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探班《深牢大狱》:谁会是下一个陆毅徐静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5:15 明星Bigstar

  一部海岩剧,就是一把成名的梯子——海岩神话的意思就是,专红新人。

  海岩神话史这样记载着:《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成全了徐静蕾《永不瞑目》陆毅捧的如日中天,《玉观音》使得曾经只是《情深深雨蒙蒙》赵薇伴舞的孙俪走近了童话般的演艺生涯、佟大为终于有所作为,《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让名模于娜成功转型、印小天有机会冲击一线,《平淡生活》注定了沈佳妮、高云祥、奚辰华将不再平淡……

  这一次是《深牢大狱》,这部新剧已经背负了外界太多的期待,谁会是下一个陆毅、佟大为,谁会是下一个徐静蕾、孙俪?人们都在关注,在询问。

  从去年11月份热热闹闹的选演员到今年8月份正式开拍,单选演员就持续了将近9个月,估计这也只有海岩剧能经得起如此折腾。号称海岩转型之作的《深牢大狱》(将改名《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日前正在北京银枫家园秘密拍摄,相比较选演员时的轰轰烈烈,拍摄期间剧组显得格外低调,拒绝一切媒体采访。日前,本报获得独家探班的机会。

  走近《深牢大狱》,对话千挑万选的新人们和导演汪俊,不禁冒出这样一个疑问——海岩神话能否继续?

  他会是陆毅第二吗?刘川——周一围(饰演)

  角色要求:身高1.82米,22-24岁

  刘川,家境富裕很阳光很有正义感的俊朗男孩,公安大学毕业后当了狱警,后来为继承家族产业而辞职,但在最后参与的一次行动中当卧底的经历彻底改变了他的一生……,爱得执着,认为爱情就是全部。同时被三个女孩爱着。

  导演预测:很难讲周一围会不会是下一个陆毅,因为陆毅成功也有很多因素组合成的,包括当时播放的时间,海岩剧比较少,这种模式并不多等。如今海岩剧看多了,观众可能要求会更高,所以很难达到陆毅那个程度。但是,这部剧后,对周一围个人肯定会有影响,他会红,但是至于是粉红、浅红、大红就难讲了(笑)。

  不可否认,刘川是继肖童后海岩打动观众的又一张王牌。难怪导演汪俊说,当初选演员时考虑到要让观众心疼,所以选一个漂亮一点,无辜一些的男孩,尤其是入狱后头发一剃会让观众充分可怜的这样一个形象。“长的很甜很乖的孩子,放在这样的环境里(指卧底),观众自然会去心疼他。这点刘川和肖童有类似的经历,可能会赚中老年尤其是女性观众的眼泪。这也是海岩剧本成功的一个要素。”尽管刘川会赚眼泪,导演汪俊还是考虑到观众的接受有个极限,不能太过了。故事的最后结局让小珂陪在了刘川身边。

  “其实也挺悲的了,只是和肖童不一样的是,刘川没有死,还活着。”这不,男一号周一围在说起刘川最后的结局时也认为是个遗憾。“如果是默默奉献平平淡淡在我身边那么久却不能使我动心,最后我们却在一起,这也是一种残缺的遗憾。”

  关于结局,汪俊还没来得及和海岩探讨,因为他个人感觉中间的苦难已经够多、够惨了,已经让观众喘不过气来了,如果最后刘川再像肖童一样死了,估计观众就不看这戏了。

  她们会是徐静蕾孙俪吗

  导演汪俊说,期待周一围是下一个陆毅还是有理由的,毕竟这是部绝对男主角的戏,但是能否出来下一个徐静蕾或者孙俪,汪俊保守的表示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刘川的戏实在再多了,三个女孩全都是配角,很难形成徐静蕾或者孙俪,因为她们两个都是绝对女主角。只是说这部剧播出后,大家都会觉得这些小孩演的不错,至于红到哪个程度还是比较难。”

  可不能因为导演一番话就泄气,咱们来看看这三个同台美女究竟啥模样?

