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功达、杨阳新浪畅谈《记忆的证明》实录(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6:51 新浪娱乐
李功达、杨阳新浪畅谈《记忆的证明》实录(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矢野浩二 : 你好。

  主持人 : 我们这里是新浪嘉宾聊天室。

  矢野浩二 : 你好。

  主持人 : 现在杨导和李功达制片都在我们这里作客。

  矢野浩二 : 我正在看这个访谈。

  主持人 : 你的中文说得很好。

  矢野浩二 : 我会说一点点。

  主持人 : 你在《记忆的证明》里演的是冈田的角色。

  矢野浩二 : 对。

  主持人 : 很多网友有关于这个角色问题要问你,你自己来解答一下,好吗?

  矢野浩二 : 好。

李功达、杨阳新浪畅谈《记忆的证明》实录(5)

  网友:很钦佩你,因为你作为一个日籍的人士,能出演这样一部可以说是抗战题材的影片,反映那段真实的历史,你勇气很佳,我们很担心你因为这个角色的演出,受到自己国民不礼貌的待遇,请问会这样吗?

  矢野浩二 : 说实话,有一部分的人批评我,基本上我不在乎那样的话。我很热爱和平,这方面我不在乎。

  网友:我对你表达敬意。你觉得是否在真实的事件里面会存在这样日本军官,他真的会对自己战俘有承诺吗?这是你所扮演的角色在电视剧里表现出来的,你自己觉得这样的情景是否在现实中会出现?

  矢野浩二 : 这个很难说,确实是很难说。我通过《记忆的证明》好的作品,我想了解了解过去的历史。在演技方面,我想提高我的演技,我想吸收一些好的东西,新的东西。

  网友:我看到很多报道,现在日本的年轻人怎样看待这段历史,我觉得日本年轻人对这段历史不了解,你了解你周围的人,你接触到同龄人,或者更年轻的人,他们通过什么渠道能够了解这段历史,他们是否真的无从了解,是否真的觉得那是谎言?

  矢野浩二 : 我周围的日本朋友,我在北京的日本朋友很少,我周围的朋友比较客观的来看过去的历史比较多。本来我在日本的时候,对这方面的历史不太了解,但是来到中国以后我了解这方面的事情,了解越来越多。我周围的朋友他们在日本的时候不是很了解,来到中国以后了解的越来越多。

  主持人 : 你的回答很真实,谢谢你。你现在在拍《铁道游击队》。

  矢野浩二 : 对,我在枣庄拍《铁道游击队》的戏。

  主持人 : 希望你拍摄顺利。

  矢野浩二 : 再见。

  主持人 : 真可爱。(两位嘉宾笑)

  杨阳 : 中文表达的时候,不知道用什么词?

  主持人 : 已经很不错了。

  网友:我觉得韩日演员比中国演员表演更到位。

  主持人 : 我看到这样的评论很吃惊,不止一两个,觉得他们演的很到位。

李功达、杨阳新浪畅谈《记忆的证明》实录(5)

  网友:是否真存在一个军人向战俘承诺的情况?导演是怎么想的?包括制片人是怎么想的?

  杨阳 : 我曾经看过大量的欧美战俘,英军的战俘、美军的战俘和澳军的战俘他们被日本军抓住以后他们所发生的事情,有纪录片,也有本人的记载。比如澳洲有一个纪录片,就是记载有的日本军官对他们说过这样的话,他们是在菲律宾修机场的,如果修好了,修得快就让你们回家,如果你们慢慢腾腾的磨洋工,或者你们试图逃跑你们就死路一条,因为你们已经是战俘了。

  刚才我为什么说这部戏里面所有的细节、人物都是我们看了大量的真实的生活的原型,把他们移植到这部戏来的。

  比如在澳大利亚有一个两千多人的战俘营,他们是在菲律宾修飞机场,经过几次辗转,也叫死亡行军,最后现在这个纪录片拍下来,活着只有三个当年的战俘,就这样一个一个这样死去,有逃跑的,有被打死的,有病死的,有自杀的种种,你看到的真是人间地狱。所以这一部分东西我们是经过很多的真实的考证。

  李功达 : 这种承诺,我觉得在我们的片子里也有所表现,其实也是一种策略,冈田很重要的策略,他是要稳定这支施工的队伍,不至于让他们绝望,如果让他们绝望,他也无法带领这些人完成他的任务。这个片子里我们表现很多,实际上冈田处在他的上级要求他按时完成任务,但是下边的事情他也必须做好安抚,不可能有新的战俘来补充,在这种情况下,这个承诺,在某种形式下应该是冈田的策略。

  杨阳 : 表明冈田这个人太狡猾,他也太了解中国人普通老百姓的心理,只要给他回家的希望,他就会玩命的干,使劲的干。

  主持人 : 对于矢野浩二的表演很满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记忆的证明》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