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星光大道》明星当配角 观众展绝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6:52 信息时报

  央视今年下半年的改版动作不小,几档老名牌栏目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新生代栏目脱颖而出。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当数占据周末黄金档的《星光大道》,这个由普通百姓唱主角的新栏目就不负众望地占据了三套排行榜头名的位置。

  没有门槛重在参与

  《星光大道》是一个没有门槛、没有距离、没有限制的大众栏目。这里没有耀眼的明星,但普通百姓依然使舞台星光熠熠。栏目以唱歌为主,广泛吸纳多种表演形式,以擂台赛的形式依次决出周冠军、月冠军和年度总冠军。在现场,选手们要经过“闪亮登场”、“才艺大比拼”、“家乡美”、“超越梦想”等四关的淘汰,最终一位荣登冠军宝座。

  以往无论央视还是地方台,一般周末黄金档的节目几乎无一例外地将这个时段让给了明星名人,名人效应在收视率的成败中占据了很大比例。不过《星光大道》让明星名人退居到次席,主角交给了普通的电视观众。在这里,放声高歌、纵情表演的是那些从我们身边自愿报名的最最普通的甚至从来没有经过专门演艺训练的百姓,而那些平时作为公众人物的明星名人在这里只是为节目添点“彩”。

  百姓明星各展绝活

  在已播出的《星光大道》中,给观众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我们身边的人群中简直就是藏龙卧虎。如第二期节目中,人们看到一位叫做杨梓文祺的青春靓丽的内蒙古女孩,不仅演唱充满活力还擅长演奏多种乐器;而来自河北唐山的赵本水,尽管其貌不扬却身怀绝技,模仿赵本山惟妙惟肖。除了高超的技艺不让明星之外,在节目中亮相的选手们所表现出来的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执着也让人们感动。一位怀孕4个多月的四川女子为了“圆梦”,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载歌载舞勇夺当周冠军。而来自山西大同的农民阿宝,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在中央电视台露脸,从小放着羊,跟着父亲学唱歌,在《星光大道》唱出了名堂。

  而《星光大道》的小眼主持人毕福剑曾主持过《梦想剧场》,让很多普通人圆了明星梦过了明星瘾,这两年刚刚推出的节日七天乐系列又带给了电视观众无数的开心和快乐。别看这位眼睛不大其貌不扬的主持人口音不怎么地道,但是场上反应奇快,掌握现场气氛可以说是恰到好处。有了老毕的加盟,就是再放不开的选手也会被他“诱导”出十分的表演天分。(张学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