  季文竹——童蕾(饰演)

  角色要求:1.66-1.68

  世俗意义上的典型美女

  季文竹,海岩第一个世俗女主角

  文竹是刘川一眼就爱上的女孩,是个标准的“青衣”她单纯、浮躁、爱慕虚荣,当见到英俊善良、家境富裕的刘川时主动追求,当刘川入狱后,她却有意回避,最后嫁给了导演成为有名的女明星。

  导演预测:季文竹是个挺真实的角色,反倒小珂这个角色有些拔高了。只是将来观众看到时,可能对季文竹会有一个道德评判,她爱得很现实。观众可能会有些烦她,不像小珂那样讨好。

  这是一个很真实的世俗女孩,也是海岩笔下的第一个世俗女主角。“她对刘川的爱更像一个男人对女人的爱,她爱刘川,但是她也要事业。就因为这样,最后刘川入狱后,她没有选择等待,而是和对她事业有帮助的导演结婚了。”扮演者童蕾如此解释季文竹,尽管季文竹在小说中作者是以有些贬的角度去写,但童蕾希望自己演出来后,观众更能理解季文竹的选择。

  季文竹可以算是海岩模式中比较创新的一个,她在小珂隐忍的爱和单鹃激情的爱中找到了最现实的爱。

  单鹃——王洛丹(饰演)

  角色要求:

  身高1.65米—1.70米,具有一种野性美

  单鹃,又一个欧阳兰兰?

  单鹃是一个很极端的女孩,她对刘川一见钟情,当得知刘川是害父亲入狱被判死刑的卧底后,开始报复。对刘川又爱又恨,最后以悲剧结束。

  导演预测:显然单鹃是导演比较欣赏的角色,“单鹃敢爱敢恨,很活泼,尽管有其他犯罪行为,但至少她对爱是执着的,这点很讨好。爱情的执着加上个性上的魅力,观众对她的欣赏更多的是从美学意义上的,这也是这个角色成功的地方。观众对她不会有道德意义上的评判。

  今年刚是北京电影学院大四学生的王洛丹本身也是个很活泼开朗的女孩,一边在剧组紧张拍摄,一边还得张罗毕业论文,尽管两边跑,但王洛丹显得很兴奋,小小年纪的她自信的表示,单鹃这个角色太有挑战性了,一定要演好,算是给自己的毕业礼物,只是她至今心疼自己因为角色而剪去了的一头长发。

  无疑,单鹃和欧阳兰兰爱的方式是相似的,都很火辣而且直接。但是导演汪俊解释,两个人因为生活环境的不一样,在具体表现时肯定不同的。“单鹃是路边的野花,是一个小地方上的姑娘。人物在塑造时主要往野的方向走,她很冷也很酷。而欧阳兰兰再怎么说也是个大毒枭的女儿,生活条件优越,性格也挺傲。”

  小珂——屈玥(饰演)

  角色要求:

  身高1.65米—1.68米,有种不经意的美

  小珂肯定会讨观众好

  小珂一直默默的爱着刘川,无论他是富家子弟还是阶下囚,她始终如一地关心。同时她是一名女警察,不惊艳、但很耐看,内心传统、贤惠,很有包容心。

  导演预测:三个女孩中,将来小珂会讨好些,除了最后她和刘川好了,中间又以季文竹的名义给刘川寄钱什么的。小珂会讨好观众,老一代人会喜欢。

  今年才19岁的屈玥将要饰演被海岩动情的称之为“是我比较喜欢的上一个时代的女性”,脱下制服的屈玥文文静静的,乍一眼看,很难想象眼前沉静的女孩会是英姿飒爽的女警察,但同时你会发现,她身上沉稳娴静的气质是剧中小珂所需要的。屈玥也笑说,自己只要穿上制服,所有的感觉都来了。

  事实上,小珂和安心倒没有明显的相似处,反倒和汪俊以前的作品《浮华背后》中的苏畅有些像不管是造型还是爱的方式。但汪俊认为两者还是不同的,小珂只是平民的女儿,没有苏畅作为市长女儿身上的娇气和优越感。小珂更讨人喜欢一些。 (来自 明星BIGSTAR 记者:郑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深牢大狱》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