率低于3%,则终止双方合同,在除去每集5万元的制作经费之外,英氏须将剩余的资金退还给光线;41至200集的收视率若低于4%,同样采取终止合同的做法。

  陈露告诉记者,光线先支付给了英氏654万元用来拍摄。但是,今年7月26日《巴哥正传》开播后,收视率持续较低,到9月30日播完40集后,AC-尼尔森显示的平均收视率为1.7%,远低于约定的3%。对此,双方商谈了关于收视率的问题,光线作出让步并降低收视标准,若未达到新标准再做解约。但是,英氏提出拒绝,要求将标准再降低,对此光线无法接受。

  在双方僵持的时候,英氏希望光线让《巴哥正传》再播出一阵子。而到了11月8日《巴哥正传》已经播完60集的时候,该剧的收视率仍未达到2%。这时,光线主动找到英氏协商,欲定出最新的收视率标准,如果没达到,再退还投资余款。12月9日《巴哥正传》播完80集时,收视率仍不见起色,光线遂要求终止合同并退还104集之外的资金。

  对此,陈露表示,《巴哥正传》前80集的收视率未达到标准,根据双方签订的合约,光线完全可以终止合作。今天上午,光线已经向英氏递交律师函,希望英氏能尽快与光线制定新的收视率标准,如果英氏不予答复,光线保留采取法律诉讼的权利。“其实我们这样做,也是希望《巴哥正传》能拍得更好,吸引更多的观众。”光线相关负责人芦涛无奈地表示。

  制作方英氏影视:已拖欠演员工资

  《巴哥正传》由英达任董事长的英氏影视公司制作,英宁任导演。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高擎告诉记者,当初筹拍百集情景喜剧《巴哥正传》时,英氏影视与光线传媒达成合作:由光线传媒投资,英氏影视负责拍摄,并且采用边拍边播的形式,即随时将拍好的《巴哥正传》放到“630剧场”播出。

  但是,截止到今天,光线传媒只投了拍摄104集所需的资金,而现在《巴哥正传》已经拍到185集,这80多集的资金完全没有注入。为了赶“630剧场”的播出进度,英氏影视只得自掏腰包、垫了上百万来拍摄。由于资金一时难以周转,目前,英氏影视已经拖欠了包括主演巩汉林在内的全部演职人员的片酬。根据合同,演职人员应向英氏索要工钱,而英氏则只得向光线要投资。文/本报记者 尹兆熊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