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乾隆与香妃》导演简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3:38 新浪娱乐

  《乾隆与香妃》是一部再现18世纪中叶中国宫廷内外历史的电视长剧,通过乾隆皇帝与香妃带有传奇性的历史故事,表现封建君主统治下,民族与民族之间的沟通,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善与恶的划分,正义与邪恶之间的搏斗。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武力征战是巩固其封建统治地位的主要手段,还有另外一种非征战的手段,就是联姻。多个朝代都有这个历史,特别是清朝,这种政治婚姻更为普
遍,到了乾隆时期,也是这种方法,利用这种政治手段,通过婚姻达到民族团结,百姓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富强。香妃的经历就是一个政治婚姻的典型代表。乾隆将香妃接进宫,封嫔封妃是出于一种政治目的,但情感的交流也随之而来了,这也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沟通,是该戏表现的主要东西。

  从古至今,所有民族都在追求一个共同的目标,过上平安的生活,在这种追求当中,因为利益的驱使,道德的天平就要倾斜,引出了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也产生了善与恶的划分,我希望利用这部戏在这方面做一些研究和探讨。

  该片基于以上因素,来表现政治、爱情、权欲、复仇和忠诚等各个领域里美好的故事,用这些故事,来证明一个真理,正义一定能战胜邪恶,我们也在印证这个真理过程中,完成对乾隆与香妃美好爱情的表现,用历史的故事来娱乐我们自己,娱乐观众。

  该剧不同以前的戏说这段历史的电视剧,它的风格样式偏重于历史正剧,走的是尊重史实、还原历史、提炼历史精华编织故事的道路。用朴实的叙事方式来强调故事性、可看性,最准确的再现清朝鼎盛时期宫廷、民间和西域回疆的历史情景,用剧中鲜明的人物个性,精彩的戏剧情节完成对这段历史的阐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