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功达、杨阳新浪畅谈《记忆的证明》实录(7)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6:51 新浪娱乐
李功达、杨阳新浪畅谈《记忆的证明》实录(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 : 有很多这样难忘的片断,我们电话联线采访两位演员,也说很多剧情,有一些网友提出不足的意见,也同样要转达给你们,看看你们是否认同他们这样的说法。

  网友:对萧亿这个角色表现的不满意,明显缺乏中国人应该所表现出来的气质,特别是他这样一个国恨家仇在一身,肩负着重任的中国青年,给他的角色不够丰满。

  主持人 : 怎么看待这个评价?

  杨阳 : 首先是这样,开始我们在中国找了很多年轻演员,但是没有找到一个日语有那么流利的,后来我们在日本发现了阿布利,他小的时候九岁以前在中国,父亲母亲是中国人,姥姥是日本人,九岁之后到日本,在日本长大,他在语言上有一个先天优势,中文和日语都很流利,但是这是非常年轻的演员,非常缺乏表演经验,那么短的时间内,我们更多注意力,首先是我,更多注意力放在那些戏更重老演员身上,对他来讲,说实在真是有一点顾及不到,这一点我要检讨。

  另外再有一点,从我自己本身我没有想把萧亿做成中国年轻精英级的这个层面人物,我就是想把他塑造成非常普通的年轻人,他就是大学毕业生,并不是我们脑子里所想像精英级的年轻人,我想让他代表最普通的年轻人,他面对这样一个问题,他会怎样处理,这样可能更有代表性一些。

  网友:我觉得女劳工的表演太女性化,外型不合适乔装隐藏。

  主持人 : 你对这个评价有什么看法?

李功达、杨阳新浪畅谈《记忆的证明》实录(7)

  杨阳 : 我明白这位网友的意见,我觉得在这一点上,如果说有失误,也是我的失误,对不起。

  主持人 : 变成检讨会了。

  李功达 : 我是这么看的,其实这个片子里面他是乔装,观众可以看出来,其实我们目的不是让他前半段大老爷们,后半段变成红颜,没有这样想法,确实让他知道是乔装出来的,这个倒是如此,倒不是说一开始我们想让他男的分不开,突然之间有悬念,是女的。

  杨阳 : 其实我们选演员非常瘦的,一点都不丰满,各个方面不是特别有特征的演员。我们选他是非常瘦,像个小弟弟,没有长大的小男孩,他演这个角色下了很大决心,他当时来的时候是一头齐腰长的秀发,一下剪短了,每天把脸抹的那么黑,作为彭心宜他来讲,他付出很大努力,如果观众还不是太满意,我觉得我要负主要责任。

  主持人 : 导演不要再检讨,大家关注这部片子,而且看得仔细才会这样。

  李功达 : 我想说,感谢这样观众,他把自己作为创作者负这样责任,他跟我们负的责任相等了,怎么这么遗憾,他跟我们有这种共通。

  杨阳 : 非常谢谢这样的观众他能够提这么中肯的意见。

  主持人 : 刚才这位网友一直在催我。

  网友:你说好话,不会反映意见。

  主持人 : 不是说好话,凑在一块说。

  李功达 : 没问题,没问题。

李功达、杨阳新浪畅谈《记忆的证明》实录(7)

  网友:我看完这部片子,有两点感受,第一战俘都很有觉悟,政治素质很强。第二,日寇虽残暴,但好像不滥杀无辜,从头到尾杀了两个,其实我们杀他们一个。在我们印象里日寇杀我们很随便,就像踩蚂蚁一样。

  杨阳 : 说到滥杀无辜这件事情,他们如果是在本土以外的地方打仗,他们真是烧杀抢掠,但是这是在日本本土,他们需要劳动力为他干活,他们更多对他们实行看管,不要逃跑,如果逃跑就要重罚,杀一儆百。但是没有逃跑能干活的情况下要让他们干活,他们在这不像在南京,这是一点。

  再有一点,战俘这一块,我觉得他们毕竟是中国的军人,另外战争已经接近战末了,他们这些军人已经经历了几年的抗战,他们所经历的长官的教导,民族的情绪影响,还有他们对战争的认识,我觉得他们区别于普通的老百姓的。在这一点上我特别想要表现出我们中国人民族的高贵的东西。

  李功达 : 而且这些所谓的觉悟,他们体现出来并没有拔高的地方,他们已经到了生死关头,他们最本质那些东西肯定要表现出来的,这些最本质的、优秀的东西肯定要表现出来,并不是说平时觉悟怎么高,而是他们本身就到了生与死考验的时候,所以我觉得这并不是一种拔高。

  杨阳 : 而且他们在那样一种绝境当中,他们越来越意识到人应该是怎样维护自己的尊严,我觉得这一点是让他们慢慢越来越觉醒的。同时他们觉醒也带动那些普通的民工的觉醒。

  李功达 : 这里面还是有层次的,土匪那些还是有层次的。

  杨阳 : 他们是怎么从跪着到站着的过程,这个过程还是表现得比较清楚。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记忆的证明》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