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型“红色经典”《恰同学少年》北京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2:34 新闻晨报

  12月21日,史上第一部专门描写青年毛泽东在湖南求学生涯的大型“红色经典”青春剧———《恰同学少年》,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

  连锁加盟,钱景还是陷阱? 千种FLASH免费小游戏

  该剧由影视界颇负盛名的“电视湘军”———湖南卫视和长沙电视台联合摄制,投
资逾千万元。《恰》剧剧组同时宣布,毛泽东诞辰之日12月26日,《恰同学少年》将在伟人出生地湖南韶山正式开机,邵华、毛新宇等毛泽东后人也将出席。

  据《恰》剧总制片人、湖南卫视副台长刘向群介绍,《恰同学少年》是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大型“红色经典”青春剧,因为该剧主要以1913年至1918年间,青年毛泽东在湖南求学储能、关心国家大事最终找到自己追求的目标为主线,展现了20世纪以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杨开慧、陶斯咏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风华正茂的学习生活,和他们之间纯真美丽的爱情故事。“这才是‘最酷’的青春剧”———《恰》剧的剧本指导、著名编剧盛和煜这样断言。

  《恰》剧制作班底集中了《还珠格格》、《雍正王朝》的“优势兵力”,更吸纳了一大批国内电视剧制作精英。《还珠格格》的主摄影陈军将继续“掌机”;曾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军人机密》里担任录音一职的安危也加盟该剧,参与录音工作;美术指导由李健出任,其作品《三国演义》、《末代皇帝》早已被广大电视观众所熟悉。据悉,《恰》剧有望明年暑期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与广大观众见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电视剧《恰同学少年》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