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刘若英拍摄《双响炮》 回忆往事苦中有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03 新浪娱乐
组图:刘若英拍摄《双响炮》回忆往事苦中有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刘若英拍摄《双响炮》回忆往事苦中有乐

组图:刘若英拍摄《双响炮》回忆往事苦中有乐

组图:刘若英拍摄《双响炮》回忆往事苦中有乐

  新浪娱乐讯:总制作成本高达八千万的华视八点档电视剧《双响炮》前9集都在日本拍摄,光日本外景部分,就花了一千多万台币,刘若英更是对制作人伍宗德情义相挺,利用个人拍戏空档搭飞机直飞日本,为《双响炮》拍了在日本的戏份,客串一名苦命的艺妓。不过谈到这件事,刘若英颇有微词的道出一段故事:“我是最晚到日本的演员,未到之前胡兵打手机给我,告诉我他正在富士山下赏樱花、泡温泉,要我赶紧来享受日本的湖光山色。怎知到时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每天拍戏拍得昏天暗地,还泡汤呢,
能够洗个澡就很高兴了。”胡兵捂着嘴笑说:“我当初过着地狱般的日子,想到好友奶茶可能正在快乐度假,当然心里不平衡,怎么样都得把她骗过来。”

  在日本拍摄8天期间,刘若英天天由早上7点拍到半夜2点,短短8天就拍了9集的戏,拍到刘若英差点哭出来:“我第一天还满心期待,后来知道这种工作量差点昏倒,别说洗温泉或逛街,每天能有时间睡觉就不错啦。”不过刘若英也只是嘴巴说说,她跟伍宗德的情感,可是谁都无法动摇的。剧组最后一天的拍摄行程是在新宿,刘若英一看机不可失,在晚上五点拍完之后自动消失,到了半夜才回饭店睡觉,没人知道她到底几点回来。隔天奶茶得意的展示满屋子的战利品说:“我用了一个晚上时间疯狂血拼,不只大肆采购,还搭计程车去泡温泉,这样才不枉来日本一遭。”

  日本物价高举世闻名,光是剧中刘若英当艺妓的茶屋,一天租金就要120万日币(近30万台币),剧中宋逸民用一堆钱洒在奶茶身上的画面,就是用这笔租金而非假道具,洒完之后工作人员立刻冲去捡,深怕被风给吹走。演出专业艺妓可是需要真功夫,伍宗德特地从台湾找了2位艺妓老师,提供食宿与机票,伍宗德说:“学费、食宿、机票,加起来也远比在日本请艺妓老师便宜。”

  刘若英的日本和服,全由白冰冰一人独家赞助,共提供了两套珍藏每套价值一百多万,穿和服的过程十分耗时,光穿衣与上妆就要3个小时,连脱衣也要1个半小时,总共有7层里外衣,头套加衣服就多达10几公斤,奶茶说:“头饰和头套真的太重了,我坐着时头都会后仰,脊椎很不舒服,腰带也超紧,食物都下不了胃。”奶茶说当艺妓的感觉很像老人,坐下、起立都需要有人搀扶。不过天性乐观的奶茶是大家的开心果,最爱在休息空档,模仿志村健逗大家笑。 (阿通/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双响炮》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