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走进《范府大院》继续和中年男人恋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2:03 新闻午报
苗圃走进《范府大院》继续和中年男人恋爱(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苗圃走进《范府大院》继续和中年男人恋爱(图)
苗圃与孙红雷

  本报讯 接通苗圃的电话,她的声音有些哑哑的,这段时间她一直在上海和孙红雷一起为刚杀青的《范府大院》配音,有些声嘶力竭的感觉。所有演员中,只有她和孙红雷是自己给自己配音,“配一遍音,重新爱一遍、恨一遍,再受一次打击,这样的感觉很痛快。”苗圃轻轻地说。

  从《绝对控制》里人们认识了那个总是翘着一跟小辫、半咸不淡的“女警花”苗圃
,其后有着“小许晴”之称的苗圃像是坐着直升飞机来的,名字总是和冯小刚、黄建新、吴子牛、赵宝刚、张建栋这些名导联系在一起,最后索性签给了冯小刚的“冯家班”,和她演对手戏的也都是张国立王志文、孙红雷这样的中年男人,“我想偶像来着,可是长得就不咋地,还是做青衣吧!”苗圃懒懒地说。

  所有角色都在演自己

  由孙红雷、苗圃主演的央视大戏《范府大院》历经五个多月的拍摄,日前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据悉央视对这部戏非常重视,要把它打造成《大宅门》似的鸿篇巨制,先拍四十集,而后四十集剧本正在赶写。全剧贯穿清代末、民国、抗战、建国这几个重要历史时期,以孙红雷和苗圃这两个范府的仆人为主线,展现一个大家族在历史民族动荡中的盛衰史。苗圃在剧中扮演的丫鬟玲子是一个有点“毒”、但心地纯良的女孩,记者惊讶她竟然用“看家狗”来形容自己的角色:“这个女孩做事的目的性很强,她本来是范府的丫鬟,后来成了管家,就像看家狗一样对这个家忠实,做坏事也是为了这个家好。她为了这个家牺牲了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贞操。我觉得这是她身上有种特别强悍的精神在。”

  随着聊天的深入,发觉苗圃常常语出惊人:“人这辈子总要做点坏事”苗圃笃定地说,“‘坏’不是一个特定的概念,人的本性都会暴露出兽性的一面。我觉得每个戏都是在演自己,就算是一个坏女人,也只是把自己另外一面表现出来。”

  孙红雷的成功是必然

  《五月槐花香》中被张国立苦苦追求,电影《求求你,表扬我》中成为王志文的女朋友,而在演过《范府大院》后,苗圃和中年男人谈恋爱的记录中又多了一个孙红雷。剧中,苗圃一直暗恋孙红雷,戏外呢,“红雷哥永远给你新鲜、刺激,吃不饱冷不丁又给你丢过来一个。和他演一场对手戏,他只消叫你一声,你的眼泪就会哗哗流下。”苗圃说孙红雷就是这样一个很本真的人,用他的真实来打动所有人。“在片场我老看他一个人在琢磨东西,他的成功是必然的。”

  黄建新导演的电影《求求你,表扬我》是苗圃的银幕处女作,也是她第一次和偶像王志文合作。记者刚刚提及媒体眼中的王志文似乎是个不太好相处的人,苗圃立即抢白道:“他太好相处了!他是个有一说一,有好说好,有坏说坏的人。”平时王志文称苗圃“苗二”,在北方话里,“二”代表很男孩子的意思,而苗圃怎么称呼王志文?“老王!”苗圃回答得干脆利落。“红雷哥更像个大哥哥,你什么地方不懂他就教你,志文哥则更像哥们儿,和他演对手戏的时候我常常会惊讶自己竟还能有这样的表演出来!”经常和中年男人“谈恋爱”,去年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苗圃形容自己只有“门背后偷着乐”的份儿,“与他们合作肯定会紧张,但他们会作为长者细细地指导你,让我迅速成长。”

  冯式幽默在于“简单”

  签约“冯小刚工作室”已经一年多了,却还没有机会在冯式大片中参演。对此,苗圃倒是胸有成竹,“有合适的角色,我一定会上冯导的电影的。”没怎么演过喜剧的她认为幽默是很智慧的东西,而冯式幽默是在简单的交流中体现。“他所有的戏我都是自己买票去电影院看的!”苗圃说,“冯导的电影给人很亲切的感觉,电影中所有的事就像发生在身边的事情。其实他的电影很简单,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本来就没那么复杂,在简单中流露着人的本性、善恶、反省和情感。”苗圃希望明年的自己能够多拍一些电影,因为拍电影的时间充裕,可以静下心来把对人物的感觉磨出来。(本报记者 潘昕)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