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汉武大帝》荧屏热播专题 >正文

《汉武大帝》1月3日首播 导演誓要超“雍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01 南方都市报
《汉武大帝》1月3日首播导演誓要超“雍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5新年伊始,央视隆重推出58集历史大剧《汉武大帝》,将于1月3日在央视一套晚7:55黄金时段首播。该剧斥资近5000万人民币,由陈宝国领衔,焦晃、归亚蕾、陶红等演技派大腕联袂主演。据悉,陈宝国视该剧为自己饰演帝王角色的封山之作,导演胡玫继《雍正王朝》再度重拳出击。一班台前幕后的精英们打造这部新历史剧,有望再掀历史剧收视风云。

  - 剧情

  公元一世纪,初步走向繁荣的汉帝国形势严峻:国内诸侯妄图脱离中央,实行地方割据;北方匈奴大军屡屡进犯中原。这时,历史选择了一个16岁的少年担当大任,他叫刘彻。他在施展雄才大略的同时,也是一个浪漫的诗人,一个痴情但多变的人,与长门锁阿娇、李夫人、卫子夫等展开了一段段哀怨情感传奇……

  - 看点

  投资破国产剧纪录

  据悉,《汉武大帝》投资近5000万,辗转内蒙古草原、河北涿州、浙江横店等地拍摄制作两年之久,创下国产剧历史上投资最高的记录,其音像版权以1015万元的价位被中凯音像买进,创下电视影碟版权之最,价格仅低于张艺谋的大片《英雄》

  史诗巨制再掀热潮

  该剧根据司马迁的《史记》、班固的《汉书》等史料改编,展现了汉武大帝刘彻非凡的治国之能、驭人之术和惊心动魄的权谋争斗。胡玫认为:“这是一部可以与《雍正王朝》相媲美的鸿篇巨制。”而央视也将其作为2005年度开年大戏隆重推出。

  - 导演访谈

  超不过“雍正”宁可不拍

  记者:6年前您执导的《雍正王朝》在央视播出后非常火爆,这次你又执导了《汉武大帝》,为何对这种题材情有独钟?

  胡玫:一般人拍宫闱戏都爱“戏说”,讲些帝王将相的后宫故事、风流韵事什么的。但我发现,大多数中国人其实对真正的历史事件很感兴趣,但一般人看史书的不多,而拍历史正剧、真实地还原历史,恰好能弥补这一点,满足观众的求知心理。所以当年《雍正王朝》就火了,掀起数年不息的历史正剧热浪。

  记者:此次蛰伏几年又出力作,和以前有什么不同?

  胡玫:其实这几年我一直潜心于《汉武大帝》的拍摄,从拍到剪辑花了两年多,力求出来的是精品。如果这样,《汉武大帝》还超不过《雍正王朝》,我索性就不拍了。一般人想超越自己比较难,所以这次在制作上我比拍《雍》下功夫,要忠实还原汉王朝的历史风貌,我走遍了所能看见的汉代皇陵墓,查阅了许多讲述汉代历史的书籍和汉代考古情况,为拍戏做足了准备。原剧拍出来60集,后来我精剪到58集,比起44集的《雍》剧,对喜欢历史的观众来说,《汉》的历史人物更多,容量更大。

  记者:当年《雍正王朝》还引起了“把雍正写得太正了”的争议。你认为《汉》能达到这种效果吗?

  胡玫:热门的东西才能引起争议,不过汉武帝历史上的记载很少。

  记者:请谈谈与陈宝国的合作?

  胡玫:陈宝国在《大宅门》中演白景琦非常霸气,这次演个武皇帝很有分量。(作者:孙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汉武大帝》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