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总导演郎昆细说春晚 赵忠祥仍是主持人候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4:12 新京报
总导演郎昆细说春晚赵忠祥仍是主持人候选(图)

赵忠祥(图片来源:卢北峰/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总导演郎昆细说春晚赵忠祥仍是主持人候选(图)
赵忠祥(右) 图片来源:老北/Photocome

  本报讯(记者刘玮):昨日,2005年央视春晚的总导演郎昆和副总导演陈维亚做客央视国际回答记者提问,这也是春晚导演组首次面对媒体细说明年春晚。

  据郎昆介绍,明年春晚的一大变化是将加大语言类节目的比例,而选用“新人”也是一大亮点,今年蹿红的刀郎和呼声很高的成龙父子都将有望参加春晚。另外,在主持人方
面,赵忠祥倪萍依然是候选。

  赵忠祥仍是主持候选

  据春晚总导演郎昆和副总导演陈维亚还透露,本届春晚中的“新人”是一大亮点,“春节联欢晚会肩负着推出新人的使命,但新人有的时候在春节晚会以外的节目当中能获得观众的好评,不一定在春节晚会上就一定能获得观众的好评,但我们并没有放弃推新人的举措,而且今年的力度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大。当然,奥运明星出席晚会是众望所归,具体人选要到1月中旬才能最后确定。目前刀郎的节目也正在策划之中。”今年的春晚会有哪些港台演员参演也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之一,据介绍,今年的春晚有20几位港台演员报名,对此郎昆坦言“其中我们比较倾向邀请成龙先生参加春节晚会,因为成龙在世界上享有较高的声望,而且他一直没有参加过春节晚会,观众的呼声也比较高。”对于备受关注的本届春晚主持人的人选问题,郎昆表示,基本会以文艺中心的主持人为主,而颇受关注的赵忠祥和倪萍也都在候选之列。

  语言类节目将占40%

  对于目前筹备春晚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郎昆则表示,春晚筹备到现在最大的困难是创作,尤其是语言类节目的创作,而语言类节目在春节联欢晚会当中又属于重头戏,在节目比例上,预计在260分钟的节目当中语言类节目会占到120分钟,大约占到40%的比例。

  至于目前为止语言类节目的审批情况,陈维亚则向大家介绍,目前正在进行语言类节目的冲刺,已经有4- 5个节目较为成型,第二批、第三批甚至第四批节目正在紧张地创作当中。

  春晚并没有进入衰退期

  据郎昆介绍,目前春晚已经经过了三次汇演,将在元旦前进行第四次和第五次的节目审查,预计1月上旬拿出整体节目框架。央视春晚在举行了20多年后的今天面临着一系列质疑,针对现阶段的春节晚会是不是已经进入它应有的衰退期的疑问,郎昆首先表示,春节联欢晚会已经从一个普通的联欢晚会上升到了一种新的民俗形态,它已经成了一种必不可少的文艺形态,“21世纪的信息多渠道化为观众欣赏春晚带来了变化,但是春晚并没有进入它的衰退期,它正一天一天地走向成熟。”由于央视春晚是每年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因此对于上春晚是否会有“暗箱操作”成为各方焦点,对此郎昆介绍了2005年春晚节目产生的流程,“2005年春晚在操作方式上与往年有所不同,首先有32个省市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策划案和具体节目,在春晚导演组的审看下,将所选出的节目上报给工作小组,再由工作小组在评比规则下进行审看后,确定下来的节目再交导演组进行加工。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到目前为止,2005年春晚的节目操作中不存在暗箱操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忠祥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