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004“南方盛典”颁奖 奖项都给了“自己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7:14 信息时报

  2004年“南方盛典”在南方电视台成立三周年之际于前晚举行了颁奖典礼。他们以南方电视台一年的收视数据为基础,晚会颁出了“最具魅力电视剧奖”、“最具魅力男女演员奖”,涉及电视剧、电影、艺人、主持人等20余个专业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颁奖几乎只限在南方电视台播出过的剧集和节目以及剧中角色。

  前日的颁奖礼,陈建斌、英达、侯勇、刘涛、黄百鸣、印小天、萧正楠等明星均到
场。到场的女星不算太多,但也够争奇斗艳。一向保守的刘涛前晚一反常态,以低胸短裙搭配披肩造型亮相,胸口粘贴的蝴蝶标记更是吸引了不少男士大行“注目礼”;而著名主持人李霞就一身低胸牛仔裙,性感中又不失利落,获得“最具风格司仪奖”的她异常开心,因为她的生日就快到了,说从来没有收到过这么大的生日礼物。刚刚生完小孩的著名主持人李静就穿着一条露背粉色长裙向大家展示了恢复良好的身材。

  骨子里还是很传统的女人

  在颁奖典礼之后的访问中,有媒体询问刘涛是否要转型改走性感路线,对此,刘涛笑言:“不是我没料但我没有勇气露。”刘涛说:“我骨子里还是一个很传统的女人,而且我的长相也很传统,所以我觉得自己并不适合去暴露。而且性感也并不等于暴露呀。”凭借古装武侠大剧《天龙八部》中的“阿朱”一角获奖,一直演古装剧集的刘涛被问到是否考虑出演时装剧集时就表示:“我觉得自己太丰满,穿紧身牛仔裤不漂亮,所以一直没敢接拍时装剧。但也有人觉得我时装造型很好看。所以也在考虑当中。”

  害怕吴奇隆深情的眼神

  目前正与吴奇隆合作拍摄剧集《大宋开国》的刘涛,自言“害怕吴奇隆深情的眼神”:“他拍戏的时候真的很投入。以致于马舒娅来探班的时候我一个劲的问她要电话号码。因为吴奇隆的眼神实在是太深情了,我都不知道他究竟是在戏里还是戏外。那种深情的眼神,我都不敢看。怕自己看多了会动情。要了马舒娅的电话,可以常常提醒一下自己。”

  除了被吴奇隆的深情眼神打动,刘涛还跟吴奇隆学了不少演戏的招数:“有一场醉酒的戏,他就真的在旁边摆了一瓶二锅头,喝上几口,迷离的眼神果然到位。所以我跟他说,迟一点拍我的醉酒戏时,我也要喝上几口酒,找找感觉。”

  陈建斌:不要叫我中年演员 最具影响表演奖

  凭借剧集《结婚十年》获得“最具影响表演奖”的陈建斌,被问到为何总演中年男人的感情戏时,开玩笑说:“明天的报纸上一定要记得写‘青年演员陈建斌,别说我是中年演员’,我跟王学兵他们是同学呀,怎么就中年了呢?朋友们都说我在生活中比在电视中活泼多了,看着也显小呢。”其实,陈建斌本人在媒体面前表现出来的性格跟他在《结婚十年》中的角色十分相似,说话的时候不时来两下搞笑的,但说到自己的梦想却又充满了坚持。

  虽然《结婚十年》为陈建斌带来了不少名利,又让他在前晚获得了一个奖项,但他却说最初的时候并未想到这部剧会红:“我当时觉得,这部剧说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有人关心吗?”出道以来演的多是身陷“围城”的男人,但陈建斌却说:“我还没结婚呢!”拍完《结婚十年》之后,陈建斌的婚姻观有没有受到影响呢?“有啊,有点害怕结婚。”

  没想到《结婚十年》播出之后那样火爆,之后不少剧组蜂拥而来找陈建斌拍中年男人的感情戏。对此,陈建斌很冷静地说:“成名不是我的目的。我可以继续拍和《结婚十年》雷同的戏,可以驾轻就熟地赚很多钱。但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我最终选择了休息4个月,让自己增加积累,充充电,再做更多的尝试。”

  明年1月他将接演自己的第一部古装戏,“和《雍正王朝》原班人马合作《乔家大院》,我要从十几演到五十几,但还是中年为主,为了进入角色,到时我会把手机、电视什么的都弄走,封闭自己半个月,感受一下从前的生活。”

  侯勇:演陈赓“诚惶诚恐” 最具影响表演奖

  剧集《大染坊》让获得过华表奖的侯勇再度受到观众的肯定。最近,他再次加盟一部大剧——《陈赓大将》。这部最初由姜文捣鼓的戏,经历了演员和导演“三上两下”之后才确定了现在的阵容。幸运的侯勇却说自己接拍这部戏“诚惶诚恐”。他说:“我其实是长得最不像陈赓大将的人,要去演一个幽默的将军压力很大。这是我第一次演真人真事,而且20集里我就有700多场戏,要从23岁一直演到58岁,演完他的一生,那个强度可想而知,而且陈赓大将这个人物最难演的是他和一般的领导干部不一样,他天生诙谐幽默,要演出威严之外的生活化,轻松化比较不容易”。

  至于取代姜文一说,他就表示:“不能够说取代,因为剧本跟之前姜文的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完全不是一回事,哪能叫取代呀。”尽管一直在荧屏上塑造大人物,但他却说自己最想演平民老百姓,“我觉得自己最适合平民老百姓的气质了”。(时报记者 周昭 图/时报记者 巢晓)

  部分获奖名单

  年度最具魅力电视剧奖

  《一双绣花鞋》

  《天龙八部》

  《一米阳光》

  《萍踪侠影》

  《隋唐英雄传》

  年度最具魅力男演员奖

  印小天《一米阳光》

  年度最具魅力女演员奖

  刘涛《天龙八部》

  年度最具影响表演奖

  陈建斌《结婚十年》

  侯勇《大染坊》

  张恒《粉红女郎》

  年度最默契主持搭档奖

  戴军、李静《超级访问》

  年度最具魅力新人奖

  萧正楠《百分百感觉》

  于洋《林海雪原》

  许还幻《正义令天